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88

家里有个思春期的女儿真的让两个老父亲操碎了心2333

============================================

【避雷注意】 √OOC,√狗血,√逻辑崩坏

============================================

【前情回顾】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

  464748495051525354555657585960

  616263646566676869707172737475

  767778798081828384858687

============================================


88


      作为一个年轻人大量聚集而且精力还格外旺盛地方,阳气充足的大学往往是个连孤魂野鬼都比别的地方要少的地方,换言之,这个供大学生们学习生活的地方甚至还比外面要安全一些,当然前提是不要自我作死非要落单跑偏当个明晃晃的靶子去招惹那些非人之物。


      穆霓凰初入大学不到一个月,不仅同学朋友交际浅淡,就连往日里时常能见着的非人之物也见之甚少,一时间空闲时光骤然大增,脑子里那如同火山地表般的灵感又被家里两位没日没夜秀恩爱的长辈刺激得愈发琳琅,于是便狠命地为爱发电,日更万字还连更数日的气势让她短短半月便从圈内太太晋升为领圈大手,却也是另一种收获。


      临近十一假期的周六调课,穆霓凰上午前两节有课,所以早早便到了学校,上完课以后又要等豫津他们中午下课才能回,于是百无聊赖地蹭到图书馆去,正好手头码着的小文有些情节设计需要琢磨,想看看有没有可以借鉴的资料。


      结果才把书借了刚找到空位坐下,便发现身边坐着的人颇为眼熟,再多看两眼,发现那张侧脸赫然是平日在一食堂里见惯了的样貌,只是习惯了那张脸衬着白色的厨师服和围裙,这下换了轻快的卫衣竟有点儿让人回不过神来了。


      帅哥厨师今天穿着墨绿色的连帽卫衣和深蓝色的五分牛仔裤,脚上蹬着的米色板鞋系的是平整的交叉鞋带,看起来又干净又利落,衬得那张轮廓分明的脸愈发帅气抢眼。


      也许是穆霓凰那毫不掩饰的盯视实在太过嚣张,原本低头看书的帅哥厨师抬起头来,目光落在她身上时怔了片刻,而后露出了一如平常的爽朗笑容朝她点了点头,玻璃幕墙上反射进来的光落在他黑白分明的眼里,碎成了霓凰未曾见过的初夏阳光。


      这边厢穆霓凰悄无声息地开始着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而那边厢每天在家里腻歪着消磨时光顺便照顾三位小朋友吃住的两位老人家还毫无所觉,自以为总算是得了一点来之不易的平淡幸福,感动得打算在柴米油盐里溺死。


      一直到十一假期的第二天,穆霓凰早早起来梳洗打扮,不仅从头到脚洗了一遍,还穿了一身粉嫩甜美的lolita,特意化过妆还带着点儿可疑粉色的小脸配着轻飘飘圆蓬蓬的小裙子,怎么看都不是平日里那个穿着领子变形的旧T恤和大裤衩盘腿打电脑的女汉子。


      头天晚上穆霓凰说要和朋友去漫展并且拒绝了言豫津的陪同时,梅长苏和蔺晨都还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想着家里姑娘大了总也得有自己的生活,这么一点叛逆情绪也是情有可原,但是现在配合着她的种种形迹,他们才发现自己竟然是太过后知后觉了。


      “老实交代,你跟谁去漫展?”早餐的时候梅长苏坐到穆霓凰身边,一手压住她放在桌上的手机,脸上一片肃杀。远处的蔺晨闲闲地晃到门边,不动声色地反锁了家里的大门。


      “就,学校里新认识的朋友……”穆霓凰看着自己惨被扣押的手机,脸上那点绯红退了下去,欲哭无泪地看着愈发走近的蔺晨。


      “是女朋友,还是男朋友?”梅长苏沉着脸逼问,声音和脸色一般低沉,在说出最后三个字的时候带了点儿咬牙切齿的味道来,旁边察言观色的豫津和景睿都低着头边吃早餐边看手机,假装自己只是一块布景。


      “哎,这一大早的干嘛这副样子,来先吃早饭。”蔺晨在对面坐了下来,配合着梅长苏那看似严厉的态度,轻柔地舀了碗小米粥推到穆霓凰的面前,两个人红白脸配合打得那是纯熟自然,对付一个小姑娘肯定是绰绰有余的,“霓凰这都已经19岁大姑娘了,谈了恋爱也是很正常的事,你说你是不是有点保护过度。”


      梅长苏轻哼一声没有说话,但压着手机的手却依旧不松开,穆霓凰可怜兮兮地看了眼蔺晨,后者朝她眨眼示意,于是她只能先乖乖地低头拿起勺子喝粥。


      蔺晨又舀了一碗递给梅长苏,手上一边动作,嘴上也不闲着:“霓凰,其实长苏也不是不允许你们谈恋爱,你看豫津和景睿的事儿他就没说过什么,但你毕竟是女孩子,我们也是怕你吃亏受委屈,如果你是认真谈恋爱的话,把人带回来我们看看,也好让大家放心。”


      蔺晨说话的语气又轻又柔,听起来不像教训倒更像是商量,穆霓凰原本打算死犟着不承认的念头一下子就被抹杀了,毕竟是少女怀春,谁又不想能够得到长辈的肯定呢,于是她咬了咬唇,终于是红着耳根低声道:“他才刚答应我,这是我们第一次约会……”


      在经过一阵短暂而又尴尬的沉默以后,蔺晨又顺着话题继续:“这样,那他是你们学校的学生?也是大一的新生吗?”


      “不是,他是我们学校一食堂的……”穆霓凰小心翼翼地瞄了眼旁边的梅长苏,谨慎地回答:“厨师。”


      穆霓凰这话宛如一颗惊天炸弹,率先就把豫津和景睿手里的碗给炸掉在桌上。


      梅长苏这一听,也感觉一口气倒不上来,差点儿就把手里的碗都给捏碎了。


      对面的蔺晨当然也没好到哪里去,一双银筷子在手里都给掐弯了,却还要强自维持着和蔼可亲的笑容。


      “呃,蔺晨叔叔,再不出门我要迟到了……”穆霓凰在彻底肃穆的气氛里小心翼翼地看向蔺晨,一双眼睛里满是可怜的神色。


      蔺晨看着那边气场已经冷到冰点的梅长苏,有些无力地揉了揉额角,叹气道:“霓凰,你可以出去,但是要答应我,今天晚上回家吃饭,能做到吗?”


      “能做到,我本来也打算今晚回来吃饭的。”霓凰点点头,有些委屈地补了一句,然后打着胆子转过头看着身边的梅长苏。


      梅长苏原本已经冰封的脸色被穆霓凰最后这句话消融了一点,终究是不情不愿地将手机递还过去,一对上那双怯怯的眼睛,这么多年当惯了老爸的那颗心霎时又软了,嘴上只能僵硬道:“记得早点回来。”


      “谢谢叔!”穆霓凰如蒙大赦,跳起来搂着梅长苏亲了一口,然后生怕他反悔似的,抓过一旁的小包背上就冲出了门。

 

评论(8)
热度(32)

2018-11-21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