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96

冷冷冷冷冷_(:з」∠)_

============================================

【避雷注意】 √OOC,√狗血,√逻辑崩坏

============================================

【前情回顾】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

  464748495051525354555657585960

  616263646566676869707172737475

  767778798081828384858687888990

  9192939495

============================================


96


      事实上,家里这顿年夜饭确实是相当费工夫的,豫津景睿和蔺晨口味比较相近都喜甜,而霓凰偏好咸鲜,梅长苏则爱辣,于是这要照顾到众人口味的一顿是水里游的地上跑的天上飞的样样都少不了,还得精心设计调味和配菜,着实是件费时费力的活儿。


      上午的时候趁着家里小朋友都没起来,梅长苏把需要炖煮的几个大菜都先弄好了开火上锅,蔺晨则帮着在一边将所有要用到的配菜洗净切好备用,两个人在温暖的厨房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那些萧瑟的凄风苦雨被厚厚的玻璃窗隔绝在外,是不是抬头看去也是雾气迷蒙的不甚真切。


      中午的时候三位小朋友睡饱了懒觉陆续下了楼,在吃过掺着花生芝麻汤圆甜得发腻的粉子蛋以后,三个人便被梅长苏指挥着上上下下地给别墅贴春联。


      房间门口上贴的是之前蔺晨写好的红底黑字短联,窗户上贴的则是红金相间造型各异的窗花,由于别墅的客厅装修风格偏简约而且是冷色系的,贴完春联以后还是显得不够喜气,于是乎三个小朋友又跑出去买了好些灯笼和鞭炮造型的彩灯串回来装饰,一通折腾以后屋子里入眼都是红艳艳的各色物件,特别是彩灯串亮起来以后灯红酒绿的,首先视觉效果上就热闹了起来。


      “啧啧啧,”蔺晨在厨房门口看着客厅里地中海风格的装修配着喜气洋洋的大红灯笼,一时间很是感慨,“果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你看看这个搭配,什么叫中西结合与时俱进,少年人的创造力可真是,那个怎么说来着,哦对,惊天地泣鬼神。”


      “贫吧你就,”身后的梅长苏跟着转了出来,看见客厅里冲击效果强烈的混搭风格也禁不住笑了起来,“行吧,反正过完年再收起来就是。”


      蔺晨回头看见梅长苏正伸手去扯背后围裙的细带,便自然地转到他身后帮他解了围裙搭到一边,“都弄好了?”


      “嗯,剩下蒸一蒸炒一炒的都很快,等晚上开饭之前弄就行。”梅长苏伸手挽住蔺晨的手臂笑道:“走吧,去感受一下在新年气氛下泡茶的感觉。”


      蔺晨无奈地叹了口气,而后换来了梅长苏更鲜明的笑容。


      两个人才刚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门外便响起了门铃,本来还在跟豫津打着游戏的霓凰一听见声响便立马扔了手柄往门口跑去,那速度快得都让人有些反应不过来。


      “卧槽穆霓凰!这样怎么救!你这也太见色忘兄了吧!”还没等面面相觑的蔺晨梅长苏两人发表感想,那边厢正跟霓凰两个人组队打着boss的豫津便率先吼了出来,旁边原本正刷着手机的景睿手忙脚乱地把霓凰的手柄捡起来想续一下操作,却因为刚好卡了位而只能眼睁睁地看着boss发大招把自己给秒了。


      “那个,叔叔,是来找你的。”这边言豫津凄惨地嚎叫着,那边穆霓凰却没有把人给迎进屋里,反而是有些怯怯地转过头来朝着梅长苏喊了一声。


      来的人是老纪,就是前阴间使者蔺晨口中那个狡猾的老狐狸上司,也是前世那个与世无争醉心风月的纪王爷。


      “我是来转达上面反馈的处理意见的,”被带进书房里坐下的老纪有些拘谨地看着对面两人,不太自然地扯出一个笑容,“关于之前0556122201号阴间使者违反管理守则造成重大失误的处理决定已经下来了,最终判定0556122201号阴间使者应重返枉死地狱囚禁,时长不定。”


      蔺晨静静地听着老纪颇为谨慎地把结果说出来,心里却意外地没有什么波澜,也许是这么长时间的平静生活里他给自己做的心理建设已经足够多,他曾经猜想过很多种处理结果,重新返回枉死地狱无限期囚禁也不过就是他众多猜想中形式不算激烈的其中一种。


