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09

========================

0102030405060708

========================


09


      “所以说……你们究竟是怎么回事啊?”


      名叫豫津的小少爷站在两个都比他高一头的中年男人中间,一脸无奈的样子。


      “你没有告诉我你所谓的叔叔是鬼怪。”

      “你没有告诉我租房子的是阴间使者。”


      两边的中年男子,一个长发披肩身着黑衣脚边还有一只黑色的皮质旅行包,另一个则短发整齐地梳到耳后身上套着米白色居家服鼻梁上还架着副金丝眼镜,两个人异口同声地开口,愈发加高了豫津小少爷眉间堆起的山丘。


      “这……我也不知道你们是认识的呀……”豫津小少爷看了看左边的自己家叔叔,又看了看右边的租房客,皱着眉头的苦恼样子看起来有些无辜而又委屈:“而且再怎么说,既然你们都认识,这不也挺好的嘛。你看你们都是,都是,呃,这种,呃,不太适合跟普通人一起生活的情况,这不正好有个伴儿,你们说是吧?”


      是个屁。蔺晨有些烦躁地拨了拨头发,自从到了十二区后他就没怎么顺心过,好像什么事都被人事先算计好了一样,而今天,这种感觉尤为明显。他发誓一定得找个时间过去那老滑头那,狠狠把丫暴揍一顿。


      虽然有点窝囊,但是惹不起总还是逃得起吧,蔺晨心里打定主意,朝着豫津开口道:“这样吧,小少爷,你把订金退回给我,我现在马上就走,我们就当做没签过这个合同。”


      “啊?”小少爷显然没想到蔺晨会这么抗拒跟自家叔叔同住,对蔺晨的话感到相当意外。


      另一边的鬼怪听了蔺晨的话后轻声一笑道:“我倒是无所谓的。不过呢……”


      说着他的双手交叠到胸前,一副看好戏的表情:“豫津你才刚拿回信用卡没几天吧,玩够了吗?”


      “啊啊啊!”小少爷听了鬼怪的话后,立马摆出了一副痛不欲生的表情,猛地拉着蔺晨的衣袖道:“叔叔您行行好,千万别毁约呀,您这一毁约,老爷子又要停我的信用卡了啊!”


      “唔……这租房押金是多少呢?如果违约的话,按道理押金是不退的吧?”鬼怪看着自家小少爷与蔺晨拉拉扯扯的,脸上的笑容愈发明显起来,那幸灾乐祸的眼神让蔺晨恨不得冲上去把他暴揍一顿。


      这老狐狸!明明是一等一的好容貌,怎么却总是一副欠揍的样子呢!


      听了鬼怪的话,豫津小少爷急急忙忙从大衣内袋中翻出了之前的租房合同,递到了鬼怪面前。


      “嗯,押三付三,若乙方违约则押付不退。我想……阴间使者大人应该不缺这点钱吧?”鬼怪接过合同扫了一眼,抬起头看向蔺晨时还是那个欠揍的笑容。


      “……”


      俗话说钱并不是万能,但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一文钱难倒英雄汉,好汉不吃眼前亏,反正一个人住一层楼好的情况下一天可能也不打一次照面。反过来说,就算碰了面大不了打一架,也不会怎么样对不对?


      这么想着,蔺晨提起脚边的旅行包,对豫津道:“我是住二楼是吧?哪个房间?”


      小少爷愣了三秒,回过神后脸上露出欣喜若狂的笑容,冲到蔺晨身边抢过他的旅行包,有些狗腿地先跨上了楼梯:“哎呀,蔺叔叔您真是个好人,这里环境这么好,你绝对会喜欢的,我保证~”


      叹了口气,蔺晨也跟着跨上了楼梯。而就在这时,身后的鬼怪突然又开了口。


      “慢着,你的签名……”


      蔺晨转过身,看见鬼怪将合同翻到了签名页上,拇指正压在自己签下的“蔺晨”二字上,瘦削的指节弯曲出泛白的颜色,似乎还有些微微的发颤。


      “怎么了?”看着鬼怪笑容消退下去后有些苍白的脸,蔺晨觉得心里有点儿发闷。


      “你……”鬼怪就那么抬头望着蔺晨,窗外晴好的日光散落在他的双眼之中,折射出深琥珀色的光泽:“阴间使者不是没有名字的吗?”


      “呵,没名字我不会编一个吗?难不成我还直接签上‘阴间使者’四个大字?”蔺晨对这个问题感到有些无语,又觉得鬼怪那双眼睛有些莫名的刺眼,于是不再去看他,转身上了楼。


评论(15)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3-15

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