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94

开始收尾了,估计后面如果写得顺的话应该就没有多少章了,霓凰这条线我会尽量只把要点交代清楚,实在是有些后继无力,所以可能会略显仓促,一些细节的东西要靠大家自行脑补了_(:з」∠)_

============================================

【避雷注意】 √OOC,√狗血,√逻辑崩坏

============================================

【前情回顾】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

  464748495051525354555657585960

  616263646566676869707172737475

  767778798081828384858687888990

  919293

============================================


94


      这座南方城市姗姗来迟的秋天十分短暂,路边那些在11月末才染上秋色的阔叶树,12月中便已经只剩下光秃秃的枝丫在属于冬季的寒风之中瑟瑟发抖。


      寒冬总是会加重孤独之人的孤独,因此往年的这个时候大约都是穆霓凰的情绪低落期,偶尔在甚至连码字的激情都没有的时候,她便会背着自己的单反相机穿街走巷地拍照,拍下来的也许是路边叫不上名字的各色小花,又或是半埋在泥土之下的灰色断羽,不一定有什么特别的意境,她只是喜欢按下快门那一瞬间的快感,似乎有某种东西因为她的动作而产生了停留,进而成为了她的所有物。


      但是今年的冬天,穆霓凰的心境却似乎有了一些不同。


      也许是因为她终于跨过了高考并且读上了喜欢的专业,也许也因为自家叔叔终于找到了那位让他魂牵梦萦的爱人,而她和叔叔的关系也因此而得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和解,但更多的,穆霓凰心里清楚,是因为那个有着爽朗笑容,会每天给自己做一份小锅米线,并且陪着自己在图书馆看书的聂铎。


      作为一个一出生就没有父亲,并且母亲也在自己刚懂事的时候就死了的孩子,尽管被梅长苏带回了言阙家里一直都过着比大部分人都更富足的生活,但穆霓凰内心里依旧充满了难以填补的自备和不安,那种世上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与自己分享生命的孤独感使得她内向而又拘谨,并且让她在知道自己是鬼怪新娘却依旧被梅长苏拒绝时爆发成了叛逆的偏执。


      越是得不到的便越是去强求,她三番四次不管不顾地去挑战梅长苏的底线,最终所得到的结果就是让梅长苏自己搬了出去独居,将她留在那满是往日回忆的家里,用冷清的旧物告诉她抛弃尊严死皮赖脸所能得到的结果。


      尽管好几年的漫长冷静期之后,穆霓凰还是平静地接受了蔺晨的出现,但其实她心底到底还是意难平的,为自己的求而不得,也为梅长苏的终有所得。


      而这些压抑在心底的爱恨纠葛,终于都随着聂铎的出现而最终找到了可供安放的位置,终于有那么一个人能够让她相信自己的存在是有意义的,而她也终于能够坦然地面对过去那些混乱青涩的情愫,并且对身边所有的人都给予祝福。


      心境上的变化让她日渐真正地开朗乐观起来,而身边那些原本疏离的同学似乎也慢慢地开始与她熟络起来,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终于开始在她面前展现出来,而这一切改变都是聂铎带给她的。


      “自己对着镜子笑成这样,傻不傻?”


      穆霓凰站在卫生间的洗手台前,看着面前镜子里那个“自己”露出一个恶作剧的笑容,然后自顾自地双手环胸神色嚣张地望着镜子外的自己开口说话。


      “阿若?”穆霓凰有些惊喜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渐渐分裂成两个人,在那个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影子旁边渐渐出现了另一个女人的影子,那女人一头乌黑的长发披散着,身上是灰白的长衫,而脸上那双大大的杏眼里的瞳仁也跟身上的衣服一个颜色,一看便知是非人之物。


      “怎么,好些日子没见,还记得姐姐我呢?”镜子里的女人笑得妖娆,配着那灰白的眼睛看起来分外诡异。


      穆霓凰倒是一点儿也不怕,看着阿若的眼睛里满是笑意:“我忘记谁也不能忘记阿若姐姐呀,你之前被追得那么惨,现在没事了?”


      “哪啊,现在这日子是越过越惨了,最近周边又加派了牛头马面过来,真的是不知道下一秒会不会就被抓住。”阿若有些丧气地摆摆手示意不谈这个,而后轻飘飘地从镜子里探出头来,视线从头到脚将穆霓凰扫视了一圈,“这没见了一阵子,看起来倒是越过越滋润啊?”


      被说中了心事的穆霓凰脸上飞起一抹红晕,有些不太自然地移开视线不说话。


      “嗯?”阿若没想到女孩是这个反应,立马整个从镜子里穿了出来,直贴到了穆霓凰的面前,“你这是什么情况?终于把你家那鬼怪叔叔拿下了?”


      “不是啦。”看着逼近眼前的渗人女鬼,穆霓凰飞快地澄清状况,只是才一开口脸颊又不由自主地红了起来,“是我跟其他的人开始谈恋爱了……”


      “什么?”阿若一双灰白的眼睛瞪得大大的,似乎对这个消息感到十分惊讶,“你是说你放弃了你家叔叔,改跟别人谈恋爱了?”


      穆霓凰莫名感觉自己似乎被代入了什么始乱终弃的人设,有些无奈地澄清道:“我家叔叔早就有爱人了,我之前那就是一个人的单相思,没什么意义啦,现在这样反而才最好。”


      “但是……”阿若还是感觉有些疑惑,“你可是鬼怪新娘呀?”


      “鬼怪新娘本来也不是什么好事呀,”穆霓凰轻轻抿了抿嘴,随即又立马笑了起来,“本来我和叔叔就不可能的,所以是不是鬼怪新娘也都不重要,我现在也挺好的,呆会带你看看我男朋友,他长得可帅了。”


      “好吧。”阿若耸了耸肩,露出了个你开心就好的表情,“没想到我们的小霓凰也终于长大了有男朋友了,真的是岁月匆匆如流水啊……”


      “普通人的生活就那么几十年,在阿若眼里当然是短的。”穆霓凰看着那靠在自己身侧的鬼影,一瞬间又想起小时候的事来,那时母亲还未过世,她年纪尚小又可以看见非人之物,不仅受同学排挤也受那些孤魂野鬼的骚扰,正是偶然出现的阿若一直陪着她帮助她,想起那些年一人一鬼相伴的日子,她的心里不经意间便一片柔软。


      “我可能也再撑不了几年了。”听了穆霓凰的话,阿若有些自嘲地笑起来,“最近那些牛头马面的追捕力度越发大了,而且里面具有异能的人也越来越多,最近好几次突袭都让我措手不及,也不知道还能再熬过几次。”


      “阿若……”有些担心地看着身边的女鬼,穆霓凰又想再提轮回的事情,只是之前每一次问这个话题都是无果,想来这次也不会有不同,于是她只是张了张嘴,没有开口。


      “霓凰,我知道你想说什么。”阿若笑笑,伸手将自己的手臂虚虚地搭在穆霓凰的肩上,“其实我一直不肯轮回,是因为我还有一个心愿未了。”


      穆霓凰看着阿若的脸,不知为什么下意识地产生了些许抵触的情绪,但长久以来对阿若的信任和依赖却让她压抑着想要打断的冲动听了下去。


      “我以前,其实是被别人算计害死的,”阿若伸手碰了碰穆霓凰的脸,半透明的指头穿过皮肉,像是倒影在水中的虚像,“那个害死我的人后面也死了,但他也跟我一样,没有去轮回。我留在这里,就是想看到他最后的下场。”

 

评论(8)
热度(38)

2018-12-05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