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43

猜猜看这周能不能达成三更成就?

============================================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4142

============================================


43


      梅长苏一走,偌大一栋房子就变得冷清下来,倒不是他平日里有多吵闹,只是平日在客厅里泡茶翻书的声音、饭点时在厨房里稀里哗啦忙碌的声音、偶尔支使自己帮忙跑腿的声音,这些已经让蔺晨习以为常的声响都没有了,那个曾经一探头就能瞅见的身影也没有了。这样的认知让蔺晨突然就对这房子产生了一种陌生的感觉,这几个月就这么匆匆而过,他竟然还没有好好地看一看这栋别墅。


      进门客厅的左手边是连着的两个房间,外边那间大一点儿的是梅长苏的房间,靠里的一间空着没有人住,客厅的右手边是饭厅和开放式厨房,从厨房边上的小走廊绕出去就是侧面的小花园,小花园里放了洗衣机还搭了几个晾衣架,平时衣服都在那儿洗了就可以直接晾起来。


      客厅最里是上二层的楼梯,二层的结构与一层基本相似,中间有个稍小的休息厅正对着装了落地窗的露台,可以清楚地看到整片海景。休息厅的左边是两间连着的房间,靠里的一间是蔺晨的房间,靠外的那间是蔺晨用做茶室的阁楼。右边则是并排的两个房间,一个是较大的空房间,另一个是窄而长的杂物间。


      蔺晨将整栋楼转了一圈儿,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儿,却又有些说不上来。不过他也没多追究,权当是少了梅长苏造成的不适应,于是看了看外面已经开始暗下来的天色,决定收拾一下出门吃饭去。


      临出门时梅长苏的电话打了过来,问他要不要过去本家那边吃饭。蔺晨一方面对这人坚持离家出走的行为还有些不爽,另一方面又觉得自己这么巴巴地赶着过去吃饭跟个小媳妇似的,便以不打扰人一大家子团聚为由拒绝了。他的语气不算太好,并且说要自己出去吃的时候措词还刻意露了些委屈的意思,本来想着梅长苏怎么也会有点儿愧疚地安慰两句,结果没想到那人沉默了一阵直接说了句好吧就挂了,这让本来就把自己说郁闷了的阴间使者加倍地难受起来。


      这人什么毛病,平日里你侬我侬时有意无意地撩拨打压也就算了,这会儿都快要杠上了也不知道说两句好话服个软什么的吗!


      当蔺晨愤懑地独自吃完了饭,又愤懑地跑到甜品店里吃起了杨枝甘露的时候,梅长苏的电话又打了过来。


      “现在在哪儿呢?”梅长苏声音清淡,背后还隐约能听到豫津和霓凰打闹的动静。


      “干嘛?”蔺晨挑了挑眉,心想这会儿才想起来要关心自己已经晚了。


      “没,”梅长苏对他冷淡的语气有些意外,顿了一顿,缓缓地叹了口气,才又继续开口道:“我就是想你了。”


      原本打定主意冷淡到底的蔺晨没想到这人竟然这么反复无常,一句“想你了”说得他心都软了,之前那点儿委屈登时就烟消云散了,犟着的脾气也被熨平了,费了好大劲儿才勉强保持着先前说话的语速报出了自己的地址,又在挂了电话后立马追加了一份杨枝甘露。


      梅长苏来得很快,蔺晨坐在店里隔着镂空屏风的角落里,看着他脚步匆匆地闯进店里,心里升起一丝自得的愉悦,看来这个人也并不是完全不紧张自己。


      “刚给你点的。”梅长苏才刚坐下,服务生就将追加的杨枝甘露端了上来,蔺晨抬了抬手示意服务生将甜品放到了刚坐下的人面前,而后轻咳一声掩盖住了自己因愉悦而略为上扬的声线。


      “谢谢。”梅长苏想起什么似的微微一笑,将手上一直拿着的黑色盒子推到了蔺晨的面前:“这个,送给你。”


      “嗯?”蔺晨接过盒子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只黑色的手机,屏幕还挺大,与自己现在那个手机相比大概是巨轮和小木筏的差别。


      “你现在那个都没办法安装什么应用程序吧,不觉得不方便吗?”梅长苏一边回答着,一边拿起勺子在杨枝甘露里舀了块芒果肉吃了,然后看着蔺晨摆弄手机。


      “也还好?”蔺晨拿起了里面的说明书,边看边拆开自己原来的手机后盖把手机卡取出来装到新手机里去,嘴角情不自禁地翘了起来:“其实吧,这种智能机给我用就是浪费,我也就只用来打打电话发发短信而已,没什么别的可以折腾。”


      梅长苏看蔺晨把卡装好开了机,伸手道:“拿来我帮你装个程序,回头你就不用老发短信了,直接在那程序里发信息、发语音、发视频都行。晚上你没事做的时候还能直接跟我视频聊天,就不觉得无聊了。”


      其实你要肯直接回来陪我,还要这劳什子的手机视频干嘛,蔺晨心里默念了一句,但鉴于收到梅长苏送的礼物还是挺开心的,于是也就没说什么,就静静地看着那人在帮自己安装程序。只见那人一手捧着手机,另一手伸着食指在屏幕上拨拨点点,低眉敛目的样子衬着店里暖黄色的灯光,看起来很是温柔动人。蔺晨在这样安静的氛围中感受到了一种静水流深的婉转情愫,连原本想要马上挪到那人身边的打算也被彻底遗忘了。


      梅长苏捣鼓了一阵之后将手机递回给了蔺晨道:“好了,之前的联系人和短信也给你导进去了,那个绿色的就是程序的图标,已经用你的手机号注册好,点进去就能直接用了。”


      蔺晨接过了手机,还没来得及看,就见梅长苏掏出了自己的手机,手一扬头一抬,啪嚓一下拍了一张照,然后没等蔺晨反应过来应该说点什么,手中的手机就叮咚一声抖了抖。


      “试试看收到了没?”梅长苏看了看错愕的蔺晨,伸手敲了敲他手中的手机道。


      “哦。”蔺晨一时有些茫然,下意识地打开手机点开了那个程序,然后看到里面一个水墨画图标,旁边一个苏字,图标的右上角还缀着个红色的数字1。点进去首先看到的就是方才梅长苏自拍的那张照片,只见那人单着左眼薄唇微翘,略显天真的表情中带着诱惑的意味,这个看起来跟小姑娘卖弄青春相差无几的表情,在他做来竟然也颇有一番风情。


      梅长苏迎着蔺晨复杂的眼神笑了起来,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颊道:“收到了吗?这可是我第一张自拍照,意义非凡,保存好别删了。”


评论(1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9-20

46  

标签

蔺苏鬼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