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39

最近公司在搞cmmi3的评审啊,兵荒马乱的,对不住野云万里姑娘的催更,我尽力了_(:з」∠)_

============================================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

============================================


39


      作为阴间使者,蔺晨自打有记忆以来最多的人际交往便是每天与亡者们的闲聊扯淡,他见过很多人的死亡,也曾在最开始的几年窥探过很多人的生平。人世百态看得太多,善恶美丑于他而言都不新鲜,但他却从未真正地陷入到与自己切身相关的世俗人情之中,即便是帮他最多相识最长的前任上级,两人的关系也仅仅止步于点头递烟瞎扯两句的往来之中,简直可谓君子之交的典范。从来没有一个人像梅长苏这样,以强硬而又理所当然的方式介入到他的生活之中,给予他无法抗拒的温柔和关注,让他在还没有回过神的时候就已经着了道儿。当他知道这一切都是梅长苏精心设计的套路时,心里的第一反应竟然不是愤怒,而原本设想中的兴师问罪也莫名其妙地就变成了将自己推着往前送,颇有点执迷不悟飞蛾扑火的意思。


      所以自己其实是不是有点儿受虐倾向?


      当蔺晨浑浑噩噩的脑子里冒出这个念头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激灵了一下,直接在床上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好不容易冒出头来的睡意又被这一重击一下子给打散了。连续两个晚上没睡好的阴间使者眉头紧皱地看着昏暗的屋子发了好一阵呆,而后神色不悦地挥手掀起一道阴风吹开了窗上厚重的遮光窗帘。


      还没有到日出的时分,窗外的天是阴沉沉的灰蓝色,已经是肉眼能够分辨出颜色的叆叇天色,山下城市里的路灯和霓虹都已经熄灭,海面上零散的船只也悄无声息地飘荡着,在这样的凌晨时分,整个城市呈现出一种空荡静谧的美。


      吹开窗帘的阴风一路向外冲,一下将半掩的窗推了开去,初夏时节带着潮气的暖风如同温柔的海浪般涌了进来,拂在皮肤上的触感过于缠绵,将睡眠不足的人身心深处的困倦一下子都勾了出来。


      真的是吃饱了撑的净瞎想,有这闲工夫倒不如老老实实再睡一觉。


      蔺晨深吸了一口气,后仰着又躺了下去,半眯着眼感受着窗外不断涌动进来的风,感觉自己就像一块被海浪轻轻拍打着的岩石,自在而放松的倦怠淹没了神思,他不知不觉便阖上了眼。


      “……晨……蔺晨?蔺晨?”


      “嗯……”蔺晨感觉到有人在耳边轻轻地叫着自己的名字,那声音很轻很软,还带着轻微的如磨砂般的磁性,很是好听,可无论是沉重的头颅还是柔软的床垫,哪一个都不允许他睁开眼睛,于是他皱了皱鼻子轻轻哼了一声,转过身去想要远离那个扰人清梦的声音。


      “……蔺晨,再不起来就到中午了,你今天不用引渡亡者了吗?”


      还在熟睡中的蔺晨皱了皱眉,对这个不识时务的声音感到了不快,伸手将身上的被子扯过头顶,没过一阵又嫌这样头脸一起蒙着太闷,伸手将罩在脸上的部分往下拉了拉露出了鼻子和嘴巴。为达到安静睡觉的目的这么折腾一通的阴间使者大人并不知道,自己现在这个被纯白被单环绕着脑袋的样子,看起来就像一只戴了伊丽莎白圈的挪威森林。


      那个烦人的声音轻轻笑了一声,而后又安静了好一阵,才又锲而不舍地重新发出了骚扰的声响:“……蔺晨,你再不起来我可要吻你了。”


      “嗯……”蔺晨朦朦胧胧地应了,只要让人好好睡觉,爱怎么吻就怎么吻吧。


      嗯?等等,吻?!


      蔺晨混沌的脑子里立马回想起了昨天吻上梅长苏时那温软缠绵的触感,整个人一下子清醒了大半,一睁眼就看见那人已经凑到跟前的脸。那双直视着自己的桃花眼中闪烁着温柔的辉光,视线相接时可以看见其中一闪而过的惊讶以及随之而来的玩味,两人之间本就没剩下多少的距离一下子缩减为零,那人的唇如蜻蜓点水般一掠而过,留下了耐人寻味的温度。


      “早上好,我的使者大人。”


      蔺晨就像被拍了定身咒一般僵卧在床上,感觉自己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下意识地张了张嘴,脑子却仿佛还是慢动作运转,一时间不知道究竟是该问这人怎么进来的,还是该问方才那句“我的”是个什么意思。


      然而没等蔺晨脑子转利索想好怎么开口,梅长苏已经又继续道:“马上就要中午了,你今天上午是没有工作吗?”


      啊?


      这才猛地坐起身来的蔺晨看了看窗外明晃晃的阳光,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感觉自己才躺了不到一个小时,怎么突然就从天色未亮直接跳跃到阳光灿烂了?


      这一惊一乍的算是彻底把脑子里的瞌睡赶跑了,可连着两天睡眠不足使得太阳穴突突地跳着,紧皱的眉头怎么也没办法放松下来,竟似比宿醉还难受。蔺晨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眉心,试图缓解这样的不适。


      就在这时,一双微凉的手搭上了两边的额角,柔韧的指腹按压在太阳穴上缓缓转动,温和的暖意从皮肤相接的地方荡漾开来,配合着恰到好处的力度,紧绷的头皮和躁动的神经都被这缓慢有力的揉捻安抚下来。意料之外的舒服让蔺晨忍不住轻哼了几声,一边闭着眼接受梅长苏的服务,一边默默地在心里念了段清心诀,再睁开眼的时候看见了窗前洒落的一地阳光,心道还真的就雨过天晴了。


      “谢谢,现在好多了。”蔺晨反手拍了拍梅长苏的手肘示意可以停下了,可后者还是按着多揉了几圈才松下劲来。


      “昨晚没睡好?”梅长苏退了一步后靠在书桌前,看着蔺晨从床上下来。


      “嗯。”蔺晨没好意思说是因为昨天那个吻导致自己整晚没睡好,只能含糊地应了一声,逃似地躲进了厕所。


      怂得要用尿遁一招的阴间使者大人这会儿算是知道梅长苏的确把自己昨天说的话都听进去了,他就那么一说可以试试,人家今天就毫不客气地直接闯到房间里来了,一副……呃,男朋友的样子?


      哦,这还试用阶段呢,试用期男朋友,用不爽还能退货的那种。


      噗。蔺晨有些抽风般地乐了一阵,末了还有些佩服自己在这兵荒马乱之中还能自娱自乐的精神。


评论(4)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9-11

46  

标签

蔺苏鬼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