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柴米油盐酱醋茶 01柴

01 柴

鸡鸣破晓,天光初亮。

梅长苏悠悠转醒时,便听到院中一响一顿的劈柴声。睁眼望去,身边果然已没有人影,只剩下空荡荡的被衾。

伸手去取散落在床边的衣物,薄被随着动作滑落至腰上,裸露的肩颈上满是深深浅浅的红痕,隐隐昭示着昨夜里的旖旎光景。

穿好衣衫开了门,便见那人手握柴刀立于院中,赤裸着上身,一头乌发披散着,发丝因汗湿而帖在精瘦的肩背上,显得狂野而性感。

“阿晨”梅长苏倚在门边,轻轻开口唤道。

院中之人转过身来,捞起缠于腰间的衣衫胡乱擦了一把身上汗水,露出了一个爽朗的笑容,“长苏,这么早便起来了?”

“嗯……昨日不是才囤过柴么?”梅长苏施施然行至院落一角的灶台边上,动手生火。

“噢,昨日村头的张大娘扭了脚,我看着怕是这几日都不能上山拾柴了,她那儿子又正好出了远门。反正呆会要给她送药去,我便想着备些柴给她送去。”

“你倒是有心。”梅长苏对于这人的热心肠早已见惯不怪,也不多说。

两人各自忙活着,待到梅长苏做好早饭时,蔺晨已冲了个澡、换了一身蓝色粗布袍子出来。看见梅长苏捧着粥菜走来,蔺晨脸上漾起满足的笑容。

在桌旁坐下后,二人也不多言,便开始吃早饭。

“长苏,我今日先去趟张大娘家,回来后再接诊。有什么要我顺道带回来的?”

“也没什么特别需要带的……嗯?晨……你衣服破了……”梅长苏不经意一看,发现蔺晨衣袖上赫然多了一道长约寸许的裂痕。

“嗯?”蔺晨抬起手看了看,不以为意地笑笑“大概是方才收拾的时候被柴划破了,不碍事。”

看着蔺晨毫不在意的神情,想起昔日他最是自诩风流潇洒,常年一身素白长袍,又何曾像现在这般粗布蓝衫,终是忍不住低声一叹,“阿晨,与我一道,却是委屈你了……”

“哎,不是说好了不说这些吗?总不长记性,今晚罚你帮我把衣服补好。”蔺晨伸手揽住梅长苏肩头,在他额角上亲了一亲,又补了一句“只要有你在,这些都不算什么。”

“好。”

 

吃过早饭,蔺晨便将要送的草药和柴火打包好,拉过梅长苏在唇上蜻蜓点水一吻,便笑容满面地出了门去。

一路上便见有个小孩急冲冲地跑来,见了蔺晨便大声招呼,“蔺大夫早啊!”

“早啊,小路。这般着急,今日莫不是有什么好事儿?”

“我家大哥院试合格了!今儿一早送回来的消息,爹娘可高兴了!”小孩一脸兴奋地嚷嚷道。

“院试合格,那可就是秀才了,这倒真是个好消息。”

“我娘说了,大哥能考过是因为苏先生教得好,让我先来跟苏先生带个信。晚些等大哥回来了,要亲自带谢礼过来道谢呢。”

“好。那你赶紧去吧,长苏知道了定也是高兴的。”

“哎!那,蔺大夫,再见!”

跟小孩挥了挥手,蔺晨心里不禁有些得意。他家长苏就是厉害呀,在白露渡落脚三年,这已是他教出来的第四个秀才了。今日可得再打上两斤好酒,晚上跟长苏好好庆祝一下。这么想着,蔺晨脸上笑意更甚,晃晃悠悠地转身往村头走去。

==================================

感谢 @一别经年 童鞋提供的AU梗。

就是一个普通教书先生与江湖郎中的秀恩爱日常。

至于会不会有狗血,看后续心情而定。顶锅盖跑。

评论(16)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2-14

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