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78

emmm,周末的时候看了几篇BDSM的文,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

【避雷注意】 √OOC,√狗血,√逻辑崩坏

============================================

【前情回顾】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

  464748495051525354555657585960

  616263646566676869707172737475

  7677

============================================


78


        被梅长苏领着在被改造成了收藏室的阁楼里转了一圈,蔺晨才明白这人那种对金钱不屑一顾的态度是怎么来的,当你拥有成千上万件随随便便都值好几千万的古董时,估计也确实是对钱没有什么感觉的。


        蔺晨想起当年的琅琊阁大概也算是富可敌国了,但也没有这种规模的藏品,但就这阁楼里的收藏,便可说这人当真是没有浪费这一千年的时光。


        “呃,那这里就直接拿吸尘器弄一弄就好了?”蔺晨左右看了看收拾得颇为齐整的陈列架,觉得似乎没什么可以再规整的了。


        “嗯,”梅长苏点点头,“那你先自己随便看看,我下去把吸尘器拿上来。”


        蔺晨看着梅长苏走下楼去,便又漫不经心地左右看了看,这里藏品实在太多,眼花缭乱之下很难一一观赏,只能是随缘地囫囵乱瞄,视线飘摇之间,他突然发现阁楼唯一那扇窗子的窗帘边上露出了一个暗色的尖角。


        “难道这窗帘后面还藏着什么字画不成?”蔺晨仔细辨别了一下那个尖角,感觉看起来像是木质画框一类的东西。


        于是蔺晨便走了过去,毕竟比起事后被梅长苏生气,他更不希望对方还有什么事瞒着自己,反正无论怎么生气,总还是有办法能哄好的,毕竟某人现在对自己可谓是百依百顺小鸟依人,倒不如趁机把老底都掀了看清楚。


        随着那丝绒的窗帘如厚重的剧幕一般缓缓拉开,一副与真人等大的水墨画在蔺晨的眼前展现开来,那画嵌在木质画框和玻璃挡面下,落笔流畅轻重适宜的墨迹配合着烟雨一般清淡的色彩,勾勒出一个栩栩如生的背影。


        画中人有着一头长及腰际的乌发,耳边辫起的两道小辫挽到脑后用一只纯银的夹子别起来,在发丝间微微露出的左耳之上还有一只小小的耳夹,一身水蓝色的长衫衣袂飘飘,看起来既风雅又风流,便是只有一个身影也能看得出,这个人就是当年的蔺晨。


        不必多做分析也可以知道这幅画是出自谁的手笔。蔺晨默默地看着画里的背影,心里突然五味杂陈,画里是曾经风流不羁的琅琊阁少主,画外是已经被剥夺了所有能力前路渺茫的阴间使者,兜兜转转前世今生,他与梅长苏之间冥冥之中似乎确实有一条看不见的线,使得两人总是互相见证彼此成全。


        爱也爱过,恨也恨过,然而最终当所有的情绪沉淀下来以后,留下来的却依旧是两人相守过的点点滴滴。也许人生可长可短,但到底是愁苦比快乐要多,所以那一点点的甜总是会化作无边的苦海里一盏飘摇的灯,便是明知茫茫,也依旧愿意仰望。


        “怎么这都被你翻出来了?”身后突然覆上了温柔的拥抱,梅长苏双手从背后环住了蔺晨的腰,唇在他的耳边吐出湿暖的气息。


        “我如果没有翻出来,你是不是就不打算给我看了?”蔺晨笑笑,一双手搭在了对方的手上。


        “是不太想让你看的。”梅长苏的手伸展开来,自然而然地与蔺晨覆上来的手形成了十指相扣的动作,声音像是有些害羞的样子:“之前霓凰就说过我用你照片当桌面的行为很像跟踪狂,我觉得如果那样也算的话,那这个可就更加坐实罪名了。而且当年我不让你做这事,如今自己倒又去做了,还让你看到,感觉怪丢脸的。”


        蔺晨笑了起来,紧了紧扣住的手指道:“你这人,这么久了还总是来这套。”


        梅长苏一直善于算计人心,不仅权谋方面如此,恋爱之中也同样如此,他知道蔺晨是表面风流内里善感的性子,所以总是在一些事上做出欲语还休的姿态,在勾着蔺晨的好奇心引着深入探究以后,又进一步的心疼怜惜,从而加倍地宠爱自己。


        蔺晨深知这人平日里并没有太多羞耻心玩的都是套路,但也同样清楚他花这些心思也不过是因为心有眷恋不愿轻纵,所以便也心安理得地入套,反正总不过是两人之间的拉拉扯扯,也算是平日里的一种小情趣罢了。


        “你不是也爱吃这套?”梅长苏也笑了起来,对蔺晨的拆穿倒也没有任何意见。


        “是是是,”蔺晨就知道这人脸皮其实比谁都厚,只是那爱端着的架子倒只在自己面前很少撑着,这么一想又觉得心里满满的甜,“我这么宠你,当然你说什么都是对的。”


        话一说完,两个人便同时笑了起来,腻歪过后,两人到还没忘记上来的初衷,分别拿了吸尘器和抹布把阁楼收拾了一遍。


        就在当天晚上,结束了课题活动的豫津和景睿便回到了家里,而霓凰也在隔天结束了旅行回来了。


评论(6)
热度(36)

2018-10-29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