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44

儿子腺样体肥大,今天医生建议办住院直接手术,好焦虑……

============================================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

============================================


44


      半个月说短不短,说长却也不长,换了手机后蔺晨又在梅长苏的指点下换了个流量多的套餐,一直认为手机只能用来打打电话发发短信的阴间使者渐渐发现了智能机的好处,只要手机带在身上就可以随时随地跟那人聊天甚至视频,这样的体验很奇妙,即便不是身处一地,但所有的事都能立马分享给对方,有一种仿佛对方就在身边与自己共同经历了一切的感觉。而且所有的聊天记录都能回溯,在梅长苏没空理会自己的时候,蔺晨还能捧着手机回顾一下之前的记录,这让他觉得独处的时间也并不那么难熬了。


      而且蔺晨发现,在手机镜头下的梅长苏有着与平日面对面相处时不太一样的状态,也许在镜头前没有了面对真人的压力,梅长苏的情绪似乎变得更外露了,无论是笑容还是行动都没了平时那种端着的感觉,而且还时不时会抽风般地聊骚。


      是的,聊骚。这个词儿还是土得掉渣的阴间使者新近学会的,是他在通过万能的网络搜寻某种不可告人的资料时偶然接触到的,网上提供的标准解释是“通过文字、语音或视频等方式进行超友谊谈话。”


      要说梅长苏的聊骚方式,那是十分的简单粗暴。为了配合穆霓凰的复习,这段时间两个人总是等到晚上12点以后才稍微视频一会儿,头两天看起来还算正常,然后慢慢地就开始不对劲了,一开始是开襟的睡衣不扣扣子敞着,接着是直接裸露上身,最后干脆直接胯上围一条浴巾就开视频,弄得现在每次开视频前蔺晨都要给自己做几分钟心理建设。


      “所以你这究竟是几个意思?”蔺晨看着手机里面那个身上只围了条白色浴巾的人,有些咬牙切齿地开了口。


      “怎么,这么快就审美疲劳了?”梅长苏正拿着条毛巾背对着镜头在擦头发,双手的抬起更凸显出了他宽肩窄腰的身材曲线,并且在浴巾环绕着的后腰上方还恰到好处地露出一对暧昧的腰窝,诱惑的气息强烈得让人挪不开眼。


      “你要不现在回来试试?”蔺晨觉得再这样看下去自己都要坐不住了,偏生这人还在那头可劲儿撩拨,这种看得见摸不着的感觉简直堪称折磨。


      梅长苏轻笑两声转身走到了镜头前,还带着水光的头发散乱地覆盖住眉眼,一双桃花眼躲在乱发后面黑白分明,显出点儿青涩和野性的感觉来,“再过两天霓凰就考试了,等她考完我就回来了,到时候大家一起吃个饭庆功吧。”


      “嗯。”手机里的梅长苏在镜头前坐了下来,从线条分明的六块腹肌到还挂着水珠的饱满胸口,身体裸露出来的部分被放大着展示了一遍,看了展览的阴间使者感觉自己已经丧失了语言能力,心里默默地冒出了一个念头——是时候要定个健身计划了。


      “使者大人,我能问个问题吗?”梅长苏看着手机里越坐越紧绷的蔺晨,又嗤嗤笑了两声,还没等他答应就直接开了口:“你这九百多年就真的一直清心寡欲着?阴间使者是不让谈恋爱的吗?”


      “也不是不让吧……”蔺晨有些不自在地挪了挪腿,这个问题让他有些不知如何说明。其实阴间使者的管理条例里并没有明确规定不许恋爱,但是由于自身携带着的一些特殊能力,阴间使者真正要谈成也是十分困难的。


      一个是能读取人前世记忆的手,另一个是能让人恢复前世记忆的唇。虽然阴间使者这两种能力面对特定个人都是一次性的,但对于相恋的双方而言,却都能真切地割出血淋淋的伤口。终日与亡者打交道,身处却又游离于人世的阴间使者,其内心长时间堆积的空茫和寂寞很难用言语表明,可以说他们是空洞的,也可以说他们是纯净的。然而无论是与普通人抑或是同僚相恋,一旦开始,疯狂的喜怒哀乐就会挟带着以往那些隐忍压抑的反噬肆虐而来,让纯白的阴间使者们染上癫狂的色彩。千百年来,阴间使者的恋爱故事总是反复上演从未止歇,而结局往往都近乎残忍,让人心生畏惧,而又莫名憧憬。


      幸而梅长苏不是普通人,至少他本就拥有前世记忆这一点让蔺晨可以毫无顾忌地吻他,听多了同僚们口口相传的各种残酷恋爱童话,只是戴个手套这样的代价简直少到可以忽略不计。而且若真是情到浓时,脱了手套看一看那人有自己参与的前世其实也未尝不可,只是不是现在。其实蔺晨并非不想知道梅长苏的前世种种,只是内心那种“自己不过是一个可以溯源的替代品”的感觉现在还太过明显,而且不知道前世的两人究竟有过什么程度的纠葛,贸然地揭发真相只会让这段刚萌芽的感情暴露在狂风暴雨之中,将两人卷入未可知的境地。


      这个话题再深入下去势必不太愉快,蔺晨决定要就此带过,于是抬头扯出一个不怎么正经的笑容道:“其实我也不是故意要单着,反正都是随缘吧,也可能是哪个管姻缘的神不忍心你这样鳏寡孤独地等我,就干脆大发善心地把我的姻缘都给断了,好让你一出现就能趁虚而入吧。”


      “神啊……”听了蔺晨的话的梅长苏轻叹一声,“天若有情天亦老,神又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善心呢。”


      有那么一瞬间,蔺晨似乎感觉到了梅长苏眉目言语间隐藏着的无奈和忧伤,那样的情绪下隐藏着的过往,让他既不安又向往。之后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转移话题,极有默契地东拉西扯天南海北地闲聊起来,刻意地维系起了表面的平和。


评论(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9-22

48  

标签

蔺苏鬼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