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江湖路远08

友情提示:昨晚更的07,后来晚上1点左右又因为觉得缺了点什么而加了两段,看得早的姑娘也许需要再去看一遍_(:з」∠)_ 我的锅,请不要大意的拍我〒_〒

下节会结束鸽主的回忆,回到正常时间线。

这两天粉涨得有点快,这已经快要破百了,我有点方……

=====================================

08

      不死草,是蔺晨在研究如何改进护心丸而查阅古籍时偶尔发现的。这种草,原本只是山海经中的一种神木,没有任何参考意义。但是蔺晨却发现流传在南楚民间一种奇异植物与这种神木的特征十分相近,且在南楚一个没有文字的隐秘部族中,世代口口相传着关于这种草起死回生的神迹。这对蔺晨无疑是巨大的诱惑,让他甘愿冒着让梅长苏一人只身进京的风险,也要去寻这神药。

      若真能寻到,是否就可以剖白心腹?是否就可与他天涯海角相伴此生?

      若真能寻到,又能如何呢。蔺晨自己也不知道。

      痴人说梦,却不愿清醒。

 

      金陵两年风云,蔺晨几乎都在南楚。在把南楚过境上所有未经开发的深山野墺都踏访过以后,他终是找到了传说中的不死草。

      然而虽是寻到了,但究竟要如何使用,却无半点头绪。没有医书的记载,没有可供参考的病例,有的仅是这样一株药效不明的小草。而且没有时间让他犹豫,不死草在采摘后的第二天便开始萎缩,在不知道枯死后是否还有药效的情况下,蔺晨只得匆匆将不死草做成了单方药丸,贴身带着。

      想着日后或许有什么契机,能知晓其用法。

      未过几日,蔺晨便接到梅长苏的飞鸽传书,让他前往金陵。

 

      金陵两年,他变得更加清瘦,神色阴郁,完全没了往日风采。蔺晨想象不到,是怎样的煎熬心血,能让他变成这样。他印象中的梅长苏,虽体弱多病却心思活络言辞锋利,但面前之人,终日不苟言笑面色惨淡,仿佛再多一分情绪便会让他不堪重负崩塌下来,原本还应有十年之寿,此时却似熬不过半年。

      痛心疾首,然而他蔺晨又能如何。只能助他早早了结这些纷扰之事,然后带他远走天涯。于是他帮着清理滑族余党,在他昏睡时帮着处理各类事务,只为了他能多休养几天。

      后来卫峥找来了冰续草,虽知道他不会使用冰续草来续命,但蔺晨仍是把冰续草制成了冰续丹。想着若真有个万一,能有三个月想想办法也是好的。

      只是没想到,这冰续丹却成了他要出征的助剂。

 

      印象中的梅长苏从未如此激动过。

      他说,“梅长苏的使命已经完成了,可是林殊还有!”

      他说,“但有一丝林氏风骨,便不容大梁北境有失,百姓流离!”

      他说,“我是林殊。我要回去!回到赤焰军当年的战场!我要回去!那里才是属于我的地方!”

      他说,“我已经做了十三年梅长苏了,能在最后选择林殊的结局这对我而言难道不是幸事吗?”

      气急之下,蔺晨说他不认识林殊。

      但是其实,他又怎可能不认识,那个在他心底藏了十五年的少年。看着他一步步从林殊逐渐转变成梅长苏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

       ‘你为所有人都安排好了后路,为何却独独你我,没有将来?’蔺晨却终究没有说出这句,只一句“你虽失信,我却不能食言”,便要随他一同出征。

 

      你说,“你总说你不认识林殊,我相信你在认识他后,一定不会失望的。”

      其实我早就知道。

 

      弥留之时,梅长苏笑着对蔺晨说“蔺晨,长苏此生唯独负你,若有来世……”

      蔺晨看着怀里之人已气若游丝,打断他道“饮过孟婆汤,此生便是黄粱一梦烟消云散,来生要来何用?此后你便随我回琅琊阁,我给你寻一方清静之地,待我百年后,你我二人同葬一处,也算是生死相守罢。”

      梅长苏最后之时听得蔺晨内心剖白,无力牵起一丝笑容“好,就依你“,恍惚中似乎看到蔺晨脸上两行清泪,然而抬起的手还未抚到蔺晨的脸,便已无力地垂落下去。

 

      北境一役大捷,梅长苏的死讯随战报送回了金陵,然而遗体却被琅琊阁少阁主带走。

      蔺晨在启程前将那不死草制成的药丸给梅长苏喂了下去,不管如何,这药终是为他而寻的。然后雇了马车,带了飞流,一路晃晃悠悠地踏上归程。

      起初几日,蔺晨每隔一个时辰便给梅长苏搭脉,然而那个人就那样安安静静地躺着,气息停滞、脉象全无。唯一能够给蔺晨支持的,便只有他的身体一直没有变僵硬,仍如活人般柔软。

 

      长苏,你应是累得狠了,是该好好睡一觉。

      长苏,我可以等。

评论(9)
热度(176)

2015-11-01

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