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66

好了,来开始我们的狗血副本吧ww

=============================================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

  464748495051525354555657585960

  6162636465

=============================================


66


      由于平日里并不时常会面,偶然聚集到了一起的阴间使者们都兴致勃勃地在闲聊,蔺晨在一旁站着,听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即将发生的交通事故,随着预定时间一点一滴地临近,他的心底不知为何渐渐有些莫名地紧张起来。


      “好了好了,还有最后一分钟了,看看究竟怎么回事吧。”


      正聊得火热的阴间使者中突然冒出一个声音来,于是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安静下来,纷纷捋袖子掏衣袋地亮出各自的手机手表来确认时间。


      蔺晨抬头看见从远处街口慢悠悠地开过来一辆蓝色公交车,看着公交车停在了十字路口处等待红灯,他感觉自己的心咚咚咚地跳得愈发剧烈了。


      就在红绿灯切换,公交车又再慢悠悠地向前的时候,一阵跑车的轰鸣自街口拐角处响起,随即一辆红色的拉风跑车闯进了一众阴间使者的视野。


      “快快快,正好赶上了。”


      蔺晨就那样眼睁睁地看着那辆熟悉的红色敞篷跑车停在了公交站旁,坐在驾驶座上的言豫津一边看着开过来的那辆公交车,一边一个劲地催促着后座上的穆霓凰下车。


      然后穆霓凰就拎着她那只小旅行箱急匆匆地跑下车,朝着已经在公交站旁靠边的那辆公交车冲了过去。


      就在此时,蔺晨看见对面的路口处转过来一辆蓝色货柜车。


      距离预定时间还有半分钟,眼看着便是分秒之间的变故,蔺晨已经无暇去思考为何原本答应要送人到机场的言豫津会将穆霓凰放在这里赶公交车,也没办法去考虑如何应对还在对面茶馆观察着自己的监察组,只有身体下意识地便动了起来,猛地拨开身边的同僚,一下子冲到了准备关门的公交车旁。


      “穆霓凰,你给我下来!”


      刚在车上站稳准备刷卡的穆霓凰吃惊地转过头来,对上蔺晨那张咬牙切齿的狰狞脸面,有些无措地犹豫了一瞬,而后转身对公交司机道了歉,拎了行李箱准备下车。


      就在她拎起行李箱直起身的瞬间,便看见对面那辆蓝色货柜车的前方倏地冲出一个小孩,货柜车随即猛地刹车转向,在刺耳的制动声中直直地朝着公交站斜冲过来。


      在急速转弯中失去重心的货柜轰然侧翻,金属外壳在地面上拖曳的声响回荡在马路上,所有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故惊呆了,一直到货柜车滑行到公交车前几米处停滞下来,人们才相继爆发出惶恐的惊叫——若不是穆霓凰方才说要下车耽搁了几秒,此刻货柜车撞上的必然就是这辆公交。


      “蔺叔叔……”下了车的穆霓凰看了看近在眼前的已经变了形还冒着大量烟气的货车,以及稍远处站着的一群阴间使者,神色有些惴惴地向蔺晨转过脸。


      现场已经乱得一塌糊涂,哪里都有人们惊慌失措的声音,蔺晨看着手里已经彻底变为空白的三张名帖,有些无奈地扯了扯嘴角。当着一群同僚、监察使和监察组的面,为了一个没有命格的小丫头,硬生生将30个人变成了其他遗漏者,这是无论如何不能被姑息的行为。


      “不管你们有什么理由,现在,马上,亲自送霓凰去机场。”对着随后跑过来的言豫津和萧景睿,蔺晨深吸一口气很努力地稳定住了情绪,并抬手拍了拍两人的肩膀,示意他们尽快离开。


      “蔺叔叔你先给老叔打个电话吧。”言豫津一边牵着穆霓凰往回走,一边不安地回头看蔺晨,最后还是在打开车门的时候忍不住开了口。


      “我心里有数,快走吧。”蔺晨朝三人挥了挥手,转身迎着已经过了马路的老狐狸以及监察组两人走了过去,并在其中一人想要拦截豫津他们的时候抬手打散了对方的禁锢术。


      “0556122201号阴间使者,你可知道这么做的后果?”


      两位监察官走到了蔺晨的面前,紧皱的眉显示出了对他方才阻碍拦截的不满,慢了几步跟在后面的老狐狸那张脸已经堆满了愁苦,只有眼珠子还在闪闪烁烁地,似乎在思考着缓和问题的方法。


      “他们三个都不是其他遗漏者,就算你们现在扣住了之后也还是要放人的,而且其中两人一个是天生阴阳眼,一个是后天开的天眼,他们早就已经知晓阴间使者的存在,消除记忆之类的操作也都是没有必要的。”


      蔺晨迎着监察官审视的目光又走进了几步,尽管已经不是第一次面对监察官,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他犯的事性质确实前所未有的恶劣。


      30个其他遗漏者,对于本就已经占比失衡的十二区而言绝对是难以忽略的雪上加霜,会对当地的运势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更是难以预计,单从这个角度来看,蔺晨这一次就绝对不可能会被从轻处理。


      不知道接下来要面对怎么样的处置,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再回去见梅长苏一面,仿佛已经预知到了什么,却又依旧什么都不清晰,这样忐忑的不安让蔺晨的心不争气地颤抖起来,他只能紧紧地捏住拳头,一遍又一遍地深呼吸,而后一字一顿地开口:“我不会逃走,你们先指挥他们把现场这些问题处理了,然后我跟你们回去。”


评论(16)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24

44  

标签

蔺苏鬼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