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苏蔺】梅长苏,我操你大爷 92

明天就要上班了,趴在电脑前大声痛哭_(:з」∠)_

============================================

避雷注意:√ABO , √OOC , √狗血剧情

前情回顾:

【第一季】010203040506070809101112

【 番 外 】之一

【第二季】1314151617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3233343536

【第三季】373839404142434445464748

                 495051525354555657585960

                 616263646566676869707172

                 737475767778798081828384

                 85868788899091

============================================


92


        在与庆林吃火锅的那天下午,蔺晨先后见了两个人。


        前一个来的是庆林大学时的同学,一个高高瘦瘦西装革履有如社会精英般的,名叫罗涛的男人,庆林介绍的时候说他就是以后乐队要签的经纪公司的老总,于是蔺晨便十分乖巧地喊了声涛哥。


        罗涛似乎早就认识蔺晨,也似乎与庆林关系非同寻常,才一见面便夸蔺晨样貌出众有观众缘,完了又取笑庆林终于能够跳出摇滚乐队的定位,说以他们乐队的颜值,能不能火就全看主唱的了,让他一定要好好培养好这难得的宝贝主唱。庆林被他明里暗里各种嘲讽也并不生气,笑着说反正家里都有矿,乐队混不下去还能回去继承家业,不像某些人再带不出个挣钱的主可就要被家里卸磨杀驴了。这话着实气人,于是两个人直接从嘴炮升级成了身体战争,也不在乎自己身为前辈的在蔺晨这个后辈面前的形象歪成了什么样。


        在聊了一阵以后,蔺晨才知道原来庆林当天晚上便要坐飞机回去,罗涛是专程来送他去机场的。三个人在店里聊了小半个小时,结了账以后又陪着蔺晨步行返回小区,然后就在小区门口十分碰巧地遇见了同样正往里走的宫羽。


        宫羽显然已经知道了蔺晨要来参加集训的事情,在碰面的时候只小小惊讶了一下他来得这么快,小姑娘对于在B市能够遇见熟人这件事十分高兴,脸上笑容分外明丽,但这样的笑容在看见一旁的庆林和罗涛时便敛了下去,变成了局促和拘谨。


        蔺晨以为宫羽是因为有不认识的人在而有些不自然,便让庆林和罗涛不用再送,直接在小区门口与两人道了别,然后与宫羽一起往小区里面走去。


        也许是因为有好一阵子没见,又或许是因为身在异乡见到熟人格外亲切,宫羽似乎比以往更多话一些,两个人一边往里走一边聊,蔺晨这才知道原来宫羽找的集训老师正好也是B音乐学院的老师,因为视唱这块是她的弱项,所以她的老师专门请了十三先生做辅导,每天下午的时间她会过来这边做为时两小时的特训。


        “没想到竟然这么巧。”蔺晨在晚上临睡前视频通话的时候把这事告诉了梅长苏,一时间很有些感慨,看着远在屏幕那头的梅长苏坐在自己的房间里低眉浅笑,他心里莫名就流过一股暖意,想起之前两个人相处的点滴,一个想法突然就跳了出来:“长苏,不如以后我们早点起来,然后一起晨跑吧?”


        “一起晨跑?”那头的梅长苏有些没弄明白他的意思,露出了一个疑惑的表情。


        “嗯,以后每天早上六点我们起来出去晨跑,我给你打网络电话,我们戴着耳机通着电话跑,就好像之前两个人一起晨跑那样。”蔺晨对自己这突如其来的主意非常满意,继续劝诱道:“反正我的卡升了无限流量,完全不费钱,怎么样?”


        “可是不会影响你集训吗?”梅长苏依旧有些犹豫。


        “不会,今天老师也说了,要我戒烟,还要坚持运动提高肺活量。”蔺晨想了想今天十三先生给自己定下的上午学习乐理、下午练习声乐和视唱、晚上练吉他的课程安排,觉得以后的生活大概会比之前在一中更加现充,因此愈发觉得两个人打着电话一起晨跑的主意非常的好,既锻炼了身体又联络了感情,简直一举两得不能更好,“而且你也需要坚持晨跑,不然之前好不容易打下来的基础都白费了呀,怎么样嘛,就这么说定了?”


        “好吧,”梅长苏拗不过他,终于还是点了点头,末了又有些不放心地补充道:“可是你要自己把握好,如果真的太忙身体撑不住,就不能勉强。”


        “放心,我什么身体素质你还不知道吗?”蔺晨拍了拍胸脯,扯出了个灿烂的笑容,尽管今天被十三先生说自己除了唱歌还行以外别的都是一窍不通,但这个集训的开端所碰上的各种惊喜似乎都透露着某种好的预示,这也让蔺晨忐忑的心情安定了不少。


        带着对新生活的不安和期待,蔺晨第二天早早便起了床,简单地洗漱过后便轻手轻脚地出了门,来到楼下的时候才刚过六点,于是深吸一口气,拿出手机给梅长苏发视频请求。


        梅长苏那头似乎也是早早便收拾好了在等他,通话请求的提示音才刚响完一声,视频便已经接通了,视频里的梅长苏已经站在了他们往常晨跑的河边,额角上还沾着清亮的汗珠,看样子是已经跑了一阵了。


        “早上好,亲爱的。”


        蔺晨举着手机朝着屏幕那头的梅长苏抛了个媚眼,梅长苏意料之中地露出了温柔的笑容,两个人简单说了几句,便将视频通过转为音频通话,然后各自戴上耳机开始跑步。


        十三先生家所在的小区占地不小,而且内部绿化做得很不错,环绕着小区的外围还修了一圈平坦的绿道,十分适合晨跑。


        B市的空气质量那是出了名的不怎么样,蔺晨也并不想跑到大马路上当人肉吸尘器,而小区的绿道无疑就是他晨跑最好的选择。于是他就这样绕着小区的绿道开始了晨跑,熹微的晨光从住宅和绿树的缝隙之中筛漏下来,恋人清晰规律的呼吸声在耳边响着,这样过于亲近的错觉倒让树上鸟雀的叽喳声都显得遥远了。


        两个人以这样遥远而又亲密的方式跑了将近一个小时,一直到梅长苏重新回到家里才停下来,蔺晨听见手机那头响起了老妈和飞流的声音,于是便又将通话模式改回视频通话,和老妈交代了几句这边的情况,又逗着飞流玩了一会儿,才挂了电话转身上楼。


        这充电方式可比抽烟好多了。


        蔺晨站在电梯里,一边回忆着方才梅长苏跑步时喘息的声音,一边默默地露出一个不怎么纯洁的笑容,感觉这晨跑的点子想得可真是绝妙非常,至少这会儿自己已经充满了干劲准备迎接第一天的集训了。

 

评论(4)
热度(38)

2018-10-07

38