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87

哎,真心觉得收尾好难_(:з」∠)_

希望100章内可以完结ヾ(◍°^°◍)ノ゙

============================================

【避雷注意】 √OOC,√狗血,√逻辑崩坏

============================================

【前情回顾】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

  464748495051525354555657585960

  616263646566676869707172737475

  7677787980818283848586

============================================


87


      Z大的新生军训为期两周,在这两周里还没有正式开学的豫津和景睿就担负起了照看家里宝贝小公主的重任。豫津在经过梅长苏的教训以后不敢再敷衍了事,于是军训期间每天拉着景睿猫在运动场边上全程围观,午休的时候提前到食堂给霓凰打好饭占好位,每天军训一结束便准时开着那辆扎眼的超跑等在运动场外把人接回家,这一来二往的,Z大全校学生都知道了这一届新生里面有个挺好看的小姑娘是那个超级纨绔言豫津的妹妹。


      要知道,或许在现实的成人社会里高调炫富会得到不少的艳羡和巴结,但换成在被称作象牙塔的大学环境里,这样的高调则很容易成为被大家排斥的对象,且不说那些摆在明面上的恶意,单就那些不经意间的明嘲暗讽就够让人难受的,于是在人际交往方面本来就有些内向的穆霓凰这下就算是彻底弃疗了,毕竟与其等着被群嘲,还不如安安静静独来独往的好。


      尽管已经习惯了独行侠的生活,但是眼看着身边的同学们渐渐形成了固定的小圈子,而自己却依旧被独立在外,这种感觉着实不怎么好,尤其是在军训结束正式开始上课以后,这种格格不入的不适感似乎变得更加鲜明起来。


      军训的时候霓凰偶尔还能和隔壁学院的夏冬碰个面聊两句调剂一下心情,可是在军训结束以后,不同院系不同专业的差异便彻底让两人再没什么碰面的机会,豫津和景睿也是只有每天上学放学的时候才能见到,于是霓凰彻底成了孤家寡人。


      还好大学的班级结构松散,倒也不如中学那样令不合群的人有压迫感,霓凰对这样的状态也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反正现实生活里面成了透明人,那她就在虚拟世界里面找补,游戏动漫小说同人,多的是她可以刷存在感的圈子。


      这天上午的最后一堂课是催眠效果超群的马哲,因为是热爱点名的大课,阶梯教室里的人坐得还挺满,霓凰抱了笔记本电脑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光明正大地在课堂上码起了她准备十一以后开更的新文。谁知道这脑洞一开起来就停不下来,等她再想把视线从电脑屏幕上移开的时候,才发现整个阶梯教室已经空空荡荡的,只剩下了她自己一个。


      霓凰下意识地按亮了手边的手机屏幕,才发现距离中午一点还差15分钟了。


      于是她急匆匆地将东西收拾好,背起背包便冲向了食堂,学校食堂一点半停止营业,希望运气够好还能找到点儿可以入口的残羹冷炙吧。


      在经过中心绿地的时候,穆霓凰的视线神使鬼差地落在了远处的运动场上,外围那一大片新装的银白铁丝网映着里面翠绿的草坪,在阳光之下发出耀眼的光泽。


      莫名就想起了新生报到那天吃的那碗小锅米线。


      于是她舍近求远,放弃了近在咫尺的第三食堂,转而奔向了第一食堂的怀抱。


      哪怕已经全面开学了,但这个时间点的第一食堂依旧跟新生报到那会没什么差别,偌大的大厅里零零散散地坐着几个人,大部分的窗口都已经关了,穆霓凰循着记忆望向之前那份小锅米线的出处,果不其然那个窗口还开着,并且还有渺渺的白色烟气飘散出来。


      “小丫头又这么晚,被老师留堂了?”出乎意料之外地,那个平头帅厨师似乎还记得穆霓凰,远远地看见她来了,微怔一瞬后脸上露出了耀眼的笑容。


      “你好,”那一瞬间霓凰感觉自己的脸变得烫烫的,不用看到知道肯定是红了,这种微妙的感觉让她禁不住放慢了脚步,头也拘谨地放低了,“上课开小差忘了时间,回过神来才发现已经下课了。”


      帅哥厨师显然没想到霓凰这么老实,听了她的回答以后愣了片刻,随后发出了一阵让人愈发羞愧的爽朗笑声,一边笑还一边拿着长筷的手指了指炉子上的小锅道:“行吧,这个是鸡肉的,那边还剩下一个牛肉的,你吃哪个?”


      “嗯,那我试试牛肉的吧。”穆霓凰看着锅里被开水咕嘟咕嘟煮着的嫩白鸡肉,不由自主地咽了咽口水,感觉胃里的饥荒闹得更厉害了,但她却还记得上一次吃的也是鸡肉的,估计对方是真的很爱吃鸡肉的吧,这次有选择的情况下还是不要夺人所好了。


      那帅哥厨师有些玩味地看着霓凰,“这个鸡肉的已经煮好了,真的不要?”


      “你给我煮那个牛肉的吧。”霓凰肯定地点了点头。


      “好吧,那你等着,现在给你煮。”帅哥厨师深深地看了霓凰一眼,而后转身把身后备菜台上那份孤零零的牛肉米线拿出来,装到一只新的小锅里,又从炉子旁边的大汤锅里舀了两大勺高汤浇上去,然后咔哒一下开火煮了起来。


      霓凰应了一声,而后乖乖地刷了卡站到一边,看着帅哥厨师轮廓分明的侧脸和灵巧利落的动作,心里巴不得煮米线的时间能够长一点、再长一点。

 

评论(7)
热度(35)

2018-11-19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