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江湖路远09

今天一天都在追伪装者,所以更文慢了,大家见谅_(:з」∠)_

答应了是HE,绝不食言,所以HE来了。

鸽主的回忆结束后,这个系列一开始的构想大概就算是写完了。想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要不要继续写后面的江湖日常,还是就这么结束算了呢?

另外,突然发现已经百粉了,据说百粉要点梗,还不太清楚要怎么玩,有了解的姑娘给我说明一下吗?

====================================

09      

      当蔺晨抱着梅长苏回到琅琊山的时候,蔺老阁主已在琅琊阁等待多时。知子莫若父,蔺晨这十多年来待梅长苏如何,蔺老阁主自是清楚,此番听闻梅长苏魂归沙场,老头子是怕自己这儿子一时半会想不通,特意早早回到琅琊阁想着劝慰几句。

      原本蔺晨在南楚寻不死草的事,老头子是一直知道的。可没想到的是,蔺晨竟然寻到了不死草,且把不死草制成的药丸喂了给梅长苏。经过了大半月路程回到琅琊阁,梅长苏的身体仍如同活人一般柔软,若不是脉象及气息全无,真以为他只是睡着罢了。

      经过这番日夜兼程的赶路回到琅琊山的蔺晨,此时已是万念俱灰。在路上的每一日,他总是在期望着梅长苏忽地就张开眼睛,然而每一日从晨光初露到月色深沉,梅长苏却终是如同沉睡般安静,没有任何回应。

      难道不死草就只是造就这身体不朽吗?长苏,你真的再也醒不来了吗?

      蔺晨反反复复地在心里追问,却得不到任何回答。

      当蔺晨见到自己父亲时,终是再也压抑不住,红了眼圈,“老头子,我是真的没办法了,我求您……帮帮我……”说罢跪在了蔺老阁主面前,任泪水打湿了衣摆。

      蔺老阁主看着蔺晨如此形状,心里不由感叹。曾几何时,自己也是那样两袖清风心无旁骛,这孩子,终究还是像他的。

      不死草在医书上鲜有记录,但蔺老阁主却是在云游之时搜到了一些已经没落的皇室秘术,其中却有关于不死草效用的记载。这不死草的作用,概括一句,便是活血生肌,可激活人体重塑机能,使肌骨重铸、使血液重生。按照当下梅长苏身体的情况,可知这不死草的药效确实已起,但脉搏气息无法恢复,应还是受体内冰续草之毒压制的原因。冰续草之毒依附于人体血液,且无药可解,眼下这般,唯一可尝试的便是放血。让冰续草之毒随血液流尽,之后依靠不死草的药效重造新血。但这一切都只是以药理推测,万一血液流尽后不死草的药效不起,梅长苏便是再无生的可能。

      “但眼下已过了大半月,不死草的药效是否消减,你我都无法明确。我言尽于此,要如何处置,你自己斟酌罢。”老头子看着眼前惶然无措的蔺晨,知他一时难下决断,也不再多言,带了飞流离去。

 

      蔺晨望着榻上那个清瘦苍白的人,缓缓走到他的身边坐下,牵起他修长纤细的手轻轻摩挲,“长苏,这一次,我替你做了主,你不会怪我吧?”

      “你以前不是最爱在那舞风台上品茶吗……倘若……倘若真的不成,我便在将你葬在那舞风台边,待我百年之后与你一起同葬一处……你答应了我的……”

      说罢,蔺晨抽出身边佩剑,在梅长苏左右手腕上各划一道,霎时,黑色的血水顺着划痕汩汩流出。

      蔺晨看着梅长苏的身体逐渐失色,本就苍白的肤色,随着血水流出而逐渐变得透明,仿佛只需一阵风便可将他如烟般吹散。蔺晨紧紧拥着这失了色的人,眼泪又再止不住,簌簌落下。

      

      也许真的是命不该绝,三日之后,梅长苏终是恢复了气息和脉象。

      梅花开尽百花开,卉木长苏人归来。长苏,你终于还是选择了归来。

 

      指尖感受到梅长苏微弱的脉搏时,蔺晨又想起昔日那句感慨,“怀胎十月,一朝分娩,大概就是如此了”。

      恍惚间,仿佛听到那人笑着说,“你大爷的”。

评论(28)
热度(215)

2015-11-01

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