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47

突然又陷入了怀疑自我怀疑人生的失落低潮期,完全码不动字了,这段时间更新就随缘吧。

阿弥陀佛,放下键盘,修身养性(。

============================================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

46

============================================


47


      作为一栋被打造成了地标的综合商业建筑,这里最不缺的大概就是人,从顶层餐厅下来的两人没想到这个时候还能有如此多的游客,本就不甚宽敞的电梯在挤挤挨挨的人群作用下更加窒闷得让人难以忍受,于是两人只好在中途的购物区冲出了电梯,尝试着找个偏僻的紧急出口当做回家的跳板。


      蔺晨和梅长苏沿着购物区的主干道一路走去,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近期的见闻,毕竟大庭广众之下,两人也没好意思光明正大地牵手而行,只并排的两肩时不时地撞到一处,将没有宣之于口的欲念化作旖旎的摩擦。


      正当两个人你碰我一下我蹭你一下地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蔺晨忽然在人群中发现了一个黑色的身影,那个身影十分灵活地在熙攘的购物区穿行,片刻便没了身影,但蔺晨却看清了那人胸前别着的蓝色徽章。


      那是夜游阴间使者的标记。


      在很久之前,蔺晨刚成为阴间使者的时候,那时阴间使者的数量还很少,使者们每天的工作也没有现在这么繁重,内部没有形成专门的日夜班制度,大家的作息都是跟着工作任务随遇而安,随着世道之中清平和战乱交替,大家也就过着时而忙碌时而闲淡的日子。而后来,当人类社会突然开始急速地都市化和现代化时,阴间使者们面临了随之而来的数量庞大且密集的工作量,长时间没日没夜的超负荷工作让阴间使者们不堪忍受,因工作疏漏而产生的其他遗漏者多不胜数,乃至世道动荡人心浮散。于是原本散漫的管理模式被迫做出变革,阴间使者内部被划分出多个专职处理不同事务的小组,而这其中有两条工作量最为庞大的流水线——日巡和夜游,两者分别负责日间和夜间的亡魂引渡工作。


      蔺晨这个阴间使者里的老油条就是日巡的资深成员。


      原本这样的偶遇通常是要过去打个招呼闲聊两句的,但这会儿还是假装没见到比较好。蔺晨默不作声地瞄了瞄自己身边的梅长苏。


      “我好像看到霓凰在那边,我们过去看看?”梅长苏神色平淡,显然没发现任何异常。


      “哦,好。”蔺晨感觉到熟悉的失重感和紧张感便沿着后颈攀爬上来,想必方才那位夜游的使者就是为此而来。不知为何,忽然就想起了方才吃饭时梅长苏说过的话,夜游的同僚,和没有命格的穆霓凰,蔺晨不经意地皱了皱眉,随即又觉得自己这没来由的紧张未免有些神经质了。


      两个人一路走去,发现前面是购物区的中庭,有不少人积聚在四周,正围着悬空的玻璃走廊向下观望,下面隐约传来欢快的音乐声,似乎是在进行着什么表演。


      蔺晨看了看前方越来越拥挤的人群,又想起来方才在电梯厢中挤成了沙丁鱼的感觉,叹了口气道:“这人也太多了……你确定她在这儿?”


      梅长苏也抿了抿嘴:“我们分头找一找吧,把她带出来,人太多不安全。”


      蔺晨自然明白梅长苏的意思,点点头,抬手指了指左前方示意自己过去那边找,梅长苏则扬了扬手机后转身向右前方去了。


      要说阴间使者这自带被普通人忽略的气场有什么好处的话,在拥挤的人群里穿行大概要算一个。因为普通人出于或自我保护或抢占先机等各种心理因素,在大多数拥挤的环境中总是不愿意给身后的人让出往前的空隙的,即便是强行挤过去也往往会遭受到他人的白眼和嫌厌,而这种时候阴间使者就完全可以毫无顾忌地强行开路,大部分人都只会感觉到被旁边的人推了一把,完全不会注意到刚才有一个人就这么挤了过去。


      好容易挤上了玻璃长廊,蔺晨一眼就看到了在人群中格外抢眼的穆霓凰。


      玻璃长廊整体连外围的栏杆都是用透明玻璃建成的,配合嵌入在其中的几道冷色光带形成的光影折射,站在玻璃长廊上的人会有身处于水晶之中的梦幻效果。也许是为了迎合这种美好的视觉效果,在玻璃长廊中部的栏杆旁立起了一个大型的立体花架,将近两人高的圆环型铁质花架上满满地布置上了色彩繁杂的花朵和形状各异的绿叶,两边还零散地缀上几只扇动着半透明翅膀像小精灵般的人型玩偶,似乎想以此营造出童话世界的感觉。


      此时的穆霓凰正跨立在这个圆形花架的底座上,旁边一个小男孩正紧张地仰着头看她垫着脚去够花架上的一片叶子。而那片叶子的上面,一只银色的氢气球在半空中飘飘摇摇地欲走还留,看样子是气球的绳子被挂在叶子上了。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啊。


      蔺晨看了看花架四周拥挤的人群,又看了看穆霓凰身后与外围栏杆半米都不到的距离,觉得之前梅长苏所说的常忧九十九果真是有道理的,这熊丫头真是太能折腾了。


      就在这个时候,忽然后方传来了一声女人的尖叫:“救命啊,出人命啦~”


      这一下,蔺晨算是知道了穆霓凰的倒霉是什么级别的了。


      就在人群还没开始反应过来的时候,蔺晨已经抢先一步向花架的方向挤了过去,同时大声喊道:“穆霓凰,你赶紧下来!”


      然而花架旁边实在聚集了太过多的人,蔺晨还没走到花架下人群便已经开始骚动起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人们开始惶恐地想要离开,慌张的叫喊和推挤使得场面开始混乱,不断有人碰撞到花架,不断产生的晃动使得穆霓凰难以往下爬,而她一只手上还拿着那只造型夸张的相机,只能一只手艰难地攀附着花架。


      蔺晨紧张地盯着穆霓凰,一边更加费劲地拨开涌向自己的人群,而就在他好不容易到了花架旁时,忽然身后一个男人大声吼起来:“妈的挤什么挤,没看到这里有孕妇吗!”


      紧跟着一个女人尖细急促的声音响了起来:“你还好意思说别人,刚才还踩了我一脚,怎么不见你说对不起啊?”


      “你个死八婆,信不信老子揍你!”


      这一男一女这么你来我往地说了几句,转眼间就扭打了起来,本就拥挤的人群这下更是混乱到了极点,人们为了躲开这对疯狗般的男女纷纷推搡着往边上让,这时,一个躲闪不及的男子一下撞在了花架上,没保持住重心的男子又拽住了身边另一个男子,一下子两个人一起重重地砸在了花架的侧面,一侧受力过度的花架缓缓地就向外倒了出去。


评论(7)
热度(35)

2017-10-11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