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10

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

ps: 感谢叶雨姑娘的建议,这文以后会多加一个#蔺苏鬼怪#的tag,追文的姑娘可以通过这个tag看到全部更新了^^

===========================

010203040506070809

===========================


10


      新居入住总是免不了收拾一番的,即便房间原本就相当整洁,但是基本的清洁、个人物品的摆放、衣物的收拾、床铺的规整这些总是不能少的,是以蔺晨这入住的第一天就这么消耗在了自己的房间里,而等他回过神来感觉到饿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了。


      晚上吃什么好呢?


      蔺晨一边伸展着自己有些发酸的肩臂,一边默默盘算着等会怎么犒劳自己那已在大声抗议的肠胃。


      之前去超市的时候好像见到一家新开的川菜馆,不如就去试试那个吧。想起那些充满麻辣香气的嫩滑牛肉片和酸酸辣辣后劲十足的薯粉,蔺晨就觉得空空的胃里有种被火烤着般的焦灼。


      简单擦了擦身,换掉汗湿的衣服,蔺晨站在镜子前看了看自己的样子。


      黑色长发,黑色长袖T恤,黑色马甲,黑色哈伦裤,以及放在门口的黑色休闲鞋。


      蔺晨回想了一下鬼怪那身米白色的居家服和整齐服帖的短发,又转身找了条皮筋把一头长发扎了起来,略低的马尾在颈后微微弯出一道弧线后落在脊背之上,带来了预期之中的清爽和利落。


      满意于自己灵感一现的造型,蔺晨心情大好地穿了鞋准备出门。


      刚一开门,就闻到客厅里满溢而出的饭菜香气,蔬菜的清香混合着肉类焖煮过的浓香,在整个客厅里回荡着,厨房里还不时传来油锅翻炒时特有的滋滋声。


      蔺晨从楼梯上逐级向下,开放式厨房里鬼怪的身影逐渐展露出来。米白的家居服上罩着深咖色的围裙,长袖被挽到了手肘上,露出的白色手腕随着锅铲的颠动而摇晃着,在雪白的灯光下反射出温柔的色泽。


      这样的情景,蔺晨只在执行任务的时候遇见过,厨房里可能是等待丈夫归家的主妇,又或是等待子女下班的老太太,而往往,自己的出现会将她们美好的笑容凝固下来,这温柔一刻里所有的事物都将被改写成无声的黑白。


      似乎感受到蔺晨的视线,原本专注于烹饪的鬼怪忽然转过头来,视线触及蔺晨时怔了一下,随后露出了那标志性的、近乎顽固的温柔笑容:“房间收拾好了?一起吃个饭?”


      原本想拒绝的蔺晨,在瞄到橱柜台面上摆放着的糖醋鱼和东坡肉之后就改变了主意,横竖省了顿饭钱,何乐而不为呢。这么想着,蔺晨的头就不由自主地轻点了一下。


      “你帮我把这些菜先端出去吧?”鬼怪转过身去继续手中的翻炒动作,蔺晨从斜后方看见他的嘴角微微翘起,似乎心情很好。


      “哦。”长年独居的蔺晨感觉自己有些不太适应这样温馨的气氛,连手脚都变得有些迟滞起来。


      小心翼翼地端起那盆泛着焦红油光的东坡肉,蔺晨突然想起自己还不知道鬼怪的名字。这都要一起吃饭了,连人家名字都不知道,似乎并不太好。这么想着,蔺晨轻咳一声开口问道:“那个,我还不知道应该怎么称呼你?”


      只见鬼怪拿着锅铲的手抖了一下,整个人似乎都停顿了一瞬,才又继续动作起来,没有回头,只声音淡淡地答道:“我叫梅长苏。”


      梅长苏?


      蔺晨脑子里转了几圈,大略回忆了一下他九百多年来看到过的和经历过的历史,好像并没有见过有叫这个名字的伟人。


      难道竟还是个活得比自己还长的鬼怪?


      很快梅长苏就把最后一道菜做好并端了出来,蔺晨看着他一边熟练地解了身上的围裙搭在一旁的搁架上,一边坐在了自己的对面。


      糖醋鱼,东坡肉,罗汉斋,鱼头豆腐汤。


      蔺晨看着桌上相当丰盛的三菜一汤,突然觉得跟鬼怪合住也许并不是太糟的事情。


      “也不知合不合你胃口,我家豫津倒是很喜欢浙菜的口味的。”梅长苏一边用近似长辈般的口气说着话,一边将盛好汤的碗递到了蔺晨的面前。


      “谢谢。”蔺晨从善如流地接过汤,低头啜了一口,雪白的汤鲜香浓滑,也许因为汤底还加了一点儿酸菜梗的缘故,汤在原本鲜甜的味道中还带着些许清爽的微酸,特别的开胃。


      “怎么样?”梅长苏喝了口汤,又看向蔺晨,眉目间有些让人看不懂的笑意。只见他轻轻抬起右手,在厨房已经挽起的袖子仍旧没有放下来,纤长的手指在灯光下泛出石膏像般的细腻而又夺目的光泽。


      “来加点儿胡椒粉吧,除寒祛湿,正适合这个时节。”就在蔺晨分神的瞬间,梅长苏原本空着的右手中多出了一只装着米白色粉末的透明调料瓶,而又在蔺晨未反应过来的时候,那只调料瓶已经径直飞到了蔺晨面前,并且彻底倾倒过来。


      “阿嚏!!”胡椒粉飘飘洒洒地落在了蔺晨面前的汤碗之中,也落在了蔺晨的鼻尖之上。


      “哎哟,抱歉抱歉,是我不好,太久没有和别人一起吃过饭,有些得意忘形了。”鬼怪吃惊地看着蔺晨毫无形象地打了个超大的喷嚏,随即又露出点儿无奈的笑容来,右手一抬收回了调料瓶,再一挥,一张纸巾便盖在了蔺晨的脸上,“来用纸擦一擦吧。”


      “……”蔺晨一只手捏起脸上的纸巾,第一次深刻感受到什么叫做吃人嘴软,骂街的话在喉咙里转了又转,最终只硬邦邦地挤出一句“谢谢”来。


      看在味道好外加免费的份上,忍了。


评论(10)
热度(78)

2017-03-28

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