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远辰 03

个志的文稿校对已经全部做完!马上可以打包交给排版的太太了~ 我的心情是激动的(∩_∩)~

然后束口袋也已经印好了,这两天估计就能看到实物图了~

唔,最后的话,告诉大家,景琰就是来打个酱油的,莫方。

======================

【前情提要】0102

======================

【小广告】《江湖路远》预售链接

======================


03.  

            

“小殊,小殊?这孩子,这么快就睡着了……”


“哎呀,今天他也累了一天了,就让他睡会儿吧。”


看着车子前面座位上两个熟悉的身影,梅长苏露出一个神色复杂的笑容,转过头,身侧也依旧躺着那个正熟睡的17岁少年。


如果,如果你这个时候能够醒来,还能再看一眼他们的脸,记住他们此刻脸上的笑容。


已经不知道多少次进入这个梦境,刚开始的时候梅长苏还会紧张会哭喊,而现在,他早已能够冷静地面对接下来发生的一切。


意料之中的,旁边的反向车道上一辆大货车突然转向,从斜侧面直直向梅长苏所在的小车撞了过来。伴随着车子紧急制动的刺耳声响和前排两人的尖叫声,猛烈的碰撞和震动如同天崩地裂一般,原本光线明亮的世界一下子陷入到了无边黑暗之中。梅长苏镇定地穿过扭曲变形的车身,径直走到车子前排的位置上,四周幽幽闪动的火光照亮了前排二人鲜血满布的脸,尽管那么的狼狈狰狞,但却仍旧是他心中日夜描摹思念的两张脸。


“爸,妈,我现在活得很好,”梅长苏伸出手,想要摸摸两个早已昏迷的人。但明明就在眼前的两张脸,伸出的手却用尽全力也触碰不到,仿佛有一道无形的墙沉默而残酷地隔绝在他的面前,将血脉分离,将生死隔断,将他孤立在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生的世界中。


伸展的指节最终蜷缩成拳,梅长苏苍白的脸上露出凄凉的笑容,“只是,很想你们。”


“为什么爸爸妈妈都死了,你却能够活着!”


梅长苏转过头来,看着那个17岁的少年愤怒地质问自己,他紧抿的唇颤抖着开开阖阖,终究没能回答出一句话来。


是啊,明明一直都是一家人在一起,怎么倒头来就只活了自己一个呢?


明明只是睡了一觉而已,怎么醒了以后家人就再见不到了呢?


这个梅长苏问了无数次的问题,终究也不会有答案。


只是既然已经活下来了,就只能尽力去活得更好了,毕竟自己已经连死的权力都没有了。


于是梅长苏走过去,抱紧了满脸血污的少年,任由他将血水和泪水统统蹭进自己怀中。


醒来的时候梅长苏按亮了床头的手机,荧光蓝的数字显示着05:30的字样。


拨了拨额上的碎发,黏腻的汗水氲了满手,梅长苏下意识地摸了摸眼角,干的。


经过了这些年的反复锻炼,自己显然已经对这个梦境适应得很好了。


梅长苏静静地躺在床上,视线漫无目的地在房间内游动着。还没到天亮的时候,半开的窗帘外还是那被泛黄的路灯映成深紫蓝色的夜空,房间内仍旧亮着的显示器在这个时候显得格外刺眼,电脑硬盘偶尔发出的喀喀响声在安静的房间中显得有些寂寞。


空调上的指示灯显示目前的温度是20度,在反复确认自己无法再重新入睡后,梅长苏觉得有点儿冷,于是索性爬起来关空调,开窗。


夏夜里的风温热中带着些许的凉意,皮肤迅速升温的感觉仿佛是从地狱又回到了人间,梅长苏深吸一口气,闻到空气中隐约的香气,大约是楼下庭院中的夜来香。


梅长苏甩了甩头,感觉清醒了不少。电脑又喀喀地响了起来,于是梅长苏倒了杯水,来到了电脑前。


屏幕里那原本绿色为主的地图现在已经演变成了满是高楼的都市,梅长苏点开都市数据统计表,人口已经达到了120万,市民就业率良好,但有几条交通要道较为拥堵。


熟练地查看了拥堵交通要道的详细流量变化规律,梅长苏暂停了游戏进度,快速地规划了几条地铁线路后又重新开启,地铁轨道一点一点地修建起来,而后原本红色状态的路段渐渐转变回了绿色。


当都市人口达到150万的时候,梅长苏切出游戏看了看时间,06:35,窗外天色已经泛白,街上环卫工人清扫地面时发出的哗哗声由远及近地响起,新的一天又再降临,冷清的街道又将热闹起来,许许多多行色匆匆的人们又将奔赴各自的战场,努力地将这全新的一天填满喜怒哀乐。


“叮。”一声简短的提示音从床那边响起,是手机短信的声音。


梅长苏喝了口水,起身移动到床边拿起手机。


[ 你今天去复查?我送你。]


叹了口气,梅长苏并没有回复短信,而是直接点了拨号键,屏幕上亮起的联系人姓名显示的是“萧景琰”。


“喂,你今天不是要回公司办入职手续吗?”


“是啊,我爸让我先去医院取点东西一起带回去。”


梅长苏听见电话那头的声音含混不清,知道萧景琰肯定是刚起床还在迷糊着,不由有些好笑:“行,那就照旧,你七点半过来接我吧。”


挂了电话,梅长苏走进卫生间洗漱,刷牙时不经意地抬头看见镜子中的自己,双颊瘦削,脸色苍白,与当年那个17岁的阳光少年已经相去甚远。


评论(5)
热度(93)

2016-05-15

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