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60

究竟应该什么时候开启有点儿虐的回忆杀呢,emmmmm……

=============================================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

  4647484950515253545556575859

=============================================


60


      也许是与蔺晨还不太熟的缘故,穆霓凰表现得还是相当乖巧的,吃完了面就自己主动收拾了碗筷去清洗,完全展示出一副不会添麻烦的样子来。


      大约过了两个小时左右,梅长苏又风尘仆仆地回来了,身后还跟着两个低着头没精打采的年轻人,正是引发这次事件的主角,言豫津和萧景睿两个。


      “你们两个先坐下来休息一下,我给你们做点吃的。”梅长苏迎着蔺晨探询的目光点了点头,转头对身后两人吩咐了一句,便走过去牵着蔺晨向厨房走去。


      “怎么样了?”蔺晨老实地跟着进了厨房,又不放心地回头望了眼客厅,这才张开手环住了梅长苏的肩膀。


      “霓凰已经跟你说了?”梅长苏犯懒似的脖子后仰,将头靠在了蔺晨的肩头。


      “嗯,算是知道了个大概吧,”蔺晨低头用唇蹭了蹭梅长苏的额角,清淡而又温热的衣物柔顺剂的香气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几个小时前两人在客厅中的旖旎风光,一时间又有些心猿意马,于是不太自然地咳了一声才继续开口道:“你也是早就知道他俩的事了?”


      “算是能看出一些蛛丝马迹吧,”梅长苏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道:“年轻人谈恋爱嘛,终归还是能看出些端倪的,但我毕竟没住那边很久了,很多事肯定不如霓凰清楚。”


      蔺晨点了点头,“那现在怎么办,言阙那边?”


      “能怎么办,这种事别人说了不顶用,道理都懂,但也只能靠他自己想通。”梅长苏摇了摇头,扒拉开蔺晨搂着自己的手,重新站直了身体,“所以我就先把小的都带过来了,他们先在这边住一段时间,好让言阙自己冷静一下。”


      “嗯?”蔺晨看着梅长苏挽起袖子去拿围裙,十分自觉地跟在后面等着帮忙系带子,“这仨小朋友都住过来啊?”


      “嗯,”梅长苏瞟了眼蔺晨道:“怎么,你不乐意?”


      “是有点儿,”蔺晨没有闪躲地回望过去,一副混不吝的样子,“毕竟有小朋友在就不能光明正大地亲热了。”


      梅长苏挑了挑眉,不知道是不是也想起了先前吃了亏的交锋,嘴角勾起了点不怀好意的笑意来,“使者大人还真敢说,侥幸占优到底也不是实力的证明,下一次可难说还有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


      “呵呵,”蔺晨心知梅长苏说的属实,却又不愿在这种时候丢了气势,于是嘴硬道:“要不今晚咱俩再试试?”


      “今晚?使者大人就这么急着投怀送抱?”梅长苏转过头来瞅着蔺晨。


      “嗯?”蔺晨有些莫名地眨了眨眼,“我今晚不是要睡你房里吗?不然哪里够住?”


      这栋房子,一楼西侧是客厅和厨房,东侧则是梅长苏的卧室和书房,蔺晨住在二楼西侧连着阁楼的大房,于是就还剩下二楼东侧两个小房间是空着的,这会儿穆霓凰、言豫津和萧景睿三个人要住进来,这房间可不就差了一间?


      “不是刚好够吗?”梅长苏一手托着下巴做不解状。


      “你打算让浴巾和景睿住一间房?”蔺晨终于明白了梅长苏的意思,很有些震惊。


      “不行吗?”梅长苏歪了歪头看着蔺晨,看样子是真的这么打算的。


      “他们在那边都滚在一起了,你还让他俩住一间房?!”阴间使者深刻地觉得言阙所托非人。


      “他俩反正都滚在一起了,不正好住一间房吗?”大约是觉得蔺晨的神色太过有趣,梅长苏终于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有那么一瞬间蔺晨觉得梅长苏所讲的似乎也没什么不对,进而又感受到了十分深刻的无力感。


      “还是说……”梅长苏意味深长地停顿了一下,眼里笑意愈浓,“你想直接搬到我这边来,然后把你的房间空出来给他们?”


      “咳咳咳,”蔺晨转头假装一阵惊讶地咳嗽,这种时候当然不能承认自己刚才的确就是这么想的,虽然梅长苏大概也已经确认了自己的想法,但是这跟自己主动承认还是不太一样的,“他们有你这样的长辈,我真替言阙感到忧伤。”


      梅长苏点了点头转过身去,边开冰箱边道:“原来使者大人还知道什么叫为老不尊,我还以为你会因为没能睡到我房间来而感到失望呢。”


      “你这人真的是……”蔺晨有些无语地看着梅长苏忙碌的背影,对自己被看穿的小心思有些羞恼,“得,你忙吧,我带小朋友们上去先收拾一下房间。”


      “其实言阙并不是那种不开明的家长。”就在蔺晨准备转身出去的时候,梅长苏突然又开了口,“只是景睿,是曾经的战友托付给他的遗孤,这对他而言不是那么容易就能释怀的事情。”


      是这样啊,蔺晨眨了眨眼,对自己之前的小人之心感到了点儿不好意思。


      “虽然没见过他俩的前世,但顶针婆婆曾经说过任何缘分都自有因果,能成为恋人的两个人,相信前几世也同样有着深重的感情羁绊,轮不到我们这些局外人来指手画脚的。”梅长苏熟练地切着菜,尽管没有回头,蔺晨却在那一瞬间有种想要吻他的冲动。


      “嗯,反正先住下来呗,家里也不缺这两间房。”蔺晨走过去亲了亲梅长苏的额角,一边仔细地描摹着他美好的侧脸一边在心里想,自己的命怎么这么好可以有这么好的一个人一直等着,一直腻到梅长苏忍无可忍开始赶人时,蔺晨才心满意足地出了厨房。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18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