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92

emmmm,再甜几更吧,差不多最后了(这话就问你们怕不怕23333)

============================================

【避雷注意】 √OOC,√狗血,√逻辑崩坏

============================================

【前情回顾】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

  464748495051525354555657585960

  616263646566676869707172737475

  767778798081828384858687888990

  91

============================================


92


      在经过短暂的误会解除以后,穆霓凰迅速和余欣途玩到了一块儿,原因无他,不过就是余欣途十分诚恳地赞美了她身上那套蓬松松的公主裙和新买的小英雄徽章套组,于是发现了知音的穆霓凰当即把小女孩领进了自己的房间去展示更多的藏品。


      在家里玩了一天的余欣途这会儿也不怕生了,很快就跟穆霓凰凑成了二人小组窝在房间里叽叽喳喳地聊天,也不知道究竟聊了些什么,总之两人的热情到了饭桌上也没停下来,一直到余欣途的妈妈过来接人,两个人才依依不舍地互相留了联系方式道别。


      送走了余欣途以后,稍稍安静下来的一家人又坐在客厅里喝茶。梅长苏看穆霓凰抱着电脑噼里啪啦地打字,伸手去捏了捏她那过度弯曲的颈椎,突然开口道:“霓凰,迟些带男朋友回家来吃个饭吧。”


      穆霓凰猛地抬头看着他,脸上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


      “你那个男朋友,叫什么名字?”梅长苏被她那呆愣的样子逗笑了,又顺手揉了揉她的脑袋。


      “他叫聂铎。”穆霓凰不知怎么的,看着梅长苏的笑容,眼眶突然一下子就红了,又觉得这样实在有些丢人,于是低了头轻声道:“叔,你真的不生气吗?”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这都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我为什么要生气?”梅长苏将蔺晨泡好的茶转递到霓凰面前,“来跟我们说说吧,关于男朋友的事。”


      眼泪总是最难抵挡柔情,原本面对责问可以倔强坚韧的情绪,偏偏却会在包容之中破溃决堤。其实原本也并没有什么太多的委屈,只是一直以来心底里对这个既是长辈又是憧憬对象的人的感情是如此地爱恨纠葛难以厘清,终于到了这尘埃落定的一刻,穆霓凰到底还是忍不住扑到梅长苏怀里哭了起来。


      就这样,在梅长苏和蔺晨的默许下,穆霓凰的恋情总算是有了一个顺遂的开端,而聂铎也是个行为相当规矩的年轻人,两个人日常谈恋爱要么约在食堂要么约在图书馆,安安静静地呆上一两个小时,尽管看起来平淡,却分外耐人寻味,很有点儿细水长流的意思。


      刚开始的时候梅长苏和蔺晨还成天拐着弯儿提醒穆霓凰谈恋爱不要太急进,还时不时往学校跑想偷偷看看自家小公主有没有被占便宜,结果三番两次地亲眼所见对方确实是个难得的正人君子以后,两个人便也就彻底放任自由了,还暗自在心里给这男生加了不少分。


      日子似乎渐渐又沉静下来,之前那些风波远去,未来的波澜依旧未至,时间就这样不紧不慢地流逝而去,家里的小朋友顺顺利利地读书恋爱,而自己与爱人柴米油盐朝夕相伴,彷如梦境的完满让蔺晨恍然生出一种现世静好的感慨。


      岁月如斯,夫复何求。


      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转眼到了11月末,这座南方城市悄然之间沾染上了凉意,在人们纷纷将久违的长袖衣服往身上套的同时,街上的树叶也披上了属于深秋的颜色,风一吹便有无数黄叶纷纷扬扬从枝头飘然而下,自有一份落寞的洒脱。


      在这个秋末冬初的季节里,穆霓凰带了两个人回家,一个是她的新晋男朋友聂铎,另一个则是她新认下的小妹余欣途。


      聂铎是奉命过来吃饭见家长的,而余欣途则是因为家里有事需要过来借住。进门的时候两个人一大一小一左一右地分别站在穆霓凰的两边还有说有笑的,看起来竟然有种一家人的感觉。


      蔺晨打量着三人站在一起的身影,趁着进厨房洗水果的空档偷偷跟梅长苏咬耳朵:“我刚才看着霓凰他们仨站一起的样子,竟然有种外嫁女儿回娘家来探亲的感觉,还是带着女婿和孙女的那种。”


      听了他这话梅长苏笑了起来:“你这便宜也占得太宽了,占了我和霓凰的还不够,连欣途的都不放过。”


      “这不是提前适应一下嘛,”蔺晨孩子气地用肩膀蹭了蹭梅长苏,“迟些豫津和景睿就回去言阙那边实习了,回头等霓凰也嫁了,家里就只剩下我们俩了。”


      “嗯,”梅长苏听了这话,竟然还认真地低头想了一阵,“那到时候可能的确有些冷清,要不要再去领两个孩子回来养?”


      蔺晨猛地扭头瞪他,“你养这么多年孩子还没够?好不容易有点儿二人世界,怎么着也得先来个世界环游,两个人去外面逛个三五年的!”


      梅长苏被他这模样逗得开心,伸手刮了一下他的鼻梁,以哄孩子的语气道:“好好好,以后爸爸我就只养你,不养别的了,行不行?”


      然后趁着蔺晨还没回过神来的瞬间,梅长苏捧着洗好的水果转身出了厨房,剩下被揶揄的某人在厨房里又甜又恼地生闷气。

 

评论(10)
热度(33)

2018-11-30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