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21

突然发现看文能激发我码字的热情↖(^ω^)↗

==============================

01020304050607080910

11121314151617181920

==============================


21


      一年一度的Z大开放日的主要服务对象正是霓凰夏冬这些高考应届生,除了校园开放参观外,主要的活动都围绕着招生宣传的主题,什么专业咨询、志愿填报指导、学生代表发言、校友联欢会等等,各种各样持续一整天的活动都在极力将Z大塑造成一座圣洁高贵的象牙塔,仿佛只要考进了Z大就能出任CEO、迎娶白富美,昂首步上人生巅峰。


      在家里老爷子的督促下,起了个大早的霓凰趁着人不多的时候咨询了几个意向专业,然后在咨询会场变成人挤人的巨大蒸笼之前溜了出去,跟着自家叔叔和两个哥哥溜溜达达地在校园里参观。


      “这是体育馆,里面有恒温泳池、篮球场和羽毛球场,很多时候被用作大型演出场地,上一年那个谁,很出名的那个明星,走到哪哪下雨的那个叫什么来着?哦对对对,就是他,也在里面办过一场演唱会。再往前面一点,左手边是计算机中心,右手边是图书馆……”


      豫津走在最前面,完全将这个呆了三年的地方当成了自己的地盘,兴致勃勃地介绍着校园里的各色建筑,时不时插些脍炙人口的校园八卦,俨然一副主人翁的样子。身边一直与他保持着半步之遥距离的景睿,手里拿着本笔记本一边走路一边翻看,偶尔在他忘词的时候提点几个字,像个尽职尽责的秘书。


      在两人后面跟着的霓凰看了看前面那对基情四射的兄弟,又看了看与自己并肩而行端着一副慈父模样的梅长苏,觉得一路上不断向自己投来艳羡目光的姑娘们都是瞎了眼。就在她暗自叹了第三次气的时候,身后似乎远远地有个声音呼唤着她的名字。


      “怎么了?”


      随着霓凰的脚步停顿,半包围着她的几位男士也都跟着停了下来,豫津顺着霓凰的目光向后张望着,嘴里闲不住般地抢先发问。


      没理会豫津的提问,霓凰转身向后走了两步,果然又再听见一个熟悉的女声呼喊着自己的名字,而视线中那个女孩的边走边挥手的身影也渐渐清晰起来,原来是夏冬带着她的男朋友过来了。


      “哎呀,叔叔好,哥哥们好。”看见霓凰一行几个人都停下来等着自己,夏冬快速地跑了几步冲到霓凰的面前,开口就向几位帅气的男士先问了好,然后才拉着霓凰道:“你怎么这么快就咨询完了?”


      “我今天来得早,而且本来想了解的专业也没几个,一下子就问完了。”霓凰见到夏冬,心里暗暗地有些开心,跟着叔叔哥哥们公事公办地参观校园,还不如和夏冬一起闲聊瞎逛来得有趣,这么想着,霓凰的目光瞄了一下身边的梅长苏,却见他心不在焉地转头看向了别处,似乎也对这样的参观活动兴趣缺缺。


      霓凰和夏冬刚说上话,一个身形高大壮硕的男生来到了夏冬身边,霓凰抬头看去,男生是粗眉大眼颇为老实精神的样子,配合头上干净利落的板寸以及身上橙色的运动T恤,显得格外阳光,正是夏冬的男朋友聂锋。


      “你好,你是言豫津学长吧?”聂锋一上来,朝着还算相熟的霓凰略一点头打过招呼,便跨一步到了豫津面前开口提问。


      “诶?”豫津显然并不认识聂锋,只见这人猛地蹿到自己面前,高出一个头的魁梧身材制造出的压迫感让他不由自主后退了半步。


      “豫津哥,这是我男朋友,聂锋。”夏冬见状立马伸手拽了拽男生的衣袖,让他后退了半步,然后略带抱歉地朝豫津吐了吐舌头,看起来颇为娇俏可爱。


      “啊,你好你好。”豫津这才回过神来,干笑了两声道:“这位同学也是Z大的?”


      “我是体育系的,现在大一。”聂锋肯定地点了点头,露出了爽朗的笑容:“刚入学的时候就听说过学长你了。”


      听了聂锋的话,豫津的尾巴一下子翘了起来,一只手摸了摸自己后颈,摆出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来:“哈哈哈,没想到我原来这么出名。”


      “嗯,其实我一直想问,夜闯女生宿舍找校花告白被整栋楼的女生打出来的事是真的吗?”聂锋依旧保持着爽朗的笑容真诚地问道。


      “……”


      聂锋的问题一出口,在场所有人的脸上异彩纷呈。原本正看着手上笔记的景睿啪地把笔记本合上,一张脸冷得好似身在零下40℃的寒冬之中;旁边的豫津被呛了个正着不停地大声咳嗽;夏冬一脸尴尬地使劲拽过聂锋,抬手就抡了他后背一下;而罪魁祸首聂锋显然并不明白为何自己一句话有这样的杀伤力,有些莫名地回过头来看着夏冬,颇为无辜地道:“我又说错话了?”


      霓凰眼睛在几个人身上扫了一遍,最终目光又落到梅长苏身上,后者注意到了她的视线,转过头来对着她轻轻一笑道:“还是你们年轻人聚一起比较热闹,我就不掺和了,豫津呆会负责把霓凰送回家。”


      “那你走了?”


      就在霓凰追问的同时,梅长苏已经转过身去,只见他头也不回地摆了摆手,修长的背影在齐整的林荫道上渐行渐远,有种从容闲适的孤单。这离别的背影她曾经看过很多次,她曾经想象过这个背影在升平盛世和战乱流离中孑然而行穿越千年,也曾经以为自己能融入其中让它从形单影只中得到解放,可是到最后发现自己却仍然只能目送这个背影远去。 


评论(7)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7-24

40  

标签

蔺苏鬼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