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15

==============================

01020304050607080910

11121314

==============================


15


        按理说,其他遗漏者这种因为意外而与死亡擦肩而过的人,往往身上都会发出比较强烈的死亡气息。但是那个叫穆霓凰的少女,她身上的死亡气息却十分微弱,倒像是与亡者接触多了而沾染上的。可是能看到阴间使者,并且还能与亡者交流,这实在不是一个正常人类会有的能力,而且那少女还自称不是其他遗漏者,这愈发显得可疑。


        蔺晨这一天反复琢磨了好几次,也没能想明白这位叫穆霓凰的少女究竟会是什么来头,也不知道这种情况是否需要上报,只能考虑先将情况跟上头那老狐狸说明一下,顺便打探一下风声再说。


        再回到家时已是下午三四点的样子,前院的车库里停着辆红色的阿法罗密欧4C,只那骚包的造型足以让蔺晨认出是豫津小少爷的车。


        “蔺叔叔。”果然,蔺晨一进客厅,便看见豫津在厨房里不知捣腾着什么,身上穿着之前梅长苏穿过的那件围裙,身旁还站了个身材高大表情严肃的短发青年。


        “你好。”蔺晨点点头,走近厨房,只见豫津正倚在水盆前折菜,而旁边的短发青年则手拿菜刀在给案板上的鱼刮鳞片。


        “这位是?”蔺晨本想打了招呼便算,但见短发青年一手拿到一手按鱼,神情专注得像在搞科研实验,不由又觉得有趣,便又多问了一句。


        “哦,他叫景睿,是我爸认的义子,比我小点儿,算是我弟吧。”豫津听蔺晨这么一问,抬手便朝景睿的背上抡了一下,景睿这才停了手上的动作。


        “干嘛啊?”被迫停了动作的景睿转头莫名其妙地看着豫津,显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拍自己。豫津有些无奈地朝着蔺晨所在的方向甩了甩头,景睿这才发现原来蔺晨就站在他们的面前,猛然加重的呼吸和瞪大的双眼都清楚地表明了他的惊讶。


        “不会吧?我刚才一直跟蔺叔叔说话你不会都没听到吧?”


        景睿看了看蔺晨,又再看了看豫津,最后一脸不可能的表情道:“你刚才有说话吗?”


        豫津给气得又抬腿在景睿膝窝上横了一脚。


        蔺晨在旁边看着觉得好笑,景睿这是标准普通人对阴间使者的反应,这并非是他太过专注或是分了神,而是阴间使者于他而言本就是不存在之物。


        “好吧,你们忙。”蔺晨看着厨房里的两个年轻人打打闹闹,摇了摇头准备上楼。


        “哎,蔺叔叔,待会下来吃饭啊,我家叔叔马上就回来了。”


        “今晚你俩做饭?”蔺晨看厨房里两人的架势,觉得这顿饭的质量可能堪忧。


        “我们只负责洗,等老叔回来做。”豫津一脸无辜地看着蔺晨。


        “哦,那就好。”蔺晨安心地转身上楼,身后还传来豫津与景睿的对话。


        “咦?等等,刚才蔺叔叔的意思是觉得我们俩做的饭不能吃?”

        “啊?”

        “啊你的头啊,你这耳朵是生来看的吗?”

 

 

        蔺晨径直进了阁楼茶馆中,将今天带回来的亡者一一接待又送走后,不由又想起今天遇见的那个少女来,叹了口气将手擦拭干净,掏出万年不用一次的手机,翻了一下寥寥无几的联系人名录,拨通了前任上级的电话。


        “喂。”


        “猜猜我是谁?”听到老熟人的声音,蔺晨玩心忽起,随口就这么来了一句。


        “……”那边的监察使大人不知是没听出来还是被这句问话雷到了,一时沉默不语,只有浅浅的呼吸声和着电流声起伏。


        “干嘛?这才几天没见就不记得我了?”蔺晨已经能想象电话那头那个银发少年眉头紧锁的样子,忍不住轻笑出来。


        “……你这么快就惹祸了?”


        “喂喂,什么叫惹祸,我这阴间使者当得可是一直都很尽职尽责好不好。”蔺晨嬉皮笑脸地应了,心里却是有些感慨,这小子嘴上说让自己好自为之,到底还是关心在乎的。


        “说吧,这次又怎么了。”


        叹了口气,蔺晨将今天遇见的穆霓凰的事由说了一遍,末了拜托银发少年帮忙调查她的命薄信息。


        “好,有消息我再通知你,不要轻举妄动。”


        “那就拜托了。”

 


评论(6)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08

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