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远辰 07

我的上司让我明白到什么是没有最忙,只有更忙。

有领导反而比没领导的时候更忙,妈的,要你何用!(。•ˇ‸ˇ•。)

个志的预售快要到100本了!超过100本的话到时候还会再搞一次转发抽奖活动~ 敬请期待^^

PS:一个完全没有医学常识的人写的设定各位姑娘就不要吐槽太多了,ORZ……

=============================

【前情提要】010203040506

=============================

【小广告】蔺苏CP少有的纯糖本,姑娘们真的不来一发吗?

《江湖路远》预售链接

=============================


07


萧景琰疾走几步便迈开双腿跑了起来,听见蔺晨说要跟来的时候动作略微一滞,却也未作停留继续向前去了。而蔺晨也未再多说一句,只路过护士站时匆匆交代了值班的护士疏散整栋楼的人,便急匆匆地跟了上来。


萧景琰虽然不太看得惯蔺晨整日里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但是这个时候多个人来帮忙,倒确实让他惶乱的内心稍微镇静了些许。


那些满身血污嘴里发出低沉呼噜声的像电影中的丧尸一般的人,和被咬破了喉咙鲜血喷涌的人,还有那些倒地以后没多久便颤颤巍巍地爬起来转而袭击其他人的人,方才在二号楼中所见的所有画面反复不停在萧景琰的脑海中重演,让他既庆幸而又后怕。假如不是因为当时懒得等电梯而选择了走步梯,他现在已经成为了在电梯中被那些被丧尸所围困的一员。


幸好这些看着如同丧尸般的人移动速度并不快,在经历了最初的震惊和慌乱后,萧景琰在第一时间指挥着那些尚未受袭的人逃离现场,而就在他从六楼逃到二楼的时候,他想起了那个还在复查的死党加损友。


梅长苏与萧景琰可谓是青梅竹马,两个人自幼就在同一栋楼里住着,那个时候梅长苏还没有改名,他原本的名字很好听,叫做林殊。印象中的林殊,聪明伶俐,性格直率,胆大包天,无论到哪里都是孩子王,连萧景琰这样天生性格寡淡的,也被他怂恿着做了不少鸡飞狗跳的顽劣事儿。


林殊的父母都是金陵医院的医生,林爸爸更是院内脑外科的领头人,深得当时还在当院长的萧选的器重。萧景琰与林殊同年,两人从幼儿园开始就一直是同学,小学,初中,高中,一直都在相同的学校上学的两人从来没有分开过。


林殊生性热情好动,而萧景琰则沉稳周到;林殊喜欢穿白色,而萧景琰喜欢穿红色;林殊擅长理科,而萧景琰擅长文科;林殊喜欢足球,而萧景琰喜欢篮球;林殊喜欢低年级的穆霓凰,而萧景琰喜欢同桌的柳同学。两人就是这样,性格截然相反,却仍旧成为了死党,虽非亲兄弟,却胜似亲兄弟。


萧景琰原以为这样的日子会持续到他们大学,然后毕业工作,然后结婚生子,他和林殊都会按照早已规划好的道路一步步走下去,他们会是一辈子的兄弟、挚友和邻居,假如没有那场车祸的话。


那场车祸极其惨烈,林家父母在送到医院的时候就已经不行了,而林殊腹部也受到了重创。当时主刀的医生正是萧选,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他决定为林殊做腹腔器官簇移植,而移植采用的是林殊父亲的器官。


有时候人的命运就是这样既幸运又残酷,手术史无前例的成功,林殊就这样活了下来。


活下来的林殊在医院休养了一年多,出院后他改掉了原本的名字,默默回到学校重读高三,在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天将家里那套房子卖了,搬到了大学城中的出租公寓里。萧景琰不是没有劝过,但是梅长苏的态度坚决得近乎冷漠,两个人闹得不欢而散。


冷静下来后的萧景琰最终也还是想明白了梅长苏的痛,在那个处处满溢着与父母相关回忆的清冷屋子里,梅长苏究竟用什么样的心情渡过了高三复读的一年,而每每被萧景琰拉回他家吃饭的时候,梅长苏的内心又是怎样的心情。


萧景琰甚至有些痛恨自己的愚钝和无能为力,原以为自己所做的一切能够缓解梅长苏的伤痛,却没想到原来是一次又一次地往他的伤口上撒盐。


但是除了这样,自己还能够做些什么呢?萧景琰不知道。


所以只能更加地关心他,照顾他,甚至于很多时候忽略了柳同学而被抱怨,但是萧景琰依旧坚持着,因为除了这样,自己也再没有什么能做的了。


评论(8)
热度(70)

2016-05-27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