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41

这周三更达成~

不要夸我勤奋,纯粹因为下周工作会很忙,预料没什么时间码字,所以就在忙之前多码一点而已(么么哒~

============================================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

============================================


41


      迟到的阴间使者带着他的试用期男朋友急匆匆地赶到两名亡者的身故地点,其中时间稍晚的那个被两人歪打正着地撞上了成功收回,另一个则找遍了周边两三条街都没见到,想来是时间太长导致亡者逐渐恢复了自我意识而离开了。这可让蔺晨有些急了,要知道大部分的人在知道自己死亡并且又发现自己还能自由活动的时候,通常会选择再去看一看那些重要的人,这是人之常情。然而由于人的肉体本身具有维持精神稳定的调节系统,所以大部分人在活着的时候都不会有超出可控范围之外的情绪波动,但是亡者是没有了肉体的,也就是原本框制精神的笼子被彻底打破了,一旦有任何的情绪起伏都很有可能会发展成不可收拾的状态,相当于一个随时可能会爆炸伤人的火药桶。


      拖延的时间越长危险就越大,要是有个什么万一伤了无辜者的性命,那这事儿可就大发了。偏偏这天下午还有四个亡者需要引渡,那个丢了的要继续找,这边剩下的活儿也还得继续干,蔺晨一下子体会到了什么叫分身乏术焦头烂额。


      “蔺晨,”正当倒霉的阴间使者有些自暴自弃地打算打电话给自己那狡猾上司汇报这次过失的时候,身边一直跟着忙活的梅长苏按住了他:“要不你把这事交给我,我负责把那人找回来,你先把下午的几个处理好。”


      “你?”蔺晨转身看着梅长苏,这才想起这家伙无论财力还是人脉估计都是自己这一穷二白的阴间使者不能比的,加上他那给道门就哪都能去的能力,在找人这事上倒的确是比自己有优势多了。于是一点头,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好吧,那就麻烦你了。”


      梅长苏双眼微眯起来,反手握住了蔺晨的手腕,将他往自己跟前带了一下道:“就这样啊?”


      这动作与昨天那一下如出一辙,蔺晨再迟钝也反应过来了,耳根上立马就有热流漫涌上来,他用眼角的余光瞟了瞟身边熙熙攘攘的行人和建筑物上玻璃幕墙反射出来的刺目阳光,有些犹豫地开了口:“这光天化日的你也真是不讲究……”


      “在家里也没见你怎么讲究啊?”梅长苏笑笑,不肯撒手。


      这都哪跟哪?


      蔺晨一愣,随后反应过来梅长苏是借着话在讽刺自己那从不开扣儿的睡衣,有些咬牙切齿地笑起来道:“你还有完没完?”说着就着被制的动作向前半步凑到了梅长苏跟前,伸出另一只手环住了他的脊背。


      鼻尖相碰的时候能够清晰地感受到对方呼出的气息,自两人的口唇中倾泻出来后交·缠到一处的呼吸说不上是什么味道,却馥郁浓烈得让人神·魂·颠·倒。蔺晨顿了一顿,感觉自己似乎站在一个无形的深渊边上,再向前一步就将万劫不复。可是梅长苏没有给他反悔的机会,下一秒,馥郁浓烈的气息便彻底将他淹没。


      如果说昨晚的亲吻是浅尝辄止,那这一次的亲吻便是寻根究底的切磋琢磨。从未有过的唇·舌·交·缠让身体都为之颤栗,激越的情绪在胸口中迸发出来,堵得蔺晨心口生疼眼角发热,搂住梅长苏的手收紧得直想把人揉进自己的血肉里才好。


      所谓情爱,究竟是什么呢?


      此时此刻与自己亲密纠缠难舍难分的这个人,几个月前还只是一个远在天涯的陌生人,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态度莫名其妙的怪人,然后又变成了性格乖僻的室友和还算投机的朋友,而现在则是前世今生牵扯不清的恋人。


      唯一不变的,似乎是自己对这个人一贯的无可奈何。


      蔺晨说不出自己心里有什么东西变得不一样了,但是却真真切切地知道现在梅长苏对于自己的意义已经完全不同了。不知曾在哪本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爱之于我,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的英雄梦想。”彼时的阴间使者还嗤笑凡人命途短浅要靠这样的精神·鸦·片自我麻·醉,而现在回过头看看自己度过的那些漫长年月,那些自以为超然自得的时光竟然都显得那么苍白无趣。


      只是爱了而已。


      也唯独爱了而已。

 

评论(1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9-15

51  

标签

蔺苏鬼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