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26

哎……搬了新办公室以后不让在座位上吃零食,感觉好空虚寂寞冷啊,连码字效率都变高了_(:з」∠)_

==============================

01020304050607080910

111213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

==============================


26


      蔺晨强压住自己那颗是真的怕得有点失速的心脏,嘴上轻佻地嗤笑一声,装作对梅长苏那句话毫不在意的样子,然后试图转移话题:“你是怎么跟这野路子神搅和到一起的?”


      “很久之前的事情了,”随着问题的抛出,梅长苏原本落在蔺晨身上的视线移了开去,落在庭院角落的一方小小菜地之中:“在我还是一个普通的人的时候,曾经很爱吃她做的小零食。”


      梅长苏凝视的目光有些涣散,似乎从那方小小的菜地看到了什么无人知晓的过往,声音也有些飘渺起来:“那时她在巴蜀之地,一手蜀绣技艺超群,无人能出其右,我们每年秋高气爽的时节都会前去邀针,就是预约来年的订单。那时我们年轻爱闹,她总爱拿她自己做的那些小零食招待我们……”


      蔺晨看着眼前似乎完全陷入了回忆之中的梅长苏,忽然觉得有些不知如何开口搭话,一方面有些羡慕他拥有如此久远且美好确实的回忆,一方面又觉得时过境迁,像他这样的事事顺遂的却耽于过往实属自苦。


      “当然,那个时候我也只以为她是个普通的老婆婆。”梅长苏似想起什么有趣的事情,笑着摇了摇头,又继续道:“在我成为鬼怪以后再遇到,也不过是近百年的事。”


      或许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蔺晨便在这话入耳的瞬间留意到了重点:“所以,你也有求而不得的事?”


      听了这话,梅长苏飘散的目光又重新落在了蔺晨的身上,脸上的笑容似有些落寞与无奈:“我只不过是机缘巧合之下得以逗留人世的鬼罢了,你太看得起我了。”


      蔺晨这人虽然看起来散漫随性,实则争强好胜又吃软不吃硬,之前看着梅长苏那副人生赢家的样子,总觉得处处都想跟他比一比斗一斗,后来还是看在他做饭好吃的份上才收敛了敌意,却从来没想到梅长苏会如此自贬,自觉似乎不小心揭了他的伤疤,有点局促起来。


      但是彼此都是近千年道行的老妖怪了,那些薄弱无力的安慰话感觉多说也无益,蔺晨抬头看了看顶上那像隔了一层防晒镜片般的天空,顺着方才的话题继续道:“那你跟她求了什么?”


      “吾心悦之人。”


      梅长苏的声音极轻,似乎只要一点点的风都能将那句话吹散,可是在这个庭院里一切的声音似乎都无从隐藏,这样轻的语气反倒更显出一些珍而重之的小心翼翼来。没想到这位鬼怪竟然还是个多情之人,蔺晨心里默默感慨了一下,只不过这个领域对自己而言完全陌生,实在不知应该从何说起了。


      停了对话的庭院一时间沉寂下来,蔺晨看着梅长苏垂下去的眼睫和微抿的薄唇,似乎隐约听见了梅长苏略微浅促的呼吸声。


      “是你,唔,前世的,妻子?”感觉过于安静的相处有些尴尬的蔺晨还未组织好语言便开了口,想到方才梅长苏明确表示的确死过一次了,又感觉用前世这个词也还算适当。


      听了蔺晨的话,梅长苏原本抿着的唇又有了些笑意,轻轻摇了摇头回答道:“不,我没来得及给他一个名分。”


      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倾国倾城,能让这位风华绝代的鬼怪记挂上千年,蔺晨自觉想象不出来,于是有些八卦地追问道:“也就是说你一直在找她,但是却没找到?那你现在是找到了吗?”


      “是找到了。”梅长苏似乎对蔺晨突如其来的好奇心感到有些意外,片刻愣怔后又似乎明白了什么般笑起来道:“怎么,你想见一见吗?”


      “呃……”蔺晨原本只不过是想瞻仰一下倾国倾城的佳人倩影,没想到被梅长苏这么一反问,立马变成了个觊觎人家老婆的登徒子,一时间应也不是不应也不是。


      梅长苏似乎被蔺晨窘迫的样子逗乐了,一下子笑出了声,抬手拍了拍蔺晨肩膀道:“好了,不逗你。”


      笑完又补充了一句:“等以后有机会带你见见。”


      蔺晨看着梅长苏那副欠揍的样子,意外地没有了要斗一斗的心思,还有一个问题压在他的心里,有那么一点儿重量让他说不出口——既然已经转世,那个人想必已经不记得梅长苏了,若要再续前缘,可鬼怪的时光如此漫长,恐怕也难共白头。

 

评论(6)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04

47  

标签

蔺苏鬼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