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50

============================================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

46474849

============================================


50


      自踏入家中的第一步起,蔺晨便默默地转动手腕想要将手抽回,而梅长苏却依旧紧攥着他不肯放松,并且倏地转过身与他四目相对起来。


      “你怎么了?”梅长苏的双目之中满是关切。


      “没什么……”蔺晨下意识地避开了他的视线,垂下眼道:“刚费了不少神,有点没劲了,我今天的工作还没弄完呢,先上去了。”


      从梅长苏闻声松开的手中抽回自己的手腕,蔺晨看见了他眼中闪过的失落神色,心头一阵酸涩,又情不自禁地跨出一步,挨到他的身侧,蜻蜓点水地亲了亲他的鼻尖道:“你也累了吧,早点休息。”


      随着梅长苏轻轻地哼出一声“嗯”,蔺晨飞快地转身上楼,他不敢再多留一分钟,生怕心里盘旋不去的负面情绪控制不住倾泻出来,伤了这个不开心也不会开口,只会让天下雨的鬼怪。


      给当天收集的亡魂引渡、确认明天的工作并准备好名帖,然后收拾洗漱,坚持忙完这些才上床躺平的蔺晨看了眼手机,幽暗房间里亮起的冰冷电子屏上显示时间已经是凌晨2时。


      一直被填塞进各种事务而强行放空的脑子终于在清静之中转动起来,蔺晨深吸一口气,让初夏的温热夜风充满胸腔,憋了好一阵才缓缓吐出,如此反复做了十多次,才隐约有一丝睡意漫涌上来。


      慢慢闭上了眼,蔺晨听着窗外的窣窣风声,心中又渐渐有阴暗的色彩笼聚。


      那个人,他曾经是金陵城中最耀眼的天之骄子,哪怕是以他最不齿的姿态重回旧地,也依然是一众故人心中高洁的月光。而琅琊阁少阁主蔺晨,虽不是将他打落泥沼的罪魁祸首,却也是纠缠着他踟蹰不前,让他再回不到最初的那根绊脚绳。


      明明承诺了她余生十年再不分离,转身就身披战甲赴疆抗敌。

      明明约定了来生平淡相守,却一再缺席于她的每一个来生。


      梅长苏啊梅长苏,明明那个需要你践行诺言的人就在眼前,明明可以相忘于江湖,为什么你却还要追寻着我不肯放手?


      蔺晨皱了皱眉,那个穿着水色长衫步履如飞的身影又隐隐闪现,那张声色张扬的脸上,每一个笑容都带着自信的锋芒。


      也许,只有前世那样恣意纵情的蔺晨,才能够毫不犹豫地占有他,才能够毫无顾忌地要求他属于自己吧。就如同当时的穆霓凰只能自欺欺人地要求一个飘渺的许诺,现在的蔺晨也做不到理直气壮地要求他眼中只有自己。


      只有那样的人,能够在困顿的泥沼中推着他前行,在剪不断理还乱的情仇之中替他做出决断,在幽暗无光的年岁中捧给他一颗火热的心。


      所以只有那个人,只有那个琅琊阁少阁主蔺晨,值得他如此苦苦追寻。


      那身为阴间使者的蔺晨,究竟算是什么呢?

 


      接下来的几天,蔺晨又重新回到了之前那种不敢回家的状态之中,他的内心充满了难以细述的纠葛,一方面他没有办法对梅长苏说算了吧我们就此分手,而另一方面他也没有办法再以之前的心态面对梅长苏,那双桃花眼中蕴含着的眷恋有多深沉,蔺晨对自我的厌弃就有多沉重。


      所幸当蔺晨内心不断纠缠的时候,他的那位老狐狸上司突然发布了一项新的悬赏,大意是十二区近期意外死亡人数异常增多,经过监测组的调查认定十二区中有秽灵作祟,当前追捕组已经派驻专人负责此事,若有人提供可靠线索捕捉成功将得到高额赏金。


      财迷的阴间使者罕见地对此兴趣缺缺,但好歹算是有了不着家的理由。花了两天时间研究了一下从老狐狸上司那里拿来的最近三个月的意外死亡人员资料,心不在焉的蔺晨并没有理出什么头绪。受害者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分布区域也散乱无序,这秽灵似乎在这些方面都没什么特殊偏好,只是靠吸人阳寿来增进法力的类型。但从受害者都集中在十二区中心区域的情况来看,倒像是因为某种执念而徘徊在此。


      对于已经掌握了法力吸取和运用的秽灵而言,要躲避阴间使者的追捕简直是易如反掌,例如躲藏在如墓地、殡仪馆等阴气较重的地方,又或者附身在各种动物甚至普通人的身上,甚至有些法力稍强的还能短时间对抗名帖的收禁能力,并造成阴间使者的死伤。


      虽然阴间使者即便死了也不过就是在黄泉边上再重生一次,但是身体受伤的疼痛还是很要命的。像日巡夜游这种一没追捕道具二没权力随意使用能力的阴间使者,要是面对那种级别的秽灵那是分分钟处于劣势,别说捕捉搞不好连追踪都会有危险,这个线索要提供出来大概也只能是狗屎运碰上还恰巧人家没发现你了。


      话说回来,要是能有个武力高强的帮手的话,说不定自己都能尝试捉一回鬼。蔺晨的视线在手上的资料上漫无目的地扫动,一晃神又想起穆霓凰前世里林殊习武时的矫健身姿,随后那身影又变成了穿着松垮睡衣在半空飘悬的梅长苏。


      明明有最适合的人选在身边,现在却无论如何都没办法开口啊。


      想起昨晚自己又是吃完饭便匆匆忙忙躲回二楼,蔺晨满心疲惫地叹了口气,两个人已经这样半咸不淡地别扭了好几天,除了吃饭时聊些日常琐事外再无其它交集,更遑论像之前那样亲密狎昵,这样的疏离在两人之间仿佛从未有过,想要做点什么却又什么都无力而为的郁愤让蔺晨烦躁不已。


      其实这一切都不过是自己那点可笑的自尊心作祟罢了,他从某一个隐晦的侧面看见了那两人曾经并不公平的感情以及自己的不堪,他自认不配这样的深情,但却又割舍不下,近千年无色无味的生活仿佛都为了等来这么一个人,短暂的声色张扬过后又要再次回归黑白,他不知该如何自处。


      真的能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粉饰太平吗?蔺晨扪心自问做不到。


评论(4)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0-30

44  

标签

蔺苏鬼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