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19

咳咳,之前生病的两周阅读量大幅提升,估计最近的文风又会有点儿变异,大伙儿见谅ww

文里因为霓凰姐姐的年龄被设定降了下来,所以姐姐大人的霸气只能从别的方面侧漏出来了(喂!

==============================

01020304050607080910

1112131415161718

==============================


19


      就在这个时候霓凰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闪烁的屏幕上显示着“魂淡叔叔”四个字,霓凰扁了扁嘴按了接听键,没等对方说话就飞快说了句“马上下来”,然后挂了电话。


      对于这个鬼怪叔叔,霓凰的心情是十分复杂的。霓凰很小便与这个成熟稳重帅气温柔的叔叔住在一起,是他给予了霓凰无微不至的父爱,也是他在霓凰的心中构筑起了一个完美无缺的白马王子形象。所以当霓凰知道自己原来就是传说中的鬼怪新娘时,内心的激动和期待实在是难以言表,如果说上天夺走了她的母亲而又安排了叔叔照顾她作为补偿,那么生为鬼怪新娘这件事绝对是上天对她的偏爱。


      然而这样的欢欣兴奋并未持续多久,在她用尽了各种手段对叔叔进行了或婉转或直白的暗示明示后,等来的却是他毫不犹豫的拒绝。那个曾经温柔贴心的叔叔,面对着她痴情的目光,干脆利落地说他有心悦之人,并且那个人不是她。


      那之后霓凰与叔叔之间的关系就变僵了,在他一如往常的管教之下,霓凰原本那小小的特立独行却变本加厉演变成了叛逆张狂,最终在两人的一次大吵之后,叔叔搬出了本家独自居住。面对这样的变故,霓凰一度收敛过自己那恣意疯长的感情,可是早已根深蒂固的恋慕不是说断就能断的,更何况叔叔所谓的心悦之人从未出现过,她始终觉得自己或许还有一线希望。


      至少,直到豫津哥哥告诉她叔叔一直寻找的那个人出现了的那天,或者说,是叔叔对她说出鬼怪新娘的存在意义的那天前,霓凰还一度觉得自己是有希望的。


      而现在,霓凰却只觉得自己应该离叔叔越远越好。


      看着眼前站在车旁,一手插袋,一手扶着车门,身体微倾着转头看向自己的梅长苏,霓凰紧了紧手里拽着的书包背带,心里瞬间被莫名的委屈笼罩住了,还未来得及发声的嘴又紧紧地抿了起来。


      “见了长辈就这样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出息了?”这么说着,梅长苏将车门彻底推开,侧过身来看着霓凰,虽然嘴上说出来的是责备的话,眼角却带着温软的弧度,逆光的双瞳如浸在水中的宝石一般晶莹静谧。


      “……叔叔。”若是换做以往的时候,霓凰肯定会嘴上哼一声,飞扬跋扈地上车,还要等着叔叔给她关好车门,因为她知道无论自己怎么作,叔叔还是会哄她照顾她,就像一个真正的二十四孝老爹那样。


      梅长苏显然没有想到霓凰竟然会这样好相与,盯着霓凰的脸怔了一瞬,旋即露出一个了然笑容:“你是不是也是时候考虑一下叫我一声‘爸爸’了?”


      本来已经打定主意做个安生本分的乖孩子的霓凰,在听到这得寸进尺得令人发指的一句以后,内心原有的委屈和失落统统粉碎消散下去,叛逆的火气一下蹿得老高,燎得胸膛都快要炸了,一边大步跨进车里,一边从紧咬的牙床缝隙中恶狠狠地挤出句话来:“等我上了你的床再叫吧。”


      这一句显然将梅长苏彻底震住了,但是话说出口后霓凰的心也虚了一下,眼角余光瞄了一眼还在石化状态的叔叔,赶紧补了一句“快点走了”,然后砰地一把关上了车门。


      被霓凰点醒了的梅长苏转身绕到车的另一边,长腿一伸坐进了驾驶位,启动了车子的引擎,手握方向盘目不斜视地将车子开出了校门,狭小的车厢中安静得让人不适。


      过了好一阵,梅长苏才借着看后视镜的空隙瞟了一眼副驾驶座上的霓凰,而后嘴里轻轻吐出一句“少条失教”来,而霓凰自知理亏却又不想道歉,扁了扁嘴没有说话,低头从放在双腿的书包里掏出了自己那台单反相机摆弄起来。


      相机里一张一张的照片按顺序翻动着,不知名的路边野花、日出时的大海、空无一人的街道,全是霓凰平时拍摄下来的各色景物,梅长苏在边上不动声色地用眼角余光瞄着。


      翻过了十来张照片后,霓凰按动相机的手停了下来,相机屏幕停在了一张色调昏黄的照片上,仔细一看,是个身着黑衣的长发男子坐在光线幽微的咖啡厅中,面前还有一块色泽诱人的红丝绒蛋糕。


      “原来你见过他了。”过了好一阵,梅长苏才轻轻地说出这么一句,脸上表情淡然,似乎一点也不意外。


      “他叫什么名字?”认真看了看照片上的男子那张脸,利落帅气的轮廓下有着漫不经心得近乎冷漠的平和气质,霓凰莫名就觉得,即便在他面前的不是蛋糕而是世界末日,他也会照样面不改色地笑着欣赏。


      “蔺晨。”梅长苏丝毫没有要避讳的意思,大大方方地回答了霓凰的问题,这样的态度让霓凰的心里又是一阵莫名的难过。


      好吧,霓凰心里默默地接受了自己的养父和养母都是男人的事实,眼睛一闭又一睁,淡淡地开口道:“那我能写你俩CP的文吗?”


      “……”梅长苏被霓凰的问题惊得手抖了一下,而后有些无奈地扯了扯嘴角:“小混蛋,编排你两个哥哥还不够,现在编排到我头上来了?”


      “我这么心痛这么难过,就只有这么一点要求,已经很宽宏大量了。”霓凰闭上了眼,摆出一副拒绝讨价还价的姿态来。


      梅长苏又再瞟了眼霓凰手中相机的屏幕,酝酿了一下开口道:“那你把这张照片给我。”


      “……肉麻死人。”

      “啰嗦。”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7-18

47  

标签

蔺苏鬼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