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20

最近的高产是接下来长时间潜水的前奏,渡过了复健期,马上又有一堆工作在前面等着我,怕是又没有什么时间码字了_(:з」∠)_

ps:其实在霓凰姐姐的脑子里,一直觉得自家叔叔是攻的。

==============================

01020304050607080910

111213141516171819

==============================

20


      自从搬出去以后,梅长苏就很少出现在本家,留在本家吃晚饭更是少之又少,所以这天梅长苏把霓凰接回本家,又答应留下来吃晚饭,可把老爷子高兴坏了,把家里有限的几个佣人全支到了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不可开交。


      霓凰看看厨房里比过年还热闹的阵仗,又看看客厅里淡然自若喝茶看报的梅长苏,一瞬间觉得搞不好梅长苏其实才是老爷子的亲儿子。


      “怎么了?”


      正当霓凰一边儿开着小差的时候,梅长苏抬头看见了她,微微地翘起嘴角开了口。


      霓凰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耳垂,手脚不大协调地挪到梅长苏的身边坐下,眼睛瞟着桌上梅长苏放下的报纸,双手交叠抱在胸前,嘟囔了一句:“没什么。”


      梅长苏轻声一笑,似乎是早已习惯霓凰这副娇惯成性的样子,从沙发的靠背上直起身来,伸手倒了杯茶,推到了她的面前。


      “那个……”霓凰看着面前漾出些许热气的黄绿色茶水,忽然发现原来已经有很久没有跟自家叔叔这样平心静气地坐下来聊天,一时间竟然有些生疏和拘束的感觉,于是伸手捧过茶杯,轻轻啜了一口,才慢吞吞道:“我记得小时候你曾经说过,你以前是个将军?”


      “嗯。”梅长苏原本想要重新去拿报纸的手在霓凰的问题说出之后略微一顿,而后又收了回去,随意地搭在扶手上,摆出了一副接受学生提问的老师架势。


      “那他呢?”霓凰顿了顿,想要指名那个人的名字,随即又觉得有些多此一举,又把那人的名字咽了下去:“他也是个将军吗?”


      “……”梅长苏眉眼轻勾,似乎对这个问题一点也不意外的样子道:“这么快就过来收集素材了?”


      霓凰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晃了晃手里握着的手机:“反正照片已经给你了。”


      梅长苏眼眉一挑,显然有些意外于霓凰的办事效率,伸手从一侧裤袋中摸出自己的手机,打开微信找到了她刚发过来的那张照片。照片里的人显然让他心情极好,原本微翘的嘴角拉出了明显的弧度,一双眼睛像是映着日光的湖水,春风一吹便漾出粼粼波光。


      从未见过这样的叔叔的霓凰,此刻内心的感受实在一言难尽,她有些嫉妒那个照片里的男人,又有些庆幸他终于出现,结束了自己毫无希望的恋慕,也结束了叔叔数百年的孤寂。


      “他,”看着照片的梅长苏眼神绸缪,似乎从照片中看到了什么隐秘的往事,连说话的语气也变得温婉起来:“大概算是个不入流的蒙古大夫吧。”


      “……”


      其实在提问之前,霓凰假想过很多那个人可能的身份,例如敌国的将军、贴身的侍卫或者庙堂之上的太子啥的,但是偏偏没想过会是这么跳脱的答案。堂堂将军,与不入流的蒙古大夫勾搭在一起,怎么莫名就有了点儿说不清道不明的猥琐气息,难道竟然是叔叔贪恋蒙古大夫的美色,强迫人家从了自己?


      霓凰为自己的脑洞咽了口口水,内心感叹着猥琐之余又觉得莫名的有些带感,视线心虚地往梅长苏的脸上颤颤巍巍地一扫又马上收回,生怕他一眼看穿自己装满了龌龊的内心,然后真的给自己的脑子扎上几个大洞。


      “我当年被奸臣陷害身受重伤,是他爸带着他一起救了我。”


      似乎感受到霓凰那不太自然的反应,梅长苏不问自答地简单交代了两个人的渊源。这下霓凰震荡的内心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想原来是救命之恩以身相许的戏码,着实老套得非常符合年代。


      然而没等霓凰进一步开口八卦自家叔叔更详尽的心路历程,家里的老爷子就兴冲冲地从厨房走了出来。老爷子看见梅长苏和霓凰在聊天,又把刚才已经爬上脸的笑容强压下去,端起了长辈的架子慢悠悠开口道:“饿不饿?厨房里已经快好了,饿的话就不用等豫津和景睿了。”


      听了老爷子的话,梅长苏看了眼霓凰,后者摇摇头表示不饿,梅长苏就点点头道:“还是等他们回来一起吃吧,老爷子辛苦了,坐下来歇会吧。”


      说着,梅长苏又伸手倒了杯茶,推到了老爷子面前。


      这下霓凰原本想好的问题可都没办法问了,方才开过的脑洞在满是坑的脑子里破芽发叶,一下子就让她坐不住了,立马丢下两位年事已高的老人家,跑回自己的房里码字去了。


评论(1)
热度(38)

2017-07-20

38  

标签

蔺苏鬼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