      这么想着,那只早已被梅长苏握住的手紧了紧,对方掌心之中有源源不断的温热如流水般蔓延过来,恰到好处地安抚了蔺晨这一瞬有些荒凉的心绪。


      “有我在身边,你们是不可能带走他的。”梅长苏的态度少有地冷淡,声音在安静的书房里如同一阵萧肃的风,带着不动声色的冷冽。


      “是,这个大家都很明白,我今天来就只是传达这个情况,没有想把他怎么样,你也不用这么紧张。”老纪有些勉强地维持住笑容,使得他那张圆脸看起来有点儿像牙疼一般扭曲,“但是最近往这边来的牛头马面越派越多,我建议蔺晨以后外出行动尽量不要落单。”


      梅长苏的脸色这才缓和下来,他轻轻一点头算是应了,然后边站起来边道:“正好有件东西要给你,你们先坐一下,我去把东西拿过来。”


      在梅长苏走出去以后,老纪才终于放松了神色喝了口茶,而后面对着对面一直盯着自己的蔺晨,不尴不尬地开口道:“呃,你最近过得还不错吧?”


      “……如你所见,反正衣食住行都不愁。”蔺晨左手敲了敲正搭着的沙发扶手,以前跟这位相处基本都是只谈公事,这会儿没了上下级关系以后再来说话,气氛真的是有点微妙。


      “也是。”老纪轻咳一声,不动声色地道:“长苏这人嘛,不仅有钱,脾气性格也都不错,跟了他也没什么不好的,我和他这么些年的交情了,多少知道一点他的事……哦,当然,他对你什么样当然你最清楚,怎么说,我觉得就你俩好好过就是了,不用在意外面的事。”


      这话怎么听都觉得自己像是骗了个冤大头赎身从良的某种前特殊行业从业人员,蔺晨挑了挑眉扯出一个礼貌的笑容:“那你,也知道自己前世跟长苏之间的关系?”


      老纪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显然没想到蔺晨会提这茬,一时间下意识地回答道:“这个,我不太清楚……”


      蔺晨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有些意味深长地道:“那需要我跟你说一说吗?”


      “不了不了,”老纪连忙摆了摆手,“知道得太多的人活不长,我又不像你还有这么个坚强后盾,还是老老实实地当个无知的监察使就好。”


      “……”这老狐狸在这一点上倒是跟前世一模一样的狡猾!


      梅长苏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只小小的牛皮纸袋,老纪小心翼翼地陪着笑接过去打开,蔺晨看见他从袋子里摸出来一只掌心大小的茶盏,黑体褐边的模样似乎在哪里见过。


      “哎呀,这怎么好意思。”老纪喜笑颜开地看着手里那只茶盏,嘴上说着客套的话,但眼睛里那兴奋的神色已经彻底出卖了他。


      “承了你的情,这又年又节的,总还是要意思一下。”梅长苏似乎送出去的不过是什么寻常玩意儿,一脸淡然地摆出应酬专用笑脸,“这不是正好之前那只也在你手上,就索性好事成双凑个对。”


      蔺晨这才想起来这茶盏怎么这么眼熟,敢情这就跟他第一次去老狐狸家喝茶用的是一样的东西!价值连城的曜变盏真品就这么轻描淡写地就给送出去了!


      一脸牙疼地看着梅长苏,蔺晨用眼神无声地谴责着某人的败家行为,并且一直维持到了送走老纪之后。


      “老纪在你这个事情上帮了不少忙,而且以后如果他们上面有什么动向,他也是第一时间能知会我们的人,这个礼还是应该要送的。”梅长苏被蔺晨瞪得没有办法,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牵住了对方的手臂。


      “那也不是送那么贵的东西吧?”蔺晨还是觉得肉疼。


      “我上面那个阁楼你也见过,”梅长苏讨好地侧过头,用自己的鼻尖蹭了蹭蔺晨的,“你觉得又有哪件东西比那曜变盏便宜了?”


      蔺晨翻了个白眼没有说话。


      “好啦,都是有价无市的东西,放着也是放着,送这个人情我觉得很值得。”梅长苏又凑上去亲了亲对方的唇,那副可怜模样配着这又甜又软的话语,实在让人没办法继续生气。


      “行吧,你的东西你说了算。”蔺晨享受着某人的亲吻,终于没出息地选择妥协。


      “不,是我们的东西,以后再要送什么我都提前跟你商量,好不好?”梅长苏一双桃花眼弯出醉人的弧度,眸子里那点儿胜券在握的光亮让蔺晨又爱又恨,于是他只能十分没原则地伸手刮了一下某人的鼻尖,而后牵住了对方的手。


      “走了出去了,刚才听声音霓凰那小男朋友已经进了厨房了。”

 

评论(8)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2-10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