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12

清明假期正好身体不适,索性就休了十天病假,然后就沉迷于大秦帝国系列不能自拔了_(:з」∠)_

PS: 港真有个这样陪吃陪喝陪聊还颜值超高的室友,岂止是不坏啊(。

==============================

01020304050607080910

==============================


12


      所谓人走茶凉,只剩一个人的阁楼瞬间冷清下来,似乎连空气都变得沉静,只有清洗茶盏时的些许水声和碰击声在这小小的空间中回响。


      一切清理妥当之后,蔺晨又仔细地洗了双手,又从一旁的毛巾架上抽出一条雪白干燥的毛巾将双手擦干。这是他一直坚持的习惯,于他而言其实更像是一种仪式,一种隔断自己与尘世之间所有联系的仪式。


      工作完成后打开一瓶梅子酒,置身于茫茫夜色之中,转眼便又是百年。


      这么想着,蔺晨忽然想起自己来了这些时日,倒还没认认真真地看过十二区的夜景。


      而当他的视线下意识地落在阁楼那扇长条形的窗户上时,首先看见的不是夜的漆黑,也不是星的璀璨,而是今日已见过数次的,那张眉目清秀笑容温润的脸。


      卧槽。


      蔺晨的嘴角不自然地抽了抽,暗暗深吸了口气,想要平复之前那一瞬的惊吓。


      抬手运气推开了窗子,梅长苏的身形便更加清晰地映入了蔺晨的视线之中。


      他就那么漂浮在半空之中,身上还是那套米白色的家居服,本就纤瘦的身材在罩上了灰蓝色的针织长外套后显出些许的柔弱感来,那原本在蔺晨看来有些不怀好意的笑容也似乎带上了点儿易碎的脆弱美感。


      “你怎么回事?”蔺晨三两步走到窗前,看梅长苏如履平地般地在窗外悬空站着,一时间觉得不知应该从何吐槽:“这大半夜的不睡觉跑出来吓人?”


      “睡不着,好像听到你有客人,就过来看看。”没有理会蔺晨话里的调侃,梅长苏在空中走近了两步来到窗前,与蔺晨面对面地隔窗而立,言下之意似乎是蔺晨接待客人的声响惊扰了他。


      “咳,你知道,我们这行是不分日夜的。”虽然有些不太客气,但是假如他忍受不了自己这样不分日夜的工作状态想让自己搬出去的话,蔺晨也是很乐意的。当然,前提是要把押金退回来。


      “嗯,我本来也不怎么需要睡眠。”梅长苏侧身倚着窗框,视线扫了扫阁楼的内部,露出点好奇的模样道:“方才那道铜门是怎么出现的?白光后面有什么?”


      “……”这才见面几次,蔺晨觉得自己好像已经有点儿习惯了面对梅长苏时特有的这种无力感,隔空取了远处桌上刚开的那瓶梅子酒,自顾自喝了一口道:“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反正每次客人喝完茶,那道门就会自动出现了。至于白光后面,我想也许是向上攀登的梯子,或者是向下坠落的深渊,谁知道呢?”


      尘世中人都各有其命运轮回,也许灿烂,或者阴郁,但又与他蔺晨何干呢?


      轻笑一声,蔺晨又喝了一口酒。


      梅长苏没有开口,空气似乎又变得安静下来,蔺晨看向梅长苏,发现他也正看向自己,脸上淡淡的笑意在月色之下显得有些迷离。


      “……喝吗?”蔺晨这才发现自己这样独自喝着实在有些不太礼貌,于是扬手又取来一支梅子酒,向梅长苏示意。


      梅长苏笑着点了点头,顺势在窗边坐了下来。


      “常温的?还是冰的?”见梅长苏倚窗坐了,蔺晨也跟着靠在内侧窗边坐了下来。


      “冰的?”梅长苏眨了眨眼看着蔺晨,似乎不太明白他手上那瓶明显是常温的梅子酒怎么能变成冰的。


      蔺晨看着眼前梅长苏的样子,忽然觉得有些好笑,故意将手中的酒举起,运气将酒冰冻起来。阴间使者的日常工作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时常也会遇到一些或抵抗或逃跑的亡者,所以一点点能够应付突发情况的特殊能力是必须的,可以随意运用阴气就是这其中的一种。


      “这样冰的酒,普通人可不能喝吧。”梅长苏看着那瓶已逐渐开始散发寒气的酒,神色变得明快起来。


      用阴气冰冻的酒,普通人喝了只怕不得病也得倒霉个一年半载的,但是在座两人都不是普通人,也就没什么好怕的了。


      “反正都不是普通人,来吧。”蔺晨将冰好的酒递给梅长苏,又拿起自己那瓶抿了一口,而后歪头看着梅长苏。只见他细长的手指拧开瓶盖,一仰头便灌下了一大口,却是与这副文弱打扮不甚相称的豪爽。


      蔺晨笑笑,又低头喝了一口酒,觉得也许有个这样的室友也不坏。


评论(10)
热度(74)

2017-04-12

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