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90

艾玛,最近运气好背啊,真的是水逆吗_(:з」∠)_

============================================

【避雷注意】 √OOC,√狗血,√逻辑崩坏

============================================

【前情回顾】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

  464748495051525354555657585960

  616263646566676869707172737475

  7677787980818283848586878889

============================================


90


      那边厢穆霓凰和她的小男友甜甜蜜蜜地逛漫展,这边厢梅长苏和蔺晨则是情绪复杂地逛超市,开心当然也是开心的,但是更多的却是说不上来的失落,并且其间还掺杂着些许的不安,穆霓凰遇上了聂铎,这原本是前缘再续的好事,但这一世穆霓凰的身份如此特殊,以至于连带着这段恋情似乎也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没想到我才当了几个月的家长,竟然就要考虑怎么跟未来女婿相处了。”沉默地走了好一段路后,蔺晨终于忍不住长叹了口气,一脸沉重地将手臂搭在了身边梅长苏的肩上。


      “明明我才是她爸,你倒是先感慨上了。”梅长苏侧着脸似笑非笑地瞄着他,眼里是明明白白的揶揄。


      “嗯哼,现在什么时候了,还顾着分什么你我?”蔺晨脸皮厚起来那是刀枪不入,“而我俩是什么关系,我的还不就是你的,你的还不就是我的?”


      梅长苏硬是被他给气笑了,只无奈点头道:“是,蔺少阁主当了这么多年阴间使者,别的没见长进,倒是空手套白狼的水平出神入化了。”


      蔺晨也不恼,搭着某人肩膀的手不轻不重地揉捏着肩胛骨,凑到耳边的唇轻佻地用气音开口:“怎么,我都还没要你江山为聘呢,那点儿家当这就舍不得了?”


      “怎么会,”梅长苏转头看了对方一眼,微凉的唇尖不经意地擦过作恶的唇,而后勾起撩人的笑意,“只要蔺少阁主肯嫁,身外之物又何足挂齿。”


      调侃不成反被调戏的蔺晨一怔,不知怎地竟突然想起了后来琅琊山上那场轰轰烈烈的大火,那火光红得比血还浓重,连隔着个阴阳的孤魂都感受到了热度,于是他搂着梅长苏轻笑起来,额头抵在对方的肩上,好一阵才慢慢地开口:“长苏,你知道吗,琅琊阁后来被人一把火给烧了。”


      “嗯,”梅长苏的手抚在肩背上传来微热的温度,很好地安慰了有些起伏的心绪,“如果你想要的话,我可以给你重建一个。”


      “边儿去,钱多了烧得慌。”蔺晨笑了起来,有些不自在地放开了梅长苏,扭过去的侧脸上,耳朵的皮肤正微微地发红。


      正是中午时分,超市人虽然不多,但却也不算少,两个人这样没有自觉地拉拉扯扯搂搂抱抱,倒羞红了旁边年轻理货员的脸,不远处还有两个年轻的女孩子兴奋地窃窃私语,视线十分统一地落在两个不知羞的人身上。


      梅长苏叹了口气,拽了蔺晨往货架深处走去,“再这么下去,真的迟早得变成网红。”


      “……”怪我咯?


      两个人在超市里推着购物车随意闲逛,在经过日用品区的时候一阵突如其来的骚动吸引了两人的注意力,那是在旁边的儿童阅读区里,一位中年妇女怀里抱着个哇哇大哭的小男孩,正高声地训斥着面前的另一个看起来年龄稍大的女孩,被骂的女孩低着头怀里抱着本封面已经破了的练习册,虽然看不见表情,但却能从微颤的肩背看出她无助的情绪。


      换做以往还是阴间使者的蔺晨,遇到这样的场面肯定是转身就走的,这种麻烦事一看就很聒噪,他连听都懒得听,更别提要掺和进去了。只是现在记忆恢复了以后,他却渐渐地不再像以往那样淡漠,不仅乐意驻足围观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更有甚者路见不平还会主动出手,就像眼下这样。


      “这位女士,她只是个没有太大攻击力的小朋友,你这样咄咄逼人是不是不太好?”蔺晨看了眼三三两两站在旁边的人们,却没发现有哪个想要上来处理局面,想来这小女孩是没有大人陪同的,于是他叹了口气走上去,站在了女孩的身边。


      那中年妇女正骂得兴起,突然被蔺晨打断以后态度狐疑地打量着他,嘴里还犹自不服地说着女孩将她儿子推倒在地以大欺小之类的说辞,而她怀里原本哭声不住的小男孩在被蔺晨扫过一眼以后猛地一抖,却是老实地没了声响。


      “这边阅读区的地板是铺了防摔泡沫的,你先检查检查孩子身上,我想小朋友哭也只是吓到了而不是伤到了。”蔺晨看了看阅读区的环境,然后伸手扶住小女孩的肩膀道:“这位小朋友看起来也不是蛮不讲理的人,不如请她来说说这前因后果。”


      女孩没想到还会有人来帮自己出头,怯怯地抬头去看蔺晨,还带着泪光的双眼里满是感激,而在得到蔺晨点头鼓励后,她终于压着嗓子低声说了经过。


      原来女孩在阅读区的桌子一角写着作业,那男孩被他妈妈领进来看书,然后那位妈妈在男孩看书的时候便走了开去,男孩看了会书以后发现妈妈不见了,便来问女孩,女孩也不清楚,便只说不知道。结果没想到男孩却生气了,硬是要女孩把他妈妈给找回来,女孩哄了一阵觉得烦,便想收拾作业离开,男孩拽着作业本不让她走,结果争抢之中本子的封面给撕开了,男孩手上脱力便摔在了地上大哭起来。


      女孩将怀里抱着的练习册拿出来,果然那封面已经从中间撕裂开来,整个本子因为争抢而变得皱巴巴的,看起来分外残破。那中年妇女听了原委以后脸上青红交错,只能将自己儿子拽起来假惺惺地教训了两句,然后便急匆匆地转身离开。


      蔺晨原本还想要再追问两句,却没想到被身边的女孩拽住了衣角。


      “谢谢叔叔。”女孩轻声道谢,仰着脸看起来格外的诚恳。


      蔺晨看了眼已经走远的母子二人,转过头来问她:“不让她赔你一本新的?”


      女孩摇了摇头道:“就封面破了而已,用透明胶带粘一下就好了。”


      “行吧。”蔺晨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又问她:“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写作业?你家里大人呢?”


      “我妈妈在生鲜区那边上班,我在这边写作业等她。”女孩将手里的练习册整理好,冷不防再抬头的时候看见已经悄悄走到了蔺晨身边的梅长苏,眼里倏然泛起波澜,有些激动地开口道:“叔叔,你是不是,是不是之前……”


      梅长苏笑着点了点头,女孩的眼里瞬间漾出了泪光。


      蔺晨莫名地看着两人打哑谜般的互动,又再仔细地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女孩,这才恍然想起,原来这是之前在那个报刊亭前遇到过的那个女孩,那个时候梅长苏似乎是将一封信交给了她,然后便在自己眼前化作一缕青烟消失了。

 

评论(5)
热度(36)

2018-11-26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