—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95

长苏:没有什么是一碗粉子蛋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碗。

蔺晨:我不是,我没有。

============================================

【避雷注意】 √OOC,√狗血,√逻辑崩坏

============================================

【前情回顾】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

  464748495051525354555657585960

  616263646566676869707172737475

  767778798081828384858687888990

  91929394

============================================


95


      “世事悠悠两不管,时光流转雁飞边。”蔺晨看着窗外被细雨寒风揉成了水墨画的嶙峋树木,感觉似乎之前满地黄叶秋风灿灿的景色还历历在目,如今不过月余却已经萧条如斯,一时间有些感慨。


      身旁正抱着电脑在看邮件的梅长苏听了这话,嘴角勾起一丝笑意,抬眼看着他道:“怎么这会儿突然有诗兴了?”


      “什么诗兴,”蔺晨转过头来有些自嘲地笑笑,“这就是刚好想到了随口念念而已。”


      覆在键盘上的手轻轻地来回摩挲着,梅长苏垂眸片刻,而后又眼笑到:“那我是不是应该替你接上‘今冬看又过,今年是归年’?”


      蔺晨没想到这人还特意要给自己再不伦不类地续上这么两句,一时间有点儿好笑又有点儿感怀。眼看着年关将至,两人的生活也稍稍变得有些忙碌起来,过往自己还是阴间使者的时候一直过得冷清疏离,这些世俗年节统统都不过镜中花水中月,而再往前算,在当着琅琊阁少阁主的时候,自己也是过着两袖清风不沾俗务的日子,这会儿跟梅长苏两个人过起真正的小日子来,却是搞卫生买年货样样都亲力亲为,终于有了个俗人的样子,想想倒也真合了这句“今年是归年”。


      由于言阙今年要参加某官方大型晚会,于是大家便痛快地放弃了在老宅聚餐的计划,改为在别墅这边吃年夜饭。梅长苏还让穆霓凰把她的小男朋友聂铎也请上,说反正以后也是一家人,这会儿一起吃个饭也正好,边上豫津在旁边贱兮兮地笑说这下好了,过年正好三对儿,谁也吃不上谁的狗粮,倒让小丫头羞红了脸。


      今年的年关来得早,三个小朋友为了期末考试折腾到了年二十六才正式放假,于是这放假的头三天硬是没睡得成懒觉,每天一早就被梅长苏抓起来搞卫生外加出门充当苦力,三个人被折腾得嗷嗷叫,直说比应付期末考试还累。


      就这样忙碌到了年三十这天,正赶上了天公不作美又冷又雨的天气,三个小朋友才终于享受上了寒假里的第一个懒觉,但蔺晨和梅长苏这两位不怎么需要睡眠的老人家依旧早早起了,于是乎,吃过早饭以后两个早起的老年人便闲闲地窝在客厅里消磨时间。


      “昨天霓凰是说那小子要下午才能过来是吧?”蔺晨百无聊赖地打开了电视,一边看着里面风格高度统一的各种红色广告,一边闲闲地跟梅长苏搭话。


      “人家有名字好吗?”梅长苏从各色拜年问好的邮件里快速地挑出工作邮件查看并回复完,随手把笔记本合起来放到茶几上,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


      蔺晨轻哼一声没有说话,只挑着眼看过去给了他一个自行意会的眼色。于是梅长苏又笑起来,带着些讨好意味地挨蹭过去,伸手勾住对方的手臂道:“我虽然也是有些意难平吧,但他的确就是霓凰纠缠了好几世的有缘人,既然这一次有能力给他们提供一个平和安定的环境,那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看着那双桃花眼,盈盈眸光之下满满盛着的都是自己,蔺晨又觉得自己这别扭闹得有些幼稚,于是倾身过去靠在了对方肩头,闷声闷气地问道:“我们今天还有什么活要干?”


      “晚上那顿饭还是挺费时间的,我们最好待会就先把材料都备好,还可以先把扣肉和汤都炖上,鸡和海鲜可以下午再弄。”梅长苏就着蔺晨靠过来的姿势,也侧过头挨着他,语气柔软得像蓬松的棉花般让人心生依恋。


      “那我们中午吃什么?”被自家爱人安抚着的蔺晨勾了勾唇角,声音有些懒洋洋的。


      “唔……”梅长苏挑了挑眉,随即又抿嘴笑了起来,“中午我们就简单点,家里还有一罐醪糟,给你做粉子蛋好不?”


      蔺晨顿了顿,依旧摆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抬眼看对方,只是眼里那闪亮的光已经出卖了他,“那霓凰他们吃什么?”


      梅长苏笑道:“一起吃,把整罐醪糟都煮了,顺便把之前剩下的芝麻花生汤圆放下去一起煮,应该够吃了。”


      “嗯哼,”蔺晨被这个完全按照自己喜好设计的午饭计划给取悦了,终于坐直了身体,压着高兴地点点头表示同意,“那我们什么时候开始干活,现在?”


      只是这回梅长苏却没有回答他,在他转过头去看的时候,便见某人眉眼含笑地看着自己,那双桃花眼里满是温软宠溺的戏谑笑意。


      然后蔺晨便明白了对方的意思,脸上唰地烧起了一片红云。


      “笑什么笑,不许笑。”


      恼羞成怒的某人拉下脸恶狠狠地瞪着自家爱人,换来却是对方更加直白坦然的笑容,于是终于忍无可忍扑过去将人压在沙发上,手脚并用地开始家法伺候。

 

评论(6)
热度(35)

2018-12-07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