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57

这周好像稍微找回了点儿对这个坑的热情,所以,嗯,先更一章鬼怪。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

  4647484950515253545556

=============================================

57


      蔺晨回到家的时候梅长苏一如往常地在厨房里忙碌着,那些叮叮当当的声响和丝丝的热气总是让蔺晨有种难以言喻的归属感,那些为他而升起的寻常烟火气也让他真正成为了一个有牵绊有归处的凡夫俗子。


      “回来了?”梅长苏从厨房里探出头来。


      “嗯。”蔺晨跟着进了厨房,倚在一旁瞄着梅长苏,只见他手里拿着菜刀,砧板上是切了一半丝儿的莴笋块,“你今天出去了?”


      “啊,”梅长苏低着头,手中的刀快速地碰击砧板发出利落规律的声音,“去了趟公司,老言有个项目拿不定主意,让我过去帮忙看一眼。”


      “这样啊,我还以为鬼怪先生完全不用工作,只要坐在家里就有钱花呢。”蔺晨看着他专注的样子,就忍不住想要逗一逗。


      “也差不多吧,”梅长苏轻笑一声,头也不抬地道:“就是帮着把把关而已,开会啊安排工作啊什么的我就不干了,太烦人。”


      “啧啧,”蔺晨走过去从背后搂住了他的腰,“真的是有钱任性啊。”


      “什么有钱任性,”梅长苏偏过头用鼻尖蹭了蹭蔺晨的脸,“你是没看见老言天天满世界的飞,一个星期就没几天是着家的,偶尔在家呆几天也躲不过各种亲戚应酬。表面看起来风光无限,实际上呢,殚精竭虑累成狗。”


      “好吧……有钱人的世界我不懂。”蔺晨收紧了手臂,将下巴搭在了梅长苏的肩上,活像一只巨型长毛考拉,“说起来,穆霓凰、言阙、言豫津、萧景睿这些可都是你前世的老熟人啊?”


      “是啊,”梅长苏叹了口气,将切好的莴笋丝码好,又用手肘推了推已然挂在自己身上碍手碍脚的阴间使者,“不知怎么的就都聚到一起来了,搞得我有一段时间总觉得是自己快到时候了。”


      “快到时候是什么意思?”蔺晨退开一步,看着梅长苏熟练地拍碎姜蒜,有些想不明白方才那句话的含义。


      梅长苏勾了勾嘴角没有回答,一边打着炉火一边开口道:“听说过鬼怪新娘吗?”


      “鬼怪新娘?”蔺晨皱了皱眉,一时间曾经自己暗戳戳琢磨过的关于鬼怪新娘的各种念头都过了一遍,有种不知从哪说起的感觉,而后转念一想,一个惊世骇俗的念头浮了上来。


      现在提这个,难不成说的是我?难道鬼怪新娘还可以是男人?!


      “想什么呢?”梅长苏趁着热油的空当转过头来看了蔺晨一眼,“鬼怪新娘,可以结束鬼怪空虚漫长生命的真命天女,传言说当神认为鬼怪应当回归虚无的时候,就会将鬼怪新娘派到他的身边。”


      “啊,”蔺晨回过神来,有点儿明白了梅长苏的意思,“所以你是说,你的鬼怪新娘已经出现了?”


      “嗯。”梅长苏将莴笋丝下到烧红的油锅里,随着兹啦的声音响起,莴笋清新的香气伴随着烟气一同弥漫在了整个厨房里。


      “是谁?”蔺晨盯着梅长苏的侧脸,心里默默盘算着,大不了来个灯下黑,自己亲自把人给解决了,一了百了。


      “我闺女。”梅长苏翻炒着锅里的莴笋丝,神色依旧平淡。


      “啊,”蔺晨眨了眨眼,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啊?!”


      知道了穆霓凰就是鬼怪新娘之后,有那么一段时间蔺晨感觉自己脑子都不好使了,只照着梅长苏的指挥,凭着本能做着端菜吃饭的动作,但入口的东西究竟是热是,冷味道如何,却都感觉不出来了。


      直到一顿饭吃完,梅长苏默默地收拾碗筷的时候,他才终于回过神来,一把拽住人的手腕,有些咬牙切齿地开口道:“你怎么确定穆霓凰就是鬼怪新娘的?如果我没有出现,你是打算就真的跟穆霓凰发生点儿什么,然后就去死是吗?”


      被他拉住的梅长苏先是有些惊讶,随即又露出了莞尔的笑容,顺势放下正在收拾的碗筷坐到了他的大腿上:“对于第一个问题,我是比较能确定的,因为只有她可以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召唤我,无论她在哪里,只要召唤了,就能让我立马现身在她面前。”


      蔺晨想起之前的确有那么一次,梅长苏突然就在大街上凭空消失了,大概就是那个吧,他不自觉地皱了皱眉道:“那第二个问题呢?”


      “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好吗?”梅长苏安抚小孩似地亲了亲他的眉心,笑道:“你看过霓凰的前世了,能告诉我,她前几世都有有缘人吗?”


      “……”蔺晨看着梅长苏,突然觉得自己大概明白了梅长苏的想法,于是有些没好气地道:“有,而且缘分很深,一直是同一个人。”


      “是吗?”梅长苏眨了眨眼,笑了起来,“真好,那我就彻底放心了。”


      蔺晨看着眼前人弯弯的眉眼,感觉脾气也发不起来了,有些凉丝丝地道:“不用以身赎罪松了口气是吧?后半个问题还没回答我呢。”


      “怎么这么较真,”梅长苏笑着去吻他的耳尖,并用气声在耳边吐气道:“都还没有抱过使者大人,我又怎么舍得这么快去死呢。”


      嘶。是可忍孰不可忍。


      被调戏的阴间使者感觉自己半边脑袋都麻了,于是二话不说,抬手搂住怀里人的后颈就往面前带。


评论(13)
热度(49)

2017-12-18

49  

标签

蔺苏鬼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