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59

嘛,苏蔺的坑快填完了,跑回来复健一下,准备理一下后面的大纲,看看能不能加快一点儿进度ww

=============================================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

  46474849505152535455565758

=============================================


59


      穆霓凰小姑娘看起来很是着急,着急得既没有质疑为何这么久才有人应门,也没有疑惑为何天色都已经彻底暗了屋里的两个人却等到现在才来开灯,只是站在门口对着她的鬼怪叔叔一通抖搂,语速快得像倒豆子似的。


      不太高的音量外加过快的语速,让隔着老远的蔺晨听得很不真切,他侧着耳朵听了一阵,只隐约听出了是豫津少爷出了什么事,但究竟是什么事还是有些不明所以,于是最终还是决定亲自过去旁听参与一下。


      可是没等他走近门边,那两个人却似乎已经对话完毕,梅长苏忽然转过头来朝他眨了眨眼道:“霓凰今晚先在这边住吧,那边出了点事我要过去一趟,蔺晨你帮我照顾一下她。”


      “哦。”蔺晨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被梅长苏推到自己面前的穆霓凰,只下意识地应了。


      “那我先赶过去看看。”没等蔺晨去追问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梅长苏已经转身跨出了门外,身影瞬间消失在了空濛的夜色之中。


      蔺晨面对着眼前神色有些低落的少女,有些不那么自在地抓了抓头发,“呃,总之,先进去坐着吧,我给你拿点喝的。”


      当蔺晨将手里那罐从冰箱拿出来的酸奶放到穆霓凰面前时,原本一直沉默的少女终于闷闷地开了口:“蔺叔叔,有热的东西吗,我还没吃饭,胃有点儿难受……”


      “嗨,没吃饭怎么不早说?”蔺晨转身从客厅一旁的茶盘上给她倒了杯热水,看了看小姑娘依旧闷闷不乐的表情,又把电视打开随便调到了一个正在演着搞笑综艺节目的频道,然后才起身边走边道:“我给你煮个面去。”


      人在厨房里转了一圈后,蔺晨发现自己一时间竟有些手足无措的意思,他这才猛然意识到,原来自从与梅长苏相遇以后,自己竟然再没有动手做过哪怕一碗面,于是好吃懒做的阴间使者只能一步一摸索地开始他在12区的第一次下厨。


      蔺晨先用锅子接了水架在炉子上开了火,又从橱柜里翻出了三块鸡蛋面饼,一转身发现水槽旁边的菜篮子里还有三个西红柿,于是一并洗了洗切成块,又从蛋盒里摸出三只鸡蛋敲到碗里打散了。


      然后呢,总不能一股脑都倒锅里来个一锅熟,蔺晨又取了只平底锅来,架到另一个炉子上开了火,烧热了油,把鸡蛋倒进去快速翻炒了几下成型后铲出来放着,又加了点油,把西红柿倒进去翻炒,加盐等到西红柿出汁变软后重新把炒好的滑蛋也倒进去焖一下,再加点儿糖吊味儿,一个简单粗暴的西红柿鸡蛋就做好了。


      然后就往烧开的水里下面,等面条在咕噜咕噜的开水里柔软地上下翻滚的时候就是熟了,把面装到碗里,加上香油、酱油和盐拌匀,再浇一勺面汤,然后把做好的西红柿鸡蛋倒上去,一份看起来还算好吃的西红柿鸡蛋面就做好了。


      “来,趁热吃吧。”


      当蔺晨将那碗大得堪称为盆的西红柿鸡蛋面摆在穆霓凰的面前时,没见过世面的小姑娘惊得连愁眉苦脸都忘记了:“蔺叔叔……这么大一、一份面,是要我一个人吃完吗?”


      “啊,”蔺晨有些不好意思地揉了揉鼻子,“太久没下过厨了,没把握好量,你先吃吧,吃不完就算了。”


      “……谢谢叔叔。”穆霓凰终于笑了笑,双手捧起那碗面喝了口汤,终于露出了个略为放松的表情来。


      “我的手艺肯定比不上长苏,你先将就着吃点儿吧。”蔺晨在旁边的单人沙发上坐了下来,看着小姑娘一口一口慢吞吞地吃着。


      “还挺好吃的,真的。”穆霓凰一边吃一边嘟嘟囔囔地说着,一鼓一鼓的腮帮子在蔺晨看来颇有点儿像那些网红的宠物老鼠,“我叔他做番茄鸡蛋老爱放葱,还切得特别碎,害我每次都挑好久。”


      “你不吃葱啊?”蔺晨有些好笑地看着她,刚才自己在厨房还因为没有找到葱而纠结了好久。


      “不太喜欢那个味道,”穆霓凰皱了皱鼻子,“特别是葱头,叶子还勉强可以接受。”


      果然挑食是小朋友的天性,蔺晨笑着点了点头,侧过身给自己倒了杯水,然后随手抽了本梅长苏留下的杂志翻了起来。


      两个人就这么互不打扰地呆着,期间穆霓凰偷偷瞄了蔺晨好多次,似乎有心想说点儿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样子。


      “你如果不想说的话也可以不说,”蔺晨在被不知道第几次偷瞄以后终于笑着迎上了小姑娘躲躲闪闪的目光,“没什么的,不要紧张。”并且一边这么说着,一边在心里暗道,待会儿等那人回来了可得抓过来让他详细交代清楚。


      也许是被说中了心事,穆霓凰耳根子立时有点泛红,于是咬着筷子抿了抿嘴道:“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就是挺,嗯,没想到这种事真的会发生吧……”


      话头一开,后续的交谈可就简单多了,小姑娘大概也确实被突如其来的变故给吓到了,紧绷的神经在终于找到发泄口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彻底演变成了单方面的倾诉,蔺晨从她滔滔不绝的倾吐之中渐渐了解到了那边所发生的事情。


      原来今天言阙回来得早,就和霓凰聊了一下高考出成绩后的安排,聊一半的时候就听到豫津和景睿也回来了,但言阙和霓凰也没在意,就继续在她房间里聊着。最后时间差不多了言阙突然说今天人齐要不就一起出去吃个饭,就带着霓凰过去找豫津和景睿,结果就在景睿的房门口听到两人在里面调笑的声音。


      “豫津哥和景睿哥的事我一直是知道的,当时就心里就觉得不妙,正想开口提醒他们呢,就被言叔捂住了。言叔那什么人,一听就听出问题了,直接招呼也不打就开门闯了进去,结果……”穆霓凰吸了吸鼻子,一边去揭酸奶的盖子一边无奈地道:“结果就看到他们俩光了膀子在床上扑腾……”


      “咳咳。”蔺晨差点儿将自己刚入口的茶喷出去,连端着茶杯的手都跟着抖了一抖。


      “哎……”穆霓凰喝了口酸奶,愁眉苦脸地道:“虽然能够亲眼见识这种情节是很好啦,但是这以后家里的日子要怎么过下去呀,我今天看到言叔的脸色就觉得害怕……”


      回想起那天言阙看着梅长苏和自己时候的神色,蔺晨这才发现原来那个时候言阙的态度其实是十分客气疏离的,可以想见是并不太能接受这么先进的关系。


      蔺晨有些无语地望了望天,不由地感慨梅长苏也挺不容易的。


评论(2)
热度(45)

2018-01-03

45  

标签

蔺苏鬼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