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36

啊,纯情的鸽主真好吃,我真的有点想吃苏蔺了呀_(:з」∠)_

============================================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

============================================


36


      整整一天,蔺晨都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浑噩状态恍惚而过,他不太记得后来穆霓凰说了什么,也不太记得是什么时候与她道别的,更不太清楚自己有没有漏了哪个亡魂没有接引,只记得临近旁晚时分那人发来询问是否回去吃饭的短信,而在自己发了肯定的确认回复以后,下了一整天的雨就稀稀拉拉地慢慢停了下来。


      略显漫长的工作任务将蔺晨早上那个想要即刻狂奔回家的冲动念头压制了下去,更多的迟疑和忧虑后知后觉地探出了头。如果真的不是自己太过自作多情自以为是,那么前世的自己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值得梅长苏这样的人坚持等待千年?哪怕是罪大恶极身无可恕?


      有那么几个瞬间,蔺晨甚至在想,难道自己前世就是那个陷害了梅长苏父子和七万将士的奸臣,所以这一世才被罚脱离轮回成为这样傀儡一般的阴间使者?可若是这样,那前世的蔺晨知不知道梅长苏恋慕着自己呢?而梅长苏又是以什么样的心情进行复仇的呢?蔺晨不自然地抖了抖,觉得这情节堪比热播八点档,假如自己有天不做阴间使者了,大概当个编剧也是可以混口饭吃的。


      哪怕明知道梅长苏的话都有所保留,蔺晨仍旧没来由地相信他之前所说的都是真的,按着他所述的前世生平和他那看淡世事的态度,哪怕是情窦初开的年纪所爱非人,也应当不至于惦记着这样一个阴狠小人近千年,更别提期间还一直四处奔走求而不得。基本上可以肯定,一定有什么苦衷让他情愿以陌生人的身份谨慎地靠近自己,也是这个苦衷让他一直有所顾忌不敢追认前尘。而且这其中的因由,也定然与前世的自己密切相关。


      这世界上有的是出人意料的新鲜事儿,而需要这样遮遮掩掩藏头露尾的,通常不会是什么好事。既然不是好事,既然已经忘了,那么也就没什么必要再去想起来,好不容易有个重头再来的机会,何必非得把彼此都撕得血肉模糊毫无保留呢。


      这么打定了主意的蔺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溜溜达达地逛了圈超市,又从途径的西饼店里打包了一只色泽艳丽的芒果蛋糕,这才心平气和地踏上了回家的归途。


      梅长苏那栋背山面海的二层小别墅沐浴在橙红色的夕照下,灰蓝的屋顶折射出鱼鳞般的亮眼光斑,明明是欧式的建筑,前院里却不是整齐对称的花坛和灌木,反而别出心裁地种了棵梧桐,一树碧绿的叶子迎着海风和夕阳簌簌招摇。


      眼前是满眼温柔的娴静雅致,身后是波澜宽阔的落日天涯,不时有悠长的汽笛鸣响随着海风扶摇而上,仿佛年老母亲口中词句朴实的歌谣,轻易便鼓动起每个人心中归家的渴望。蔺晨看着眼前算不上景致的小楼和梧桐树,他感觉胸口的跳动变得沉缓而有力,每一下都在身躯里产生厚重的回响,他知道有一个人在那里等待着自己的归来。不是需要引渡的亡魂,也不是需要上报的其他遗漏者,只是一个会做好满桌的饭菜等待自己回归的人——这样的想法让他的内心突然如魔怔一般地柔软起来,连先前急匆匆的脚步也缓和下来。


      而就在他怀着既温软又忐忑的心情想要按动大门的密码锁时,那道白色的大门就如同与他心有灵犀一般,在喀嚓一声轻响后缓缓地向里打开,门后那人一身水蓝色的居家服上罩着深咖色的围裙,脸上笑容似乎比以往更多了些温度。


      “呃……”蔺晨感觉脸上蓦地一热,忽然就变得嘴笨起来,双手不太协调地动了动,这才把蛋糕盒子递到梅长苏的面前:“我顺路买了蛋糕回来,呆会一起吃吧。”


      只见那个人微微惊讶地看着自己,一双桃花眼中盈满夕阳的辉光,便在那微弯的一瞬揉成了一片璀璨星河,看着那人犹如慢镜头一般笑着开口说了声“好”,蔺晨感觉自己的脸变得更烫了。


评论(5)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31

53  

标签

蔺苏鬼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