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54

又到年底报预算报项目的时候了,忙成狗_(:з」∠)_

=============================================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

  4647484950515253

=============================================


54


      西下的夕阳转瞬即逝,等到两个人想起来还要继续做饭的时候,天已经彻底黑了下去。梅长苏从屋子里翻出一只煤油灯来,金属的底座玻璃的罩子,是被电灯充斥的城市里难得一见的古朴玩意儿。两个人就着煤油灯那昏黄朦胧的灯光,在院子里吃了顿简单却又不简单的烛光晚餐。


      “这里不属于抚仙湖景区内吗?你这房子建这儿没人管?”也许是心结解了的缘故,一向对吃颇有要求的阴间使者竟然觉得这顿只有两菜一汤的粗茶淡饭格外美味,特别是对面坐着的那位在柔和的灯光下笑得一脸温柔,更让他没喝酒便已有些熏熏然的,聊天的兴致也高了起来。


      “抚仙湖的旅游区主要集中在尖山海口一带,我们现在这里已经是在路居附近了,充其量不过就是骐骥一毛,勉强贴着抚仙湖的尾巴罢了,这里只一面向湖,其余三面皆是群山,交通不便人烟稀少,没什么开发的价值。”梅长苏似乎也心情不错,回答的时候腮帮子还一鼓一鼓地嚼着,看起来颇有些可爱,“而且我还在这附近布了些障眼法,通常没什么人能摸上门来。”


      “怪不得这没电没自来水的……”蔺晨点了点头,又道:“那这附近有什么好玩儿的吗?”


      “有啊,”梅长苏看了看蔺晨,抬手夹了一大块鱼腩给他,“抚仙湖水碧透澄澈,日出日落都是美景,每逢十五月圆时还可以乘船到湖心赏月,还有这周边的大小山林中宫观庙宇二十有余,随便一处都可入画。”


      “这话说得跟广告词似的,”蔺晨笑着将那块鱼腩吸进嘴里,入口即化的嫩滑口感让他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叹息,“好吃!这鱼真的跟平常的不一样。”


      “你喜欢的话我们以后可以常来。”梅长苏淡淡地笑着,莹莹灯光落在眼里,满是温柔。


      “哎,这片儿是几区来着,回头可以跟老狐狸打个报告申请调过来。”蔺晨又扒拉一口饭到嘴里,这米是被梅长苏装到新鲜竹筒里用柴火烤熟的,口感柔韧香滑,在这样的简朴的氛围之下吃起来别有一种意韵悠然之感,和梅长苏相处,总是有像这样简单细小而又回味无穷的美好,让人熏熏然流连忘返。


      片刻的小差让蔺晨又想起了先前搬家时的事来,那时他堵着气住进梅长苏家里,却也是没想到最后两个人的关系会变成这幅样子,于是又是一阵好笑:“话说回来,你是不是哪哪儿都有房子?我这工作时不时还会有调动啥的,以后再要搬家的话能蹭你房子住不?房租就按现在的算,我也就不用每次搬家都瞎折腾一轮了。”


      “不收你房租。”梅长苏笑着又给蔺晨夹了一筷子青菜,“虽然不是哪哪儿都有,但就算没有我也可以马上给你买。只要你肯,以后你调哪儿我就跟着到哪儿,自带食宿给你当包身工,成吗?”


      “咳,你这话听着怎么有点儿那啥……”受宠若惊的蔺晨摸了摸鼻尖,微微感到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就好像我是被包养的小白脸似的。”


      “嗯,毕竟我还没转正。”梅长苏点点头,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来叫声干爹听听。”


      蔺晨怔了怔,而后笑着骂了声“滚”。


      两个人就这么就着入夜的凉风和昏黄的灯光边吃边聊,硬是把一顿两菜一汤的粗茶淡饭吃了一个多小时。等到梅长苏收拾了碗筷,蹲在水井旁边清洗的时候,天上已经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星子从薄薄的云层之后探出了头。


      吃饱了无所事事的蔺晨跟着蹲在一旁,看梅长苏一双手浸在木盆里熟练地涮洗着,雪白的小臂在幽微的夜色中显得格外晃眼,他下意识地吞咽了一下,而后那点儿带颜色的想法便大摇大摆地登上了台面:“长苏,你……应该是下面那个吧?”


      “嗯?”梅长苏一时间没能领会这莫名其妙的问题,抬起头略带疑问地回望着他。


      “就是,那什么,”蔺晨一手虚握成拳抵在鼻尖下轻咳了一声:“在床上的时候……”


      听清楚了那颇为不要脸的问话以后,梅长苏双眼一眨不眨地看着蔺晨,直看得他后背发毛目光闪烁才又低下头去继续手工的活计,这才慢悠悠地答道:“以前是。”


      一个耐人寻味的回答。


      以前是,不代表现在仍然是,更不保证以后也会是。


      “什么意思?”本来满脑子有色思想的阴间使者倏地花容失色。


      “字面意思,”梅长苏头也不抬地回答道,“以前我身体不行,想在上面也有心无力。”


      那也就是说现在你身体行了,比我能打了,所以位置也跟着变了?


      阴间使者大人感觉自己后背有点儿发凉。


      “而且,”梅长苏抬起眼似笑非笑地打量了一眼瞠目结舌的阴间使者,慢悠悠的声音里透出些许玩味的意味,“最近几日见识到了使者大人澎湃的少女心,长苏自认望尘莫及,只能甘拜下风充当护花使者了。”


      “我靠?”阴间使者大人脸上青红交加,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反正使者大人您无论哪边都没有经验,相比之下,我觉得以我的经验和技术而言大概也能算个不错吧……”梅长苏慢条斯理地把洗好的碗盘码到木盆之中,脸上的戏谑笑意愈发明目张胆起来,“而且我保证会很温柔一点儿都不疼,怎么样,要试试吗?”


      “不要,滚蛋。”


      阴间使者牙痛般的回答终于让愈发嚣张的试用期男朋友忍不住大笑起来。


评论(7)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14

52  

标签

蔺苏鬼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