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苏蔺】梅长苏,我操你大爷 07

===============================

避雷注意:√ABO , √OOC , √狗血剧情

前情回顾:010203040506

===============================

致敬我最爱的绿太和那本让我两个晚上睡不好的《我我他他》

感谢姑娘们的催更让我更有动力在上班的时候偷偷码字ww

===============================


07


      转眼又是周五,手还肿着的蔺晨干脆跑到校医室开了张证明,打算光明正大地翘掉最后那节体育课回家打游戏,却没想到就在他偷偷摸摸想要绕过教学楼溜到后门闪人的路上,突然就迎面撞上了抱着厚厚一叠卷子往教室走的梅长苏。


      “蔺晨。”


      就在内心跑过了无数草泥马的蔺晨低着头,想要装作没看到一样匆匆而过的时候,梅长苏一步斜跨挡住了他的去路,并且毫无悬念地喊了他的名字。


      “嗨,这么巧。”光天化日之下总不好强行假装鬼遮眼,避无可避的蔺晨只能硬生生地刹住了往前冲的脚步,勉勉强强地扭过半张脸,扯了个不怎么乐意的笑容。


      “你这是……去上课?”梅长苏的目光一直落在蔺晨的脸上,似乎有些不同以往的小心翼翼和殷殷探究。


      “啊,”蔺晨点了点头,下意识就想说自己打算翘课的事,可是才刚张嘴却又转念一想,这事也跟梅长苏没什么关系,更何况已经决定了要疏远距离,实在也没有必要事无巨细地汇报近况,这么想着,心底那些原本已经安抚好的情绪突然又翻涌上来,一股脑地梗在喉间,没有来由的委屈瞬间让蔺晨感觉自己弱爆了,当即就决定不再逗留下去,于是有些不自然地猛地转过身去,“不好意思,赶时间,先走了。”


      “蔺晨!”一直紧盯着他的梅长苏见他这就要走,当即提高了声调,人也紧跟着迈出一步,而后又停住,有些梗塞地开口道:“你最近,怎么都不过来拿卷子了?是……生我的气了吗?”


      “啊,没……”蔺晨转过头看了眼跟在身后的梅长苏,只见他瞪大的双眼中映出的自己的身影,眉间那道皱褶显得分外明晰,突然就有些心软下来,抿了抿唇道:“其实这样也始终是治标不治本,就像你之前说的,哪怕月考成绩高了,期末的时候还是一样打回原形,也是没什么意思,所以以后你就不用留那些卷子了,我不要了。”


      那些暧昧不清的自作多情都可以如一场白日梦般,在醒来以后回报一句调侃或是一声轻笑,就此一笔勾销——这样仿佛成年人一般冷静客气的处理方式,让蔺晨终于在一片狼藉的心绪中找回了一点儿玩笑般的安慰——总算可以支撑着他坚定地迈出离开的脚步,只是在从后门翻墙出去的时候却因汗湿的手心差点儿摔了个大马趴。


      既不是放学时段也不是下班高峰的大街显得有些空荡荡的,蔺晨阴着一张脸走在回家的路上,方才翻墙时划破的掌心还在隐隐作痛,原本能够提早放学的愉悦心情被与梅长苏的意外相遇和随之而来的霉运搅得乌烟瘴气,也彻底打散了他回家打游戏的兴致。


      终于在路过曾经每周都会光顾的奶茶店门口时,忍无可忍的蔺晨猛地一咬牙冲到了路边,截停了一辆的士,向着与家相反的市中心方向驶去。


      也许是暴风雨前的宁静,这个时候的电玩城似乎比平时更为萧条,前台的姑娘正肆无忌惮地看着不知哪国的偶像连续剧,脸上旁若无人的笑容可比平常周末人满为患的时候灿烂多了。蔺晨默默走到柜台前将钱递了过去,在前台姑娘迅速收起笑容看他的时候扯出一个无辜的微笑,而后眼睛瞟了一眼平板上的画面,发现里面那些个男男女女竟然没一个叫得上名字的,当即觉得自己仿佛是火星来客。


