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柴米油盐酱醋茶 02米

大年初二的百日是我~

于是趁机祝大家新年快乐 (^^)

==========================

前情回顾:01

==========================

02 米


再回到屋里时,蔺晨看见他家长苏在院子里发呆,在他面前放着五个半人高的麻袋,其中一个敞开的袋口露出了白花花的大米。

 

在梅长苏第九十九次叹气后,一双温暖有力的大手从背后将他环肩搂住。

 

“叹什么气呢?”

依旧是有些轻佻的语气,却掩不住满满的柔情,随着简单的话语和温热的气息一道传到耳内。

 

耳朵被蔺晨的气息撩拨得有些发痒,梅长苏微微侧头,薄唇自然而然带出一道浅笑,反手攀住那人的手臂,朝地上那几个袋子努了努嘴道:“喏,今儿路家大爷送来的,说他家老大考上秀才了。好说歹说把别的给劝着带回去了,但这五袋子米是说什么也不肯再往回搬,”说着眉头又紧了紧,嘴也撅了起来,嘟囔着继续道:“可是家里现下也放不下这么多米,坏了怪可惜的……”

 

蔺晨从侧面看着他这副样子,倒是可爱得紧,笑着亲了亲他略微鼓起的腮帮子,“唔……要不你看留一袋子在家里,剩下的四袋我明早带到集市上去卖了?”

 

“……也好,然后再买点儿什么给路家送过去吧?”梅长苏索性后仰着靠在了蔺晨身上,跟这个人一起,总让他觉得莫名的放松,心里时刻绷紧的那道弦轻易地就变成了绕指柔,让他所有的焦躁和不安都变成春天细碎的雨滴,淅淅沥沥地坠落之后,便化作了安静与宁和。

 

两个人就那么脸颊相贴地搂着,静静地不发一言,而攀握的手却愈发收紧,皮肤与皮肤交叠的地方也变得温暖起来。

 

良久,梅长苏忽地一笑,低声道:“蔺晨,你还记得,我们在京城初遇的时候吗?”

 

蔺晨微微一怔,旋即又笑起来,怎么会不记得呢。

 

那时的蔺晨,被自家老爷子逼婚,三番五次见招拆招斗智斗勇,最后实在是招架不住,便从那医药世家逃了出来,想着在外边浪荡几年,等风头过了再回去。于是一人一马,一路上星垂平野月涌江流,看尽了大好河山,最终晃晃悠悠到了京城。

 

京城繁华地,十里长街声色犬马,又是有别于山水云天的另一番光景。正所谓人不风流枉少年,初来乍到的蔺公子当然是不会错过这红裙翠黛暗香盈袖的好景致,不消几日,便将身上的银子挥霍得所剩无几。

 

干瘪的钱袋子翻了个底儿掉,叮叮当当的几两碎银子洒在桌面上,怎么看怎么凄凉。但是蔺晨毫不在意,对于怎么赚钱这个事情,他是从来不担心的。呼噜噜地吃完了面前那碗鸡丝馄饨,蔺晨砸吧砸吧嘴儿心道这金陵好吃好玩的可真不少,或许应该再呆久些。这么琢磨着,蔺公子便将付了馄饨钱后少上加少的碎银子拢了拢,买了笔墨纸砚、小板凳儿和一只书箱,一路漫无目的地溜达过去。

 

最后十里长街走到了头,蔺晨在那拐角处左右看看,正是个闹中取静的好地方,便点了点头。转身看见一青衣书生在一侧避风的墙边蹲坐在书箱前,面前一位老大娘碎碎密密地说着什么,那书生一手执笔飞快地写着,还不时与那老大娘说上一两句。看来是做帮人代笔书信的生意。

 

正好,闲着还能有个人聊会儿天。这么想着,蔺晨大步走向了那青衣书生,趁他抬头一瞥时笑着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便在距离他一步开外的地方卸了书箱,摆出了笔墨纸砚,最后把板凳儿往地上一放,人便坐了下来。

 

左右无事的蔺晨坐在那东瞅瞅西瞧瞧的,一把扇子上上下下扇得襟前那缕头发飘飘摇摇的,配上脸上那洋洋自得的笑容,怎么看怎么是个典型的浪荡公子。

 

待那书生送走了大娘,搁了笔抬头看自己时,蔺晨心里暗暗一阵咂舌,真真是个眉目如画的翩翩佳公子,除了这脸色是真的有些不太好。

 

“在下蔺晨,梓州人,不知兄台如何称呼?”

 

“江陵,梅长苏。”

 

原本主动招呼的蔺晨,却被那人脸上轻轻柔柔漾出的一抹浅笑给反将了一军。

 

蔺晨觉得这真是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明明再随意不过的一个表情,为什么到了美人儿的脸上就偏偏这般风情万种,甚至还带了点儿凉蝉幽思的耐人寻味呢?


评论(10)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2-09

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