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13

哎……公司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资质增强活动,近期要搞CMMI3的申请,很不幸地又被分派了PPQA的组长,各种苦逼一言难尽……总而言之就是更加没时间码字了……T_T

==============================

01020304050607080910

1112

==============================


13


      一眼望不到头的冰川雪原,太阳高悬在天空之中,刺目的阳光将天空的苍蓝尽数削褪,天地间白茫茫一片,不时有风裹挟着碎雪呼啸而过。


      梦中的自己就在这无穷无尽的白色中行走着,没有任何别的生物,甚至连植物也没有,除了脚踏雪地所留下的脚印,甚至没有什么别的能够证明自己在前进,而就这样微弱的证明,也在阵阵刮过的风雪中渐渐被掩埋,仿佛天地间只有自己,也仿佛天地早已混沌无物。


      眼前所见只有自己呼出的白色气体,耳中所听只有自己发出的缓慢喘息,自己就这样在这没有起点也没有尽头的白色空间之中,缓慢地、沉重地、漫无目的地、不知疲倦地,走着。


      蔺晨不知道自己为何做这样的梦,转生为阴间使者的九百年间,自己从未前往过这样的杳无人烟之处,也未见过这般苍茫大雪,更未体会过那样的心境。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在十二区这几乎不下雪的南方城市中,却做起了那样寒冷孤绝的梦呢?


      蔺晨瞪着眼睛直视天花板,房间里幽暗暗的,清晨的阳光从窗帘缝中偷跑进来,在空气中拖出一道长长的光轨,光轨之中有细小的尘埃絮絮飞扬,乍眼一看像是一匹正在空中飘动的金纱一般。


      梦中雪原离离,梦醒春光熹微,仿佛转眼又过了千年。


      一个鲤鱼打挺坐起身来,蔺晨一边伸展着睡得沉懒的身躯,一边拉开窗帘让窥探已久的晨光涌入房间。


      在四区时,蔺晨住在一座小型水库边上,房子背山面水,格局倒与鬼怪这栋别墅有些相似。可这两边清晨的景致,却又大为不同。水库上的清晨往往是水色青青薄雾渺渺,颇有些与世隔绝的意味。而当下映入蔺晨眼底的清晨,一轮红日在宽阔的海面上缓缓升起,金色的波浪上飘荡着的各色轮船不时发出悠长的鸣叫,近处半山上还有胆子大的鸟雀伴着船鸣之声叽喳不停,处处是生机勃勃的尘世喧嚣。


      不知道为何,蔺晨忽又想起了这栋房子的主人来,在这样背山面海的高处安静地俯视着那些人间喧闹,不太过靠近,也不完全远离,倒是挺像梅长苏那副不温不火的样子。


      所以,那就是历尽沧桑以后的淡然从容吗?


      但若是早已看惯生死,又为何还要强加干涉,制造那么多的其他遗漏者呢?天生多情?抑或别有所图?


      瞥一眼镜子里那常年不变的自己的脸,蔺晨忽又觉得自己大概是无聊太久了。


      说到底,即便梅长苏是要倾覆人世颠倒阴阳,自己大概也是愿意看一回好戏的吧。毕竟人世平淡漫长,有趣的人和事却寥寥。


      从电脑中抄下今天的命薄,整齐地码好放入衣袋中,蔺晨从衣帽架的上方取下爵士帽准备出门。


      下了楼就看见梅长苏坐在餐桌旁看报纸,身上套着米色针织衫和卡其色休闲裤,也是一副要出门的样子。


      “早,今天要出门?”为了显示出自己的友好,蔺晨主动打了招呼。


      “早上好。”梅长苏慢条斯理地放下报纸,视线在蔺晨身上停留了几秒,随后露出了那副标准笑容,轻点了一下头。


      不知怎的,蔺晨总觉得没办法适应梅长苏这笑起来的样子,明明是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但他却一直觉得有些紧张,仿佛直觉在告诉他这温和的表面背后潜藏着危险。


      “不急的话,先把早餐吃了吧。”只见梅长苏将手上报纸折好放到一边,起身从厨房里端过来一只白色瓷盅,放在了蔺晨的面前道:“我在冰箱里见到你买了醪糟,就做了点儿粉子蛋。”


      “粉子蛋?”蔺晨揭开瓷盅的盖子,瞬间就被醪糟的馥郁香气俘获了心神,立即拿起一旁的勺子囫囵了一口。丸子软糯而带着米香,鸡蛋是加了姜末煎成的荷包蛋,姜末的辛辣在中和了醪糟过浓甜味的同时,还很好地衬托出了醪糟特有醇美的酒香和鸡蛋的鲜美。


      这下就让蔺晨有些感动了,一直以来他都喜欢醪糟这种带着浓郁的酒米香甜气息的食物,然而纯醪糟甜味过浓而又略欠鲜美,稍微吃多一些便显腻,而蔺晨又是个不通厨艺的,一直深觉没有遇到真正能体现出醪糟之美味的做法,而梅长苏这一碗粉子蛋正圆了这一大遗憾。


      “好吃。”蔺晨又吃了一大口蛋,对梅长苏竖起拇指示意,心想若这蛋是溏心蛋大概会更好。


      “因为是提前做好的,蛋在热汤里泡久了蛋黄就彻底熟了,下次你早点出来,新鲜做好的时候就是溏心蛋的。”梅长苏一手撑着脸颊,歪着头看蔺晨,笑容中带着宠溺的意味,仿佛对面坐着的是其恋慕已久的心爱之人。


      然而对面坐着的既不是怀春少女也不是荼蘼老妪,更不是稚嫩幼童,而是这么一个人高马大一身黑衣的男人,这就有点诡异了。这么想着,蔺晨不由自主咳嗽了一下,低头躲过梅长苏的视线,继续埋头大吃起来,权当这人是独居得久了好不容易有个室友所以过于热情了点儿。


评论(3)
热度(67)

2017-04-26

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