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05

更完这一章,后面的速度会慢下来了,不为别的,就因为我上班又开始忙了而已。

(请体谅一个只能忙里偷闲码字的上班狗_(:з」∠)_

ps: 这断更涨粉,更文掉粉的规律我也是琢磨不透……

=======================================

05


      阴间使者内部流传着许多关于鬼怪的传说,对于鬼怪这种极其稀少的存在,阴间使者们充分发挥了他们数百年闲暇时光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其编造了许许多多感人泪下的传奇故事。而这之中最常见的,是鬼怪与鬼怪新娘的爱情故事。这类故事往往把鬼怪新娘设定成是拥有让鬼怪长眠的能力的人,然后把鬼怪描写成是受命运作弄的痴情男子,与鬼怪新娘爱得死去活来最终以身殉情。


      对于这样的故事,蔺晨往往都是一笑置之。世间万物自有轮回,像鬼怪这样渡过了千百年的存在,又怎么会不明白这样的道理。别说蔺晨不相信能成为鬼怪的人会多愁善感,即便他就是那样的痴情种,在看过了几百年的生死轮回之后,相信也不会还如此的矫情。


      所以当蔺晨明白了眼下遇见的人就是传说中的鬼怪时,他内心抱着的是绝对不能失了气势的心理,就和一个已经油盐不进的差生绝对不可能在优等生面前示弱的道理一样。然而出乎他意料之外地,鬼怪却以一种他从未想过的方式,在这初次的会面中战胜了他。


      眼前的中年男子,身高与蔺晨相当,身材清瘦,风衣罩在直挺的躯干上勾勒出利落帅气的线条,向后梳起的短发整齐服帖,眉目清秀气质温润,即便泪流满面也是清新俊逸的美男子。


      是的,没有看错,泪流满面。


      两人甫一照面,这位被称之为鬼怪的男子便兀然落下泪来,泪水在略显苍白的皮肤上留下银线般的痕迹,一双好看的桃花眼直直盯着蔺晨,闪烁的目光中夹杂着难以明辨的神色,一时间空气安静得连两人的呼吸都清晰可闻。


      “呃……”面对着这诡异的局面,蔺晨一时之间竟然有些无所适从,先前准备好的招呼和打定主意的强势都难以发挥,只能局促地提出自己的疑问:“你是有哪里不舒服吗?”


      “不……”在蔺晨笨拙地开口以后,鬼怪似乎才察觉到自己的失态,抬起手来擦了擦脸上的泪痕,那双泛红的桃花眼仍旧没有移开视线,就那么无所顾忌地锁定在蔺晨的脸上,即便蔺晨瞪大了眼睛与之四目相对,也丝毫没有回避的意思。


      “咳……”原本以为用犀利的眼神瞪回去至少能让对方有所收敛的蔺晨,这下子倒是变得有些进退两难,只能退而求其次地开了口,只求能快点把这尴尬的场面终结掉:“如果不是的话,那就是我有什么问题吗?”


      “嗯……”终于,在蔺晨的提问下,鬼怪的视线终于收敛起来,还漾着水光的双眼将蔺晨从头到脚扫视了一遍,双唇抿起一丝似有若无的笑意,缓缓开口道:“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样的阴间使者了。”


      “我吗?”蔺晨被鬼怪这没头没脑的回答搞得很是莫名,下意识地就追问下去:“‘这样的’是指什么?”


      “两点,一个是没常识,另一个是没品位。”


      “?”蔺晨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笑容愈发明显的男子,有些怀疑自己刚才是不是听错了什么。


      “没常识是说你不看天气穿衣,没品位是说你衣着搭配很烂。”似乎是要帮蔺晨解开疑惑一般,鬼怪又再开口对方才的话进行了更详细的说明,一双桃花眼也微微眯起,配合着嘴角勾起的酒窝,显出了点儿大男孩般的可爱感。


      但即便眼前这个人美若天仙,蔺晨此刻也是欣赏不来的。因为这个人刚才确确实实地,没有一丝委婉地,鄙视了自己引以为傲的衣着审美。九百多年来一直被同行和亡者们交口称赞的帅气,到了这个鬼怪的眼里变得如此一文不值。


      “难道你就很……”蔺晨看了看自己身上黑色的羊毛大衣,腿上黑色的哈伦裤,和脚上黑色的高帮皮靴,又瞄了瞄鬼怪身上咖色的风衣、墨绿套头衫和深藏蓝色休闲裤,嘴里刚想蹦出的帅气二字就那么卡着硬是没说出去。


      不就是颜色搭配得比较花哨吗,我一个阴间使者职业要求必须全黑着装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蔺晨心里无声地呐喊着,也许是怒气的原因,身上燥热的感觉愈发加重,他甚至好像感觉到汗水从后颈沿着脊椎的方向一直滑落到腰上,头上戴着的帽子也变得闷热不堪。


      “那么,很高兴见到你,阴间使者先生。”就在蔺晨还纠结着如何扳回一城的时候,鬼怪已经转身离去。


      “喂,你就这么走了?这姑娘怎么办?!”看着鬼怪走远的身影,蔺晨这才发现更远处的地上躺着一位姑娘,看样子只是晕了过去,大概就是刚才鬼怪救下来的人吧。


      蔺晨看见鬼怪已经融入到阳光之中的背影依稀地摆了摆手,随后就彻底消失于视线之中,随后有警车鸣叫的声音涌来。蔺晨默默地看着赶来的警察将那晕倒的姑娘带走,摸了摸被气得发闷的胸口,预感到自己以后的日子应该都不会太平静。

 

评论(6)
热度(89)

2017-02-20

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