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03

我跟你们港,产粮真的可以吸欧气!

更了两天,今天一早睡醒抽到了废川哦~

(嗯,虽然是咸鱼王,但到底也是个SSR嘛!

感觉更有动力更文了呢ww(喂!

========================================

03


      长发男子付完账出来,发现银发少年还站在店门外,黑色的宽檐帽盖住了少年的一头银发,他身上的黑色覆盖到了极致,只有轮廓边缘上微黄的暗光将他身上的黑色与浓重的夜色分割开来,那仿佛随时可溶化在黑夜之中的身影显出些许的落寞。


      看着长发男子朝自己走来,银发少年向他递出一根香烟。长发男子接过香烟,自行从裤袋中摸出一只黄铜色的打火机点燃了,而后叼到嘴里深吸了一口,原本暗红的烟头逐渐变成了明亮的橙红。


      天空被厚重的阴云笼罩着,无星无月,两人就这样并肩走在略显空荡的街上。


      “说吧,什么事?”走了一阵,长发男子终于开口打破了沉默。


      “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银发少年嘴里吐出青白的烟气,将手中已仅剩滤嘴的烟头弹了出去,黑夜之中的烟头像一只失了方向的萤火虫,跳动两次后便彻底消失了踪影。


      “……你能有什么好消息,肯定又是坏消息里附带着的一点儿好吧,直接说吧。”长达男子歪嘴笑了笑,神色依旧薄凉。


      “昨天来了你的调令,要求你这个月底到十二区报到。”


      “什么?十二区?”银发少年嘴里说出来的消息明显不符合长发男子的预期,长发男子将剩下的小半截烟扔在地上,用他那擦得黑亮的皮鞋碾了上去,开口的语气也带上了疑惑:“通常都是相邻区域调遣吧,怎么一下子从四区调去了十二区,那边是出了什么事吗?”


      “上面没有说原因,但是听那边监察组的人说,前段时间有发生多起阴间使者自行恢复记忆逃跑的事件,目前特备队那些家伙正在追捕。”银发少年渐渐放慢了脚步,嘴里不知什么时候又再叼上了烟,青白的烟气从口鼻之中飘散开来,使得他阴郁的脸变得朦胧起来:“而且,根据监察组的统计,近期十二区的其他遗漏者异常增多,有部分阴间使者反映在十二区见到过疑似鬼怪的存在。”


      “呵,所以才把我这个遗漏终结者派过去那边是吗?”长发男子停住了脚步,转身看着落在了自己身后的银发少年,眼中犀利的目光直直落在少年的脸上:“这个,可以算作是坏消息吧,那好消息呢?”


      “……”银发少年看着眼前人笑容又现,却抿了抿殷红的双唇,似是有所顾虑般地慢慢开口:“你搬家产生的费用,上面说了可以报销50%,但必须有清单有发票。”


      “啥?才报销一半??我这可是因公搬家,这边的违约金和那边新租房的押金怎么也要一起给我报销掉吧,又要干活又要贴钱还有没有天理了?!”在听到银发少年说完的瞬间,长发男子原本略显嚣张的笑容即刻变成了咬牙切齿的愤怒。


      “气死我了,我现在就回家写报告去,让上面必须至少给我报销80%,不然我还真不去了!”长发男子说着转过身去,迈开大步作势离去。


      “蔺晨,”银发少年看着长发男子走远,抿着的嘴唇愈发绷紧,忽又开口道:“十二区那边不归我管,你此去……好自为之。”


      被称作蔺晨的长发男子停住脚步,脸上夸张的表情平息下来,伴着些许无奈的笑容背对着银发少年开口道:“你倒是还记得这个名字……”


      “我们那一批人,已经没剩下多少个了,”银发少年盯着蔺晨的背影,语速渐渐加快起来:“阴间使者是前世犯了大罪之人为赎罪转世而来的,是神赐予的唯一机会,若有人不懂得珍惜,会被重新打回地狱之中永世不入轮回……”


      “阴间使者是没有名字只有代号的,监察使大人,”蔺晨依旧背对着银发少年,挺直了身体道:“放心,身为阴间使者,我可是最喜欢看到大家都遵守神的规矩了,该做什么我还是心里有数的,不会让你变成没人知道名字的可怜鬼的。”


      这么说着,蔺晨挥了挥手,快步走进了黑夜之中。


评论(18)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2-16

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