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破晓 (江左盟作文培训班 · 第一期作业)

    你就这样静静地躺在我的怀抱中,好似熟睡的绵羊一般,是从前从未有过的温驯可爱。

 

    你的头发乌黑柔亮,如同缀满璀璨星辰的深邃夜幕,你的肌肤莹白似雪,比人类年轻女子还要细腻。谁又能想到,当初我们相遇的时候,你还是个全身长满白毛的可怖怪物呢。

 

    你的双眼闭阖着,只能看见纤长睫毛排列出来的细长弧形,但我却还记得你深琥珀色的双眸,以及蕴含于其中的傲然神色。又怎么能忘记呢,那深深的琥珀色之中偶尔燃烧起来的滔天烈焰,以及更多时候深沉如水的清静。

 

    你的眼角还留着一块小小的疤痕,我曾经不止一次说要帮你去掉,而你总是轻笑着拒绝。后来你告诉我,只有不完美的事物才能够长久。如果是这样,我想,也许这样的一点小小的疤痕,根本不足以撼动你的完美,所以你才会这样脆弱而又短暂。

 

    你薄薄的唇一如既往地紧抿着,只是连平素的一点粉红都褪了去,苍白得好似被雨水碾碎的落梅,再无法指点什么国恨家仇烽火狼烟,也再说不出那些让我又爱又恨的薄凉情话。还有薄唇之下躲藏着的那条柔软的舌,总是湿润而滑腻的,带着清凉的微甜,像少女的鲜血般让我迷恋。

 

    还有你纤细的脖颈,上面覆着的皮肤总是透着温温的凉,和我这非人之物一样,没有活着的气息。但是每当我用尖利的獠牙刺破那紧绷的皮肤,你苍白单薄的躯体里汩汩涌出的,却都是鲜活的血液,与你刚直的灵魂相配的,滚烫殷烈的血液。如果说处子的鲜血是清润甜美的清泉,那么你的血液就是甘冽醇厚的美酒。我曾一次又一次地猜想过,那奇诡的毒药和酸苦的药汁在你的身体里经历了怎样的蒸腾锻炼,才能够演变成这样的绝美甘霖。

 

    哦,当然,你的美好可远远不止于此。你纤瘦的肩臂、平坦的胸腹、窄而柔韧的腰身,以及笔直修长的腿,我的手和我的唇都曾细细地流连其中,极尽恶意地逗弄你或敏感或抗拒的每一处,只为听一声你羞恼的告饶。

 

    你看,天的尽头已经泛起了鱼肚白。我们曾经一起渡过了那么多的缱绻夜晚,也一起看过无数次这样的晨色冥蒙,但我们却从未一起迎接过天光破晓万物复苏。

 

    因为我是个只能徘徊在幽暗夜色之中的血族。

 

    而你,是第一个,也许也将是唯一一个,对我毫不畏惧的人类。你总说我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你让我换上清浅的衣服减淡戾气,我都照做了。但其实你也是知道的吧,无论脾气多么好,打扮得多么无害,我也依旧不可能成为人类。

 

    我本该将你好好地藏在琅琊阁中,用相配的精致银链子拴起来,又或是用自己的血填满你的身体,让你变成与我一样的非人之物。但是你不愿意,你说你要用自己的力量复仇,要以人类的身份夺回昔日的荣光。

 

    你说来日凯旋而归,就随我归隐世外,不问凡尘。

 

    我都答应了。

 

    可是结果,最后你留给我的,却只有这样一个温驯得毫无生气的躯壳,一个再也无法睁开那双深琥珀色双眼嬉笑怒骂的你。

 

    一个再也无法拒绝我的你。

 

    长苏,你看你现在这个样子,已经没办法再做任何决定了。

 

    所以这一次,我来替你做决定吧。

  

    以吾之血,洗尔名籍。

    天光破晓,魂兮归来。

 

评论(8)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