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83

哎……熬夜听了个广播剧,妈的什么破剧情,心塞死我了,今天又是心态崩塌的一天_(:з」∠)_

============================================

【避雷注意】 √OOC,√狗血,√逻辑崩坏

============================================

【前情回顾】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

  464748495051525354555657585960

  616263646566676869707172737475

  76777879808182

============================================


83


        热闹的时光总是匆匆,半个月的时间转眼即逝,三位小朋友又迎来了新一学年的开学季,霓凰也终于成为了一脚踏进大学校门的大一新生。


        新生报到的那几天大学总是显得特别热闹的,从各地赶来的新生总是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还有不少人有不止一位家人陪同,热烈的骄阳伴着各地的方言在盛夏时节的校园里喧嚣翻腾,别有一种蓬勃的生机。


        家里就在本地而且不被允许住宿的穆霓凰是在报到期限的最后一天才去的学校,她肩上就背着一个小小的双肩包,录取通知和档案材料什么的就用一只透明文件袋装着拿在手里,与别人的拖家带口前呼后拥相比简直不要太过轻快,甚至有不少人以为她是大二大三的学生,不时有人过来找她问路。


        尽管轻装上阵而且来得还算挺早,但新生报到的流程也依旧还是冗长而艰辛,办理注册、基础体检、学费缴交、开具报到单和保险单、购买校服和军训服、办理各种卡、领取教材等等一系列的手续处理下来,转眼就已经是中午一点过的时间了。


        “哎,我们先去食堂吃饭吧,再迟些估计就没有吃的了。”当经过一食堂的大门时,两手提满了霓凰各色用品的豫津终于忍不住嚷嚷起来,走了一个上午,他迫切需要一份午餐和一张椅子安慰一下疲惫的身心。


        “嗯,先吃饭吧,就剩下一个走读申请了,吃完饭再过去交也来得及。”紧跟在后面的景睿看了看他那一脸苦兮兮的样子,有些好笑地摇了摇头,带着两人走进了食堂。


        已经过了饭点的食堂显得有些空荡荡的,大部分的窗口都已经关了,只有零星几个小炒窗口还开着,豫津把手里提着的东西都堆到一张空桌旁,留下景睿负责照看,然后便领着霓凰过去点菜。


        小炒窗口也没剩下什么菜了,特别是青菜只剩下了芹菜一种,让不吃芹菜的穆霓凰感到十分纠结,她有些委屈地左右看了看,却发现不远处一个拐角的窗口似乎也还有个厨师站着,于是她便好奇地溜达了过去。


        这窗口的厨师是个有着阳光肤色的平头男生,那健硕的身材套在白色的厨师服上,腰间还绑着细带子的围裙,看起来竟然有种说不出的帅气。他所在的窗口内侧是一个六头的炉子,眼下只有其中一个炉子开着,上面架了一只小巧的铁锅,锅里码着白色类似鸡肉的肉类、金针菇、生菜和切片的番茄,下面被汤泡着正咕噜翻滚的则似乎是米粉,无论是看起来还是闻起来都十分诱人。


        “小丫头,这么晚才来吃饭?”那厨师在穆霓凰走进的瞬间便已经抬起头来,朝她露出了一个爽朗笑容,“现在只剩下这最后一份了,鸡肉米线,要吗?”


        “呃,可以吗?”穆霓凰有些不好意思地往旁边看了看,这个时候食堂的大部分厨师都在吃饭了,他们似乎都是把窗口打剩下的饭菜分着吃的,而眼下窗口附近站着的只有她一个人,可想而知如果她没来的话,这份鸡肉米线原本应该是这位厨师的午饭。


        “可以啊,”厨师笑了笑,从炉子边上拿了一只托盘放到窗台上,又拿了个长的金属夹子出来,转手将炉火一关,然后用那个金属夹子夹着那锅米线放到了托盘上,又飞快在窗口边上的刷卡器上按下了米线的价钱,“在这边刷卡。”


        穆霓凰被他笑得有些恍惚,什么也没来得及说便一转头跑回到言豫津身边,从他手里夺过了饭卡后又慌慌张张地跑回到窗口边上刷了卡,然后又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头问道:“这个是你的午饭吧,那你不没得吃了吗?”


        那位厨师似乎没料到穆霓凰还想起来要关心自己,怔了一瞬又笑了起来,这次的笑容比先前的更加耀眼了,仿佛比外面的正午阳光还要灿烂,“没事,你吃吧,我过去他们那蹭就行,再不行自己烫个面,反正肯定不会没吃的。”


        “哦哦,那就谢谢你了。”穆霓凰感觉自己耳朵有些烫烫的,连对方的脸都不敢看了,只匆忙地端起那锅米线转身走回到了豫津和景睿身边。


        “咦?这个时候竟然还有小锅米线?”霓凰端回来的东西让豫津很是吃惊,连连往那个已经关上了的窗口张望,“早知道我也点这个了,这玩意可受欢迎呢,平时吃都要排好长一条队。”


        “这是最后一锅了,你再点也没有。”穆霓凰想起刚才那帅哥厨师的笑容,感觉自己的耳朵又不争气地发热起来,连忙坐下低头开吃,不再搭理豫津在旁边的絮絮叨叨。

 

评论(7)
热度(34)

2018-11-09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