      也不知道究竟是人太多或是连续剧太精彩的原因,前台姑娘数游戏币的动作格外地慢,30个游戏币来来回回数了三遍,期间还掉了一个到地上,又摸索着捡了半天,嘴里还发出不满的啧啧声,于是蔺晨只能略有些尴尬地掏出手机假装看不到。


      当蔺晨终于揣着换好的游戏币往里走的时候,他那被划伤的掌心已经没有了明显的痛感,脑子里先前憋着的那股愤懑也似乎减轻了许多,于是他轻飘飘地就穿过了射击区和赛车区,径直朝着音乐区走去。


      音乐区这边由于游戏的特殊性,所以背景音乐小了很多,加之当前几乎没有人在玩,所以一下子显得清静了不少,蔺晨一眼就看见了最新的音乐魔方,上回玩了两把还觉得挺有趣的,正好这会儿还有一台空机,就想着先玩上一阵。


      正当蔺晨走到空机前准备投币的时候,拐角处的跳舞机却突然传来一阵耳熟的前奏,他下意识地抬头去看,发现那是一台老式的四向跳舞机,不同于新款的八向被摆在中心最显眼的地方让高手炫技,这些被换代的老式跳舞机都被随便地放在音乐区的角落里,提供给那些或怀旧或内向的玩家使用。


      那位在四向跳舞机上随着激烈的节奏快速踏动双脚的玩家,头上戴着的头箍把黑发分出了一道道沟壑,后脑勺上一根微翘的小辫儿随着身体的跳动一甩一甩的,正是上次玩太鼓达人的时候认识的言豫津。


      这会儿还没有到学校放学的时候,很显然这家伙跟自己一样是翘了课来玩的,蔺晨勾了勾嘴角,将手里准备投出去的游戏币又捏回手心,转身朝着言豫津走了过去,并趁着他一曲跳完的空当迅速投了币,站到了对战位上。


      言豫津显然已经跳了有好一会儿了,T恤衫的背上已经有了浅浅的一片汗湿,当游戏屏幕显示对战位被激活的时候,他有些惊讶地转过身来,口唇间呼吸还有些粗重。


      “你也来了?”言豫津过来拍了拍蔺晨的肩膀,脸上的笑容似乎有些不太自然。


      “嗯,”蔺晨点点头,也并不深究,“不知道你还玩这个,来比划一下?”


      “行,你挑歌。”言豫津抬手擦了擦额头的汗,又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两个人连着跳了三首,终于言豫津体力不支地一屁股坐在了游戏台上,对着蔺晨连连摆手道:“不来了不来了,休息一下。”


      “行。”虽然就这么霸占着游戏台休息挺不厚道,但鉴于现在整个音乐区里也没有几个人,蔺晨也跟着就不讲究地原地坐下了,“可以啊你,手速快就算了,没想到脚速也不赖。”


      “你才是,”言豫津一边喘着一边瞪了眼蔺晨,露出一副被骗的神情来:“三首歌全p你还是人吗,还来欺负我个菜鸟,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啧,”蔺晨将前额微湿的头发往后拨了拨,面对这样的指责颇有些无语,“上次玩太鼓我不也全输给你,怎么不见你说自己良心会痛啊?”


      “你看你看,我就知道,”言豫津笑了起来,嘴上还哼哼唧唧地说道:“你怎么这么小心眼儿呀,玩个太鼓都记仇记这么久。”


      “……行吧,”蔺晨彻底被这样近似无赖的言论给打败了,决定不再在这个话题上继续纠结,“你怎么这么早就溜出来了,翘课了?”


