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91

所谓流年不利大概如此……

只是为了减少麻烦,结果却越惹越多麻烦真的超心累……_(:з」∠)_

============================================

【避雷注意】 √OOC,√狗血,√逻辑崩坏

============================================

【前情回顾】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

  464748495051525354555657585960

  616263646566676869707172737475

  767778798081828384858687888990

============================================


91


      女孩名叫余欣途,她的爸爸是个远洋船员,三年前一次出海以后因为遭遇了海盗袭击而音讯全无,她的母亲苦苦打探消息无果后心灰意冷选择了自杀,时间就在之前梅长苏和蔺晨与女孩相遇的时候。而那次梅长苏交给女孩的,正是她爸爸寄回来的那封阴差阳错之下辗转了多个国家几近丢失的平安信。


      “所以你是从哪里把那封信找回来的?”蔺晨看了眼正趴在外面饭厅的大桌上写作业的余欣途,以及陪在旁边指导功课的豫津和景睿,回过头问正在灶台旁边忙碌的梅长苏。


      “其实那封信一直就在当地的邮局里,只不过因为翻译的问题地址出错而无法投递。”梅长苏揭开一旁的蒸锅,雪白的水汽蒸腾开来,端出来的鱼看起来十分鲜嫩,身上划开的刀花里还能看见沁着汁水的雪白鱼肉。


      接过梅长苏递过来的鱼,虽然对对方所回答的内容并不满意,但蔺晨还是转身将鱼端了出去,并且招呼着豫津他们带余欣途去洗手准备吃饭。


      “其实一开始我只是救一些因为意外而濒临死亡的人,”似乎是知道蔺晨想要追问的内容,梅长苏在他转回到厨房的时候便径自开了口,“可是随着救的人越来越多,我渐渐地发现自己可以看到一些人将要面临的致命困境,而这些困境很多都是我可以提前干预解决的。”


      蔺晨想了想,大概明白了这前因后果,“所以你是只要看到了,就会去救?”


      “也不全是,”梅长苏快速地颠了颠锅,蔺晨十分熟练地将一旁的空盘子挪到了他手边,然后炒好的芹菜虾仁就干净利落地完成了装盘,“我一般只帮那些有活的意愿人,至于那些混吃等死的类型,感觉不帮也罢。”


      “嗯,哎,我来拿汤,你把这个端出去。”蔺晨点了点头,看见梅长苏解了围裙准备去盛汤,连忙把芹菜虾仁塞到他的手里,自己抢过了汤勺。


      梅长苏笑了,侧过头去亲他的脸颊,恰巧豫津带着余欣途从旁边的卫生间里洗了手出来,小朋友还没来得及脸红,就被豫津用手捂着双眼拽走了。


      之前见余欣途在人来人往的超市里做作业既不安静也不安全,又正好那超市离家很近,于是梅长苏和蔺晨二人便问小女孩愿不愿意过去他们那里呆着,总比在超市里要强些。当然,原本这样的邀请看起来实在是很可疑,但有了之前梅长苏专程送信来救了她母女俩的前缘,余欣途的妈妈倒也没有太多的顾虑,很感激地留了电话和地址,说是下班以后亲自过来接她。


      余欣途这小女孩倒是很乖巧,来了便老老实实地趴在桌边写作业,五年级的半大孩子带了满满一书包的作业,让蔺晨都忍不住感慨这年头的小学生压力山大。


      家里午饭少了个穆霓凰,却又多了个余欣途,倒也吃得其乐融融。小女孩对梅长苏的手艺赞不绝口,那崇拜的目光毫不掩饰地展露出来,让一向习惯了端着架子的梅长苏都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吃过午饭以后,豫津和景睿收拾了碗筷去洗,和蔺晨和梅长苏则带着余欣途坐在客厅里喝茶消食。小女孩看看蔺晨,又看看梅长苏,好几次欲言又止以后,终于压低了声音神秘兮兮地看向后者开口道:“那个,梅叔叔……”


      “嗯?”梅长苏正指挥着蔺晨去换花茶来泡,听见余欣途叫自己便转头去看她,却见小女孩一脸认真严肃的样子盯着自己。


      “那个,梅叔叔你是不是神仙呀?”对上梅长苏的视线,余欣途终于一副豁出去的样子,一口气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爸爸出事的时候我许过一个愿,希望有神仙能保佑爸爸平平安安早点回家,之前你将爸爸的信送来的时候,我看见你在巷子口突然就变成烟消失了。所以你就是那个听到了我许愿的神仙,是吗?”


      “……”梅长苏抿了抿嘴,面对着女孩纯真而又诚恳的眼神,他一时间竟有些不知该如何辩解。


      旁边的蔺晨笑了起来,将泡好的花茶放到余欣途的面前,朝她眨眨眼道:“小朋友,正所谓天机不可泄露,你这么问我们可没办法回答你。有些事呢,心里知道就可以了,是不需要摊开来逐一求证的,明白吗?”


      这番话说得实在太过敷衍,梅长苏有些头疼地想着怎么才能把话给圆回去,却没想到余欣途竟然立马一副懂了的样子,十分严肃地点点头,然后闭上嘴安安静静地喝起了茶,只是那双亮晶晶的眼睛里还是看得出兴奋的神色。


      忽悠成功的蔺晨又斟了杯茶递给梅长苏,并且隔空附赠一个充满了嘚瑟意味的媚眼,后者无奈地叹了口气接过茶,却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下午的时候余欣途的妈妈又打来电话,说因为假期活动没办法按时下班要晚些才能来接,那会儿余欣途正和豫津景睿他们在打体感游戏,于是梅长苏便直接做主让女孩留下来吃晚饭,所以穆霓凰回来的时候便惊讶地发现家里竟然多了个妹妹。


      穆霓凰的首次约会结束得挺早,回到家的时候夕阳都还没有完全落下去,正是张罗晚饭的时间,梅长苏在厨房里忙得不亦乐乎,豫津和景睿带着余欣途在客厅里打游戏,倒是刚从小院里收了衣服进来的蔺晨先发现了她。


      “哟,回来得还挺早。”蔺晨伸长了脖子朝门外张望了一下,在确认屋外空空荡荡没有半个人影后,又狐疑地将视线落回到穆霓凰的身上,“怎么回事,第一次约会都不知道要把人送回家?”


      “是我不让他送的啦……”穆霓凰有些无奈地换了拖鞋关门进屋,面对着蔺晨审视的目光又认命地补充道:“这边的海景别墅什么价格啊,我要让人知道我住在这里,那我这恋爱还谈不谈了……”


      “我还以为你是我妹妹这件事在Z大已经人尽皆知了呢。”在客厅里听见了穆霓凰的话的豫津正好结束了一局对战,回过头来大声嚷嚷,旁边的余欣途也跟着回过头来。


      “咦,这位小朋友?”穆霓凰这才发现家里多了个小女孩,片刻以后大惊失色地转头看向厨房里的梅长苏道:“叔,我还没嫁呢,你这么快又捡一个新的回来养吗!”


评论(8)
热度(37)

2018-11-28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