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远辰 19

爆发了一发粗长以后,我又恢复了平日的短小(。

今天让萧同学来做一次神助攻,给蔺晨童鞋来个猝不及防2333~

============[前情回顾]===========

 0102030405060708

 0910111213141516

 1718

==============================

19

萧景琰坐在会议室的圆桌旁,手上握着一只沾了些许油汤的白色塑料叉子,面前摆着一盒热气腾腾的红烧牛肉面,视线却越过方便面落在远处坐在演示电脑前的蔺晨身上。只见蔺晨正捧着一盒老坛酸菜面,呼哧呼哧地吃了一大口,又将面放在旁边的桌上,继续专心地摆弄着面前的电脑,屏幕的光打在他两腮不断嚼动的脸上,倒有些许认真的神态。


“长苏他……烧得严重吗?”萧景琰看远处的人完全没有要理自己的意思,手里的叉子来来回回翻搅着盒子里的方便面,最终憋出一句明知故问的话头来。


“唔,刚才量了下是37.8℃左右,应该还好。”蔺晨头也不抬,咽下口中的食物后随意地回答了萧景琰的问题,又端过面来再吸溜了一大口。


“……”萧景琰看着蔺晨的样子,觉得有些郁闷,又无法发作,只能端起盒子来喝了口汤,顺了口气才又继续道:“你就不担心长苏会变得跟楼下那些丧尸一样吗?”


这一次蔺晨愣了一下,有些莫名地抬起头望了望萧景琰,似乎在确定他不是在开玩笑:“你该不会没有留意到吧?”


“留意什么?”萧景琰有些疑惑地看着蔺晨,不知道自己忽略了什么重要的问题。


蔺晨好笑地摇了摇头,放下了手中端着的方便面盒子正色道:“根据你和冬姐之前所描述的情况,一个正常的活人在受伤以后变成那些东西的时间,大概是15分钟左右。而且,他们全身的皮肤都会迅速干裂腐化,变成我们之前见到的那种紫蓝色。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皮肤的变化应该是这种病毒扩散的一个重要症状。但是按照当时伤口的血迹干结情况,我们见到长苏的时候,距离他被咬已经远远超过15分钟以上。而他的伤口只有附近小量的皮肤有变色情况,并没有腐化和蔓延的迹象。


“加上他的基本生命体征都还算正常。虽然不知道这其中有什么原因,但我还是比较确定他不会变成丧尸的。”


一口气简单把自己的推断过程解释了一遍,蔺晨又捧起盒子吸溜了一口面汤。


看着萧景琰脸色一阵青白,蔺晨挑了挑眉又开了口:“不过,你完全没想过这些就一心要救他,你们倒真的是生死之交。”


“你也别误会什么,我跟长苏,也不过就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萧景琰听蔺晨的话里好似带了一点儿别样的意味,又想起刚才在急救室里看见的那一幕,皱了皱眉又继续说道:“我原本是不同意你们的事的,毕竟他以前并不是喜欢男人的……但是今天你的确为他做了很多,你对他的确很好,我觉得你还是值得他这么喜欢的。”


“嗯……嗯?”蔺晨一边看着电脑屏幕中起了变化的视频记录,一边听着萧景琰的话,两处带着刺激性的信息碰撞到了一处,让他有些难立即回过神来。


评论(6)
热度(66)

2016-07-04

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