      “嗯。”似乎这个话题勾起了言豫津的不愉快,他皱了皱鼻子,视线在四周扫了一圈,才又开口道:“在学校呆着不爽,就跑出来了。”


      蔺晨对此深有体会,于是也不多问,只点了点头笑道:“我记得你上次说你初三吧,距离升中考也没剩多少时间了吧,这样玩真的可以吗?”


      “啊,还能不能愉快地聊天了!”言豫津一声哀嚎地捂住脸,整个人躺倒在游戏台上,一副痛不欲生的样子,躺了好一阵,才突然又爬起来认真地看着蔺晨道:“蔺晨,我问你啊,你们一中也是市重点吧,高中学习压力大吗?”


      “嗯?”蔺晨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言豫津,抓了抓头发道:“还行吧,作业什么的肯定还是比初中多一些的,但不至于到需要悬梁刺股的地步吧,不过我只是在普通班,也没什么发言权就是了……”


      “哎……”言豫津晃晃悠悠地重新坐了起来,有些难受地扯了扯贴在身上的汗湿衣服,“我的成绩也就还行吧,怎么说呢,就是抓得紧就会好些,松了又会掉回来那种。我是想就直升本校高中算了,但是我的发小想我和他一起考金陵。”


      “卧槽,金陵啊。”蔺晨吓了一跳,全市最好的中学没有之一,每年的一本率都稳占头把交椅,但是据说校规巨严,实行军事化管理,每年因适应不了而被劝退的新生都很多。


      “是吧,我也是这反应……”言豫津无奈地耸耸肩,“先不说考不考得上吧,我觉得按我这性格,真去读了估计也是第一个月就会被劝退啊。”


      蔺晨被他这颇有自知之明的实诚给逗笑了:“那你就直说呗,既然是这么好的朋友,也应该能谅解吧。”


      “说过了啊……”言豫津无奈地摇了摇头,“你是不知道,我家和他家是世交,就住两隔壁,那家伙一听我不想去金陵,三天两头跑我家来给我爸妈做思想工作,这会儿连我爷爷奶奶都跟着骂我不长进没出息了。”


      “啊,好惨……”蔺晨这个自小散养的想象了一下被老爸老妈外加爷爷奶奶追着说教的场景,觉得简直堪比人间地狱。


      “就是说,什么好大学、什么前途、什么未来,”言豫津大概是难得有个人会同情自己,于是分外夸张地摇头晃脑着表达自己的不满,“这才初中呢,你说,他们Ω是不是都这么爱杞人忧天啊?”


      “啊?什么鬼?”蔺晨愣了愣,没听明白。


      “哦,我那发小是Ω来着。”见蔺晨似乎对方才的话有些不快的意思,言豫津顿了顿,稍稍老实了些坐稳了身体道:“别误会,我没有性别歧视的意思,就是觉得不理解他这种想法。不是有那么一种说法么,说Ω因为担负着生育的职责,所以天生就有多思多虑的本能。”


      蔺晨听了这番话,有些哭笑不得看着一本正经的言豫津,“那什么,我其实挺能理解你的,如果换成是我估计也会选择不去金陵。但是不好意思,我也是Ω来着……”


      “什么?!”言豫津显然受到了惊吓,一双眼倏然瞪大,似乎连脑袋后面的小辫子也竖了起来,“你跟我说你是Ω?你跟我开玩笑呢吧?”


      “谁跟你开玩笑了,”蔺晨笑了,伸手过去拍了拍言豫津此时显得分外可爱的脸,“以后这种扯上性别的话还是少说,换个小心眼儿的估计这会儿要跟你吵上一轮了。这世上什么人没有?三观不同罢了。”


      “不好意思啊,”言豫津悻悻地擦了擦鼻子,又扁了扁嘴,“我是第一次见到像你这样的……翘课,通宵,打游戏这么溜,体能还这么好的,呃,我的意思是,看起来很酷的Ω……”


      “行啦,我明白你的意思,”蔺晨笑着站起身来,转身朝言豫津伸出了手,“我们再跳两首,然后过去打太鼓呗?”


评论(43)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14

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