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江湖夜雨 · 其十(完结)

首先声明,这是上班时间摸鱼的成果。

上班这种气氛怎么写得出肉呢,是不是?

所以这章没有肉了。

如果你们还不给我小蓝手和小红心的话,那这肉我就卡着不吐出来了。

就是这么任性,哼。

=================================

前情回顾:其一其二其三其四其五其六其七其八其九

【慎入】二设√,OOC√,狗血√。

=================================

梅长苏在蔺晨的注视下将最后一口汤咽下,又取过布巾擦了擦嘴,才缓缓开了口:“嗯,我知道,”声音略微停顿了一阵,但未等蔺晨反应,便又继续道:“所以我直接替你做了主。”

抬头对上蔺晨那难以置信的目光,梅长苏的心就不自主地颤了一颤,声音也沉了一沉:“也许封住经脉令你的五感也变迟钝了……这三日,你一直吃的是混有咽红玉的饭菜,其实我挺诧异你竟然还会觉得冷。”

蔺晨这才明白,原来自己身上那股莫名的闷热竟是因了这人连日来给自己混食了这带有催情效果的药物。没想到他竟然会用这样的办法来对付自己,不由的就急躁起来,然而正待他要愤怒开声的时候,视线却停在了刚刚盛汤的碗中。看着上面还残留着的一点羹汤,碧绿的色泽令他在那个瞬间变了脸色,搭在桌上的双手紧紧地握成了拳,声音也变得粗重起来:“刚才……那汤里的是……”

“如你所想,是绿云破。”梅长苏清冷的声音仿若一声闷雷,狠狠敲在了蔺晨的胸口上。

“咽红玉这种慢性的催情药物,只是为了让蛊虫进入发情状态,对人的作用其实并不明显。但是咽红玉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若其与绿云破同服,会激发出极烈性的催情效果。而你刚才喝了不少……我想大概半个时辰左右,药性就该起效了。”

哐当一声巨响,怒不可遏的蔺晨起身一脚踢翻了前一刻还坐着的凳子,三步并两步地到了梅长苏的面前,冲口而出的声线已是颤抖:“你有什么资格替我做主!”

“你是因为我而中的毒。”迎着蔺晨逼视的目光,梅长苏原本强自压抑的声线也开始有些颤抖起来。

“那也是我自己的事!我蔺晨的命,我自己说了算!”

“但是我不能就这么看着你死!”

梅长苏的胸膛剧烈起伏如潮水,而蔺晨的眼眶泛红如泣血。

短短一瞬之间,屋内极静,静得仿佛能听到两人四目相对之间的暗流涌动。

“好一个你不能!你梅长苏不会用那以命换命的法子续命,难道我就会用吗?!原来我的想法在你心里就那么不值一提,你只需要自己问心无愧就可以了?即便是用这种下作的手段?”

话音刚落,蔺晨的脸上便挨了一记耳光。清脆的声音带起了火辣的痛感,将他濒临失控的情绪强行截住,让他看清了眼前人的表情。

“我不会让你死……也不会让你靠着掠夺别人的生命而活……”梅长苏用低哑的声音一字一顿地说着,拧成了结的眉和紧抿的唇角让他本就瘦削的脸庞更显嶙峋,微微泛红的双目透出的是不容反驳的决然之色:“由我而起的因,本就应当由我来结果……”

“你这是什么……意…思……”蔺晨下意识的反问出口,话未及半便已嗫嚅,显然已是猜到了那人的意思。

那样的念头,蔺晨不是没有想过,只是在浮现出来的短短一瞬,便已被他彻底的否决。

这个人,仅仅只是活着都已如此煎熬,自己又何必再让他平添烦扰。自己的一切付出都不过是一场心甘情愿,所以早就已经决定了要对此绝口不提。若他能投桃报李,自己会十分感激,若他无动于衷,自己也不会灰心丧气。就这样默默相守,直到有一天,当自己不愿再这般付出,那就让他们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这是蔺晨早已做好的决定。

“其实有可以两全的方法……而你并不是没想到过,不是吗?”

梅长苏清冷的手抚上蔺晨仍微微泛红的脸颊,玉石般冰凉润泽的指尖却带起一片异样的灼热感,让蔺晨感到有些不自在。

抬手握住在脸上游移的指尖,蔺晨怀疑这不过是自己的一场妄想,而自己的声音,也在恍惚间变得不真切起来:“盘丝蛊毒性寒,会加重你体内的寒毒……”

“有你在…你答应过二十年不会少我的,我信得过你。”

梅长苏就着被握的姿势,反牵住蔺晨的手带往自己的唇边。干燥而微凉唇轻轻蹭着手背,带起蔺晨手背上的皮肤一阵微微的酥痒,也撩起了他心头的瘙痒。

“我明明已经决定了不招惹你,你却何苦又来招惹我……”

“不过是晚来风急一场夜雨,蔺少阁主大可不必介怀。”

然而一旦得到过,又如何再能放手。

当那人的气息覆上双唇时,蔺晨预感到自己会彻底迷失于这座梅岭之中,再走不出去。

而这场夜雨,终将连绵他的一生。

评论(55)
热度(2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2